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写下“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女教师,现在怎么样了?

还记得写下这封辞职信的女教师吗?

两年过去,现在她过得怎么样了

2015年4月13日上午

顾少强提笔写下10个字的辞职申请

离开她生活了将近35年的城市

结果,简简单单的10个字竟爆红网络

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

两年过去

当初义无反顾的顾少强

真的去看世界了吗?

是的,她去了

脚步慢下来,掏掏耳朵,放松一下@成都

在磁器口小镇,满街都是辣辣的香味,走走停停,什么都不想,只享此刻的自由@重庆

古城潮润润的空气里,心也变得柔软了起来@乌镇

小桥流水的江南,一袭翠绿的旗袍,做个温婉的江南姑娘@南浔

跑到大学里“冒充”学生,别说,真的毫无违和感@杭州

赶海,吃海鲜,海风的味道咸咸的@大连

这一次不再是独自拍照,而是和心爱的人肩并肩@哈尔滨

带他回到自己长大的地方,细数曾经的过往@家乡河南

顾少强喜欢穷游

为了省钱很多时候都选择青年旅舍

但遇到喜欢的也会一掷千金

某次得知喜欢的越剧名家在杭州演出

连买三场戏票,最贵的一张580

她说

即使有钱也要穷在路上,富在心里

2015年初,她和于夫

在洱海旁的一家咖啡店偶遇

她单曲循环他最爱的《山丘》

他正读着她挚爱的三毛

原来世界上,真有和自己如此合拍的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

他们发现彼此不仅志趣相投

而且都有着共同的梦想

就是在宁静的小城开一家客栈

当前方有着自己想做的事

想爱的人

还有什么理由不奔赴远方呢

距离上次相遇几个月后

他们在成都重逢了

对于那场重逢,顾少强如此说道:

当时我想的是如果去,我还有50%的机会会赢

不去我就已经输了,幸运的是我完胜了

爱情就在那里

只要你勇敢,只要你等得足够久

35岁,她等到了那个对的人

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感情

三个月后他们举行了简单的婚礼

无需繁杂的仪式,也没有嫁妆彩礼所累

只要望向对方,所有的幸福踏实尽在不言中

只要余生是你,晚一点又何方呢?

他们在缘定的街子小镇

开了一家客栈,名“远归”

谐音便是“缘归”

希望能在这里,结识更多有趣的人

用另一种方式来看世界

守着心爱的人,做着喜欢的事

这就是遇见爱情的样子了吧

结婚一周年,顾少强对于夫说:

“一年前的我们,还在各自漂泊无依,而现在,我们可以这样简单生活,躺着聊天,站在院子里闻着花香看漫天繁星。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虽然到了我三十五你才出现,有点晚。但是,还好你来了。”

于夫笑着回道:“一切都不晚,刚刚好。”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两年前,这封辞职信爆红网络,大约因为简简单单的10个字说出了很多人心里想做却没有做的事。

目前她和老公在四川的一个小镇开了一家客栈,名叫远归客栈,旺季他们在打理客栈,淡季他们依然外出旅行。

顾少强家的客栈位于街子古镇的一个小巷子里,有点偏。

在街道的一片素净里,发光的招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很是扎眼。

顾少强说:一封简短的十字辞职信,让人们开始关注我们,这封辞职信,被称为’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没有之一’。其实,事情原本简单,我们只是喜欢安宁小镇,向往轻省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两年前想要看世界的女老师,从河南郑州迁居1200多公里外的成都青城山风景区古镇,这里桃花开得正好,她结了婚,怀了孕,开了客栈,签约了一家线上教育平台教心理学,还打算把自己的生活经历写成一本书,书名就叫《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最近顾少强连续参加了三个电视台节目,演说自己从辞职到走红的心路历程。

很多人慕她的名来客栈,刚早上8点许,就有一群来自安徽、辽宁、成都的客人轮流要跟她合影留念,她站在人群当中,脸上挂着笑。

街子古镇在青城山脚下,距离成都市区有六七十公里,空气湿润,宽阔的马路两边是笔直的杉树。

顾少强夫妇如今就住在客栈,客栈面积有800平方米,共三层,原先这里是镇上最大的豆腐坊。顾少强夫妇俩跟房东签了20年合同租下这里,一年房租要缴5万5千元。

现在顾少强靠旅游客栈,赚来往旅客的钱,目前生意不错,夫妇俩生活很幸福,顾少强挺自在的,比当老师自由的多!

其实辞职不是因为勇气,而是对自由生活的渴望和底气,当然我要的也不多。

所以,那些羡慕我的人们,你们想买大房子,想开好车,就不要羡慕我了,还是安心工作,走自己的路吧。

人生是一条单行线

唯有前行,不能后退

顾少强的经历

我们或许无法复制

但只要认真对待生活

上天定不会辜负

每个努力生长的生命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煎药少女(jysnm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