我会一朵云一朵云的找你

图片源于花瓣网

01

三岁多的时候,翩翩忽然开始关心生死问题,一天在卫生间里看着我问:“妈妈,将来你老了的话,很快就会死的,是吗?”

我安慰她:“那还是很遥远很遥远的事呢!”

某天路过一家花圈店,她大为惊艳:“这么多漂亮的花呀!”

我说这是花圈,是送给去世的人的。

她问:“为什么人死了要送花圈呢?”

我做循循善诱状:“因为大家希望他快快乐乐地离开。鲜花会让他快乐。”

翩翩立即很有孝心地说:“妈妈,等你死了,别人来问,我就说我妈妈去世了,你们赶快多多地送花圈来,好让你也快快乐乐!”

完了还仰着头期待我的表彰,我只得怏怏地表示:“好_____吧。”

次日晨一醒来,她就忧心忡忡地环顾四周:“妈妈,如果你也死了,外公外婆也死了,我也死了_____这间屋子怎么办呢?不是空了吗?谁来住呢?”

我说:“你的宝宝可以住呀!”

她自鸣得意地举一反三:“哦,我知道了,等我的宝宝死了,我宝宝的宝宝还可以住!”我勉强点了点头,她这才如释重负……

她顽强地要与我讨论这个话题,我也就自自然然地与她应和着,用她能听懂的语言,并且尽量别吓着她。

02

翩翩快快乐乐地成长着,好像忘掉了这个话题,到了四岁半时,她又“旧话重提”。

那一天,我正开着车,翩翩兴奋地同我谈《还珠格格》观后感:“……小燕子斗鸡,我的心哪,颤颤的,后来绿毛输了,红毛赢了,我的肠子都要断掉了!”

“你是说你很伤心?_____‘断肠’应该是很伤心很难过的意思。”

“妈妈,肠子真的会断掉吗?”

“这只是一种形容,一般来说不会的。”

“那就是说还是有可能断的喽?”

“这个……也许有些严重的病什么的,会真的断肠,但这种情况极少。”

“如果人死了呢,肠子会断吗?”

“嗯_____也不会吧。人死了,只是停止思想了,躯体里面并没有变化。”

“人死了,躯体会去哪里呢?”

“躯体入土,灵魂上天。”

“妈妈,你死了先上天,等我死了也上天,就可以找到你了。”

“好吧。”

“妈妈,你是一朵灰色的云,我呢,是一朵白色的云。我们手拉手在天上玩,看鸟飞。”

“可是,妈妈上天后,你要过很久很久才上天,怎能找到我呢?”

“我会一朵云一朵云地敲门问:‘你是我的妈妈吗?’你要是听到了,肯定不忍心不理我。”

我听得眼泪都要下来了,差点把不住方向盘,只得含糊地应着:“真好!”

可是这家伙还意犹未尽:“妈妈,要不我是白云你是蓝天吧。蓝天很大很大,我一上去就在你怀里了!”

我实在忍不住,当即把车停靠在路边,一把把这个小丫头紧紧抱在怀里____我觉得我听到的是天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