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脏水


1.

陈陈原本不想骂人,因为雨后的天空,很有看头,以夕阳为中心点,云层色彩变化层次感十足,栀子花香隐隐约约飘过来,心绪宁静而美好……

可是,不知是哪个缺阴德的家伙,路过一个大水坑,明明看见旁边站着一个大活人,居然还是风驰电掣地开了过去……

被溅了一身脏水,任谁也高兴不起来,更何况陈陈这会儿还要去赴约,难得穿得这么体面,这么时尚,结果,变成了落汤鸡,且,这只“鸡”还很脏!

怒火中烧的陈陈“嗖”一下,小钢炮一样就追上了那辆车,正好前面遇到红灯,这车子才停了下来,陈陈立马跑过去,使劲儿敲车门,车主这才缓缓摇下玻璃窗,丢出一张百元大钞:

“拒不接受碰瓷!”随后,就关上车窗,不再搭理人了。

陈陈气得拿出手机拍下了他的车牌号,打算发网上人肉搜索,并且控诉这些所谓的有钱人:没素质!

内容都拟定好了:土豪飙车过水塘,溅草根一身脏水!

哼!下雨天,不知道开慢一点……人国外,下雨天,看见有行人路过水塘边,都是停车避让行人,而后才缓缓开过的,不像某些暴发户一样的土豪,这么粗暴!这么恶毒!

心下这么思忖着,嘴上还不停歇。一边拍照,陈陈还一边爆粗:

“臭不要脸的!以为自己有几个臭钱,就了不起吗?特么我没见过毛爷爷,要你给我开眼界!你怎么不用一沓毛爷爷砸我头啊!飘一张出来上坟哪……巴拉巴拉……”

红灯停得时间有点长,那个车里的男人大概是被骂得有些冒火了,这才探出头来,很不耐烦地吼道:

“你是缺钙呢?还是缺爱啊?几十岁了?这么唠叨!给!今天哥哥我,就砸死你!”

话音刚落,车子里就扔出一个小包,不偏不倚就砸在了陈陈的脚尖上,疼得她龇牙咧嘴,而那肇事者,却及时等到了他的绿灯,扬长而去……

2.

陈陈原本想一脚将小黑包踢出去,解解气,可回头一想,身上的这身衣服是铁定没法赴约了,跑回去楼上楼下一来回,又是一身汗,虽说自己天生丽质,无需大规模补妆,但香水啥的还是要喷一下的。

而正版香奈儿的香水,一滴都是金贵得紧,倒不如打开这小包看看?究竟有没有毛爷爷?

想到这里,陈陈弯下了尊贵的小蛮腰,捡起了小黑包,拉开拉链,里面倒是出现了一沓人民币,可为嘛还有银行卡?还有身份证?难道那家伙杀人越货?在逃亡流窜?这是受害人的东西?

天哪!陈陈这么一猜想,包都拿不稳了,感觉里面的钞票也带着血腥味儿,可怎么办?

今天是代替闺蜜莹莹去相亲,而莹莹出差在外,确切的说,是去另一个城市幽会去了,她老妈却非逼着她去相亲不可。

理由是:相亲的对象是家里重要的合作伙伴,大有商业联姻的意思,因此,闺蜜求她化妆成自己的样子,婉转地替她给解决了.不能给她家里造成负面影响,还得让男方内疚地主动提出不想继续……

好说歹说,是答应下来了,可如何婉转地表达呢?

陈陈觉得拜金女这个人设挺不错的,正经富二代应该都厌恶这样的女孩吧?可如果遇到的是对不起观众的猥琐男,她就必须变身哪吒瞬间让他扑街。

或许人就不能心怀恶念,这不?走在路上,就被陌生人“泼街”了吗?一车子脏水,灌得她透心凉,却直冒火!

现在,还要担心凶杀案,真是出门不利。


3.

还是把黑包送警察局报案吧!陈陈也不去管相亲这回事儿了,毕竟人命关天啊!

就这样,打了车就送附近的派出所去了,也不敢说谎,一五一十就报告了警察叔叔。

做笔录的警察同志小赵虽然如实记录,但陈陈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不解。

这丫是正能量小钢炮吧?确实,小赵就是这么想的,还好,虽然实习不久,但奇葩天天有,也不差这么一个,两个。

他接过“赃物”,比对了陈陈的身份证,又抬头看她:

“陈陈?”

“啊——”

“不是小名?”

“嗯——也不是小红。唉!我爸我妈都姓陈,都是独生子女,都想传宗接代,所以,只能委屈我咯!”

“你再核实一下笔录吧!”小赵咬住舌头,尽量不让自己笑岔,这姑娘不仅仅是奇葩,还是个开心果。

“嗯!”陈陈点点头,接过笔录的本子,其实,她还看到了小警察胸口的录音设备,估计,还是要再复核的。

正看着笔录,手机响了:

“喂——莹莹?唉!恐怕我摊上大事儿了,没法为你赴汤蹈火了。”

“怎么了?这是?”对方自然是听不得好友出事儿。

“……”陈陈一听这仨字儿,立马像是失散多年的娃找到了亲娘,撒豆子一般儿,事无巨细地就说开了,一边说,还一边签字。签完字,就递给守在一边的小赵。

小赵被她绘声绘色地演讲,也吸引住了,接过笔录,在一边喝了口可乐。一边听,还一边在笔录上添上几句,否则,就没有听故事的理由了。

正说得起劲儿呢!陈陈却被办公室出来的女警告知:

“您可以走了,有事我们会通知您,谢谢您提供的线索。”

“警察同志,请问失主还活着吗?”

“嗯——我们还在核实,现在不方便透露失主的隐私,小赵,你送一下这位小姑娘吧!”

手机那头似乎更乐意听到人家送客的消息,立马又说道:

“陈陈,就让警察送你去赴约吧!求你了!我的未来就掌握在你手中啊!”

“莹莹,你耳朵是雷达吗?要知道,我今天可能达不到你的期望了,我现在这身斑点狗的装束,很可能会让别人误会我是在真人CS里穿越过来的……“

“嗯!你一会儿到了目的地,先别上楼,我让人给你送身衣服过来,好吗?”

“好吧!好吧!”陈陈知道这会儿是推不掉了,既然莹莹这么热心,为何自己不回来赴约呢?怕对不起现任?

4.

“……”小赵倒是尽心尽责,很快就把陈陈送到了目的地,正想说话呢,却听到车窗外一娇滴滴的女声:

“赵哥哥,你怎么会在这里?”陈陈见这小警察被美女拽住了,便匆匆说了声“谢谢“,捂嘴开溜了。

“再见!”小赵笑着回道,谁知陈陈却嘟囔着回道:

“再也不见!警察局任谁也不想一直去。毕竟我是良民!”

“……”小赵目送着“斑点良民”一颠儿一颠儿离开,便无奈回过头,看着面前这颗甩不掉的牛皮糖,直皱眉头……

陈陈走到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一穿制服的女子向她走来,手里提了一个品牌手袋,便知道是莹莹送的衣服到了,对方其实看到一身狼狈的陈陈已经猜到了八九,不过,还是礼貌问道:

“请问是陈陈小姐吗?这是宋莹莹小姐下的订单……”

“嗯!是的,要我签收,是吧?”

“是的,麻烦在这里签字,谢谢。”

陈陈换好新衣服,深深叹了口气,她皮肤比较敏感,一般新衣服没有落水,她是不穿的,可这一次是非常时期,也容不得自己挑剔了,她只能忍着不适,去坐电梯。

约会定在四楼的自助餐厅,全城最贵、最奢侈的餐厅,也就是一般吃货望而兴叹的地方。

虽然,陈陈的家庭条件也算优渥,但是,她却不是一个贪图享乐的人,大概是从小崇拜军人、超人这样的英雄,使得她总觉得小资是使人堕落的毒药。

不过,吃货毕竟是吃货,花不认识富二代的钱,她还是觉得心安理得。

不是说,那些有钱人连狗粮都是天价,狗链都是999K黄金,给她喂一顿天价自助餐,也不会遭雷劈啊!

这么想着,陈陈一下就觉得饥肠辘辘起来,脚步下意识加快,可目标人物的长相,不太清晰,她不得不拿起手机,点开莹莹发来的图片,而后,认真扫描餐桌前落单的异性……

5.

或许是价格昂贵,来这里消费的人,倒是出奇的安静,讲话声音也细声细气的,陈陈经过一圈扫描,在第二次搜寻的时候,看到了约会对象。

遂走猫步来到了那位年轻男子的跟前,问道:

“请问是宋文宇先生吗?”

“你是?”那人似乎喝了酒,眼神有些迷惘,陈陈一看就来劲儿,看来有戏,是个傻的,应该能完成使命,便笑眯眯回道:

“我是宋莹莹,是来赴约的。”

“哦!宋小姐想吃点什么?我帮你去拿?”这对象似乎没有因醉酒而失掉绅士风度。

“我能一起去吗?”开玩笑,自助餐不自己挑,装淑女,那不太吃亏了?为了吃这顿好的,饿了一天了,眼睛都绿了,还被路人溅成了斑点狗,不是要演拜金女吗?吃货也算一条吧?

“……好!一起!”那位宋先生挑了挑眉毛,微笑着点点头,不知为什么,陈陈觉得此人似曾相识,好奇怪,自己的记忆力一向很好,怎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呢?

虽有些疑虑,但为了美食,陈陈还是跟着他走了。

这里她第一次来,有些什么特色,她也不知道。但她清楚,一定都美味就是啦。

饶是陈陈尽力控制了自己进食的速度和数量,可来回几趟,小山一样的食盘,盘盘光盘,还是让这位宋文宇先生瞪大了眼睛:

“宋小姐消化能力不错,似乎脏器的吸收功能差强人意啊……”

“嘿嘿!我们家遗传基因好!吃不胖。”陈陈吃得很投入,觉得这位相亲的对手,似乎也很好相与,她打算在莹莹耳边说说好话,让她多个选择,也是不错滴。

可吃着喝着,突然,灵光一闪,她这才想起,刚才送公安局的那个黑包里,身份证上的名字好像就是宋文宇,并且,脸也有些相似。

因为身份证照一般都拍得惨绝人寰,如果美颜相机是西施,那证照一般是高冷的东施,她不屑效颦,一到成年,无论男女都不得不来拜她的石榴裙。

丑,算什么!有用才是王道!

而身份证照能让人觉得人模狗样的,甚至,还称得上英俊,那是沙漠绿洲般金贵,而这位宋先生就中奖了。

因为是颜控,陈陈自然会多看两眼,而且也是姓宋,跟闺蜜一个姓,如果出了命案,总觉得跟自己沾亲带故一般,故而,对其心生同情。

6.

“宋先生,你是不是丢了一个黑包?里面有身份证,还有好多钱……”

“你怎么知道的?”宋文宇一激灵,酒醒了一半。

“这辆车是不是你的?”陈陈掏出手机,把准备人肉的照片找出来,给他看。

“是我朋友的,我今天中午喝了酒,不能开车,就请朋友送的我。”宋文宇认真看了看手机,回道。

“你这朋友可真够哥们儿,你的包是他丢的吧?”

“我不清楚,我在车里,一直在睡觉……”

陈陈疑惑地看着宋文宇,觉得他不像是在说谎,也就放下心来。可这人的朋友素质这么差,自己本身又能好到哪里去呢?不是“人以群分”吗?

想到这里,陈陈就没了胃口,特别想恶心一下宋文宇,眼睛转了两圈,就有了主意:

“宋先生,既然我们都是奔着结婚来相亲的,我想问一下,如果嫁给你,我能得到什么?我的要求很简单:也就是希望婚戒是鸽子蛋的粉钻,代步是法拉利的跑车,旅游则是奔驰房车,住房嘛!沿湖的别墅一栋,还有彩礼,比如黄金……”

“……”宋文宇认真地听她掰着手指在提条件,直到陈陈说不下去了,他才点点头:

“都没问题。”

“嗯?”陈陈一听,嘴直抽抽,不是应该冷冷一笑,丢下一两句侮辱人的话:

“你觉得你值这个价吗?”或者:

“免费馅饼砸多了,脑细胞出轨了吧?”

而后,扬长而去吗?

他这么淡定,要她再怎么演?导演呢?编剧呢?

“留个联系电话吧!”宋文宇正好把陈陈“举证”的手机一把夺过来,输入自己的号码,而后拨打了一下,又储存了下来,速度快到令人目不暇接……

“宋小姐,今天我因为喝了酒,就不送你回家了。”宋文宇知道,即便自己提出要送她回家,这丫头铁定也会找各种借口,明摆着,她是来吃霸王餐的。

不过,很有趣!

陈陈听出了逐客令,把盘里最后一点儿食物放进嘴里,便识趣地放下了筷子,似乎没成,这猫和老鼠的游戏,大概要等这位宋少爷脑子清醒了才知道。

不知怎么跟莹莹交代?可自己是尽力了,无奈实力实在是太强……

要是搞砸了,她爹娘逼婚,她总不能代嫁吧?一想到这里,她就偷眼看了一下宋文宇,唉,如果不是那一车子脏水,或许,学一次雷锋,还是勉强可以的。

要不要再进一步实施计划?

可喝了酒的男人,也挺可怕的,帮朋友也不能毁了自己的清白不是?还是吃饱了,脚底抹油,走吧!

最主要是,这男人城府太深,自认不是他的对手,要是清醒了,自己还不知道是不是要落入什么魔掌呢!还是撤吧!

这么一思量,陈陈逃也似的冲出酒店,打算回家稳一稳情绪再向闺蜜汇报战况,尽量不要说得太惨败吧!

也不知道这冤大头是看上了自己哪里的缺点,居然,越挫越勇!但愿是喝醉了,明天醒来,他就把这一切都给忘了……

目送陈陈上了出租车,宋文宇目光随即恢复一片清明,他转身,向后看到正宋莹莹拉着一个平头酷哥走到了跟前:

“堂兄,怎么样?满意吗?我闺蜜可是世界上最干净、最正义、最清纯的女孩了!”

“是不错!胃口不错!你确定她知道真相以后,会原谅你?”

“嗯嗯!前提是你能不能追到手?一旦追到手,我们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是吧?凌峰?”

“哼!我的车牌照片你最好给想办法删了,否则,我再也不会跟着你们做这么伤天害理的事儿了!”

(全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