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企业协作平台使用体验如何?

这个问题提出已经近5年了,而明道却在不断更新,以至于产品的体验和以前大不相同。为此,我们这个月收集了不少用户的真实评价,以帮大家理解明道最新的特点和使用体验。同时,欢迎大家通过明道用户评价收集表来提交使用反馈,这些信息非常有助于我们改进产品。

行业:零售业

职位:总经理

使用时间:12个月以上

使用体验:社会化协作工具容易上手,沟通与任务协作顺畅,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推诿扯皮现象,让团队在效能能有较大提升。特别是由于业务是跨部门、跨地域的协作,同时提升了学习能力,对于激发工作热情有很有必要,总之,这是一款适合认同扁平化,开放文化的工具。

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

职位:总经理

使用时间:12个月以上

使用体验:明道的背后逻辑是非常符合谷歌团队的OKR管理模式的,组织架构趋向扁平化,薪酬制度匹配宽带薪酬。领导人的价值观趋向开放透明,协同分享。明道就是一把锋利的剑,最核心的是舞剑的人,也就是公司的最高领导人。如果领导人的风格和价值观和明道的对味道,那么就如虎添翼;如果是背道而驰的,那么就自残。企业选择协作软件,合适和匹配是最重要的!

行业:广告

职位:运营总监

使用时间:6~12个月

使用体验:使用明道的过程中,确实看到了明道的迭代和不断更新满足客户体验的过程;个人而言, 明道的使用场景我们公司也是有过超过4个月的不断尝试,但是现在在公司越用越顺,大家的粘性也越来越强了。个人觉得一个saas 软件对于一家公司的使用从陌生到熟悉,到具备粘性最重要的是: 1. 管理层的认同,并且屏蔽一些影响使用的其他工具 2. 环境氛围的影响: 让员工大家都感觉到确实会有帮助, 采用一些场景来刺激出需求 3. 对自身业务的流程设置, 还有分享环境的了解, 应用好的上手模版- 自定义- 调整出真正适合自己企业,培养一种习惯和企业内部的沟通方式。


行业:管理服务

职位:董事长

使用时间:12个月以上

使用体验:通过部署明道,与公司内部组织架构结合,将公司目标,部门目标,个人目标融入明道。让不同层级的管理知道做什么,什么时候做,如何做,结果如何,谁来确认工作成果,工作成本多少。对于外部协调方,参与项目任务,实时控制任务进度,迅速找到问题关键点,使用明道的关键是与管理粘合,与目结结合。

行业:IT服务

职位:总经理

使用时间:6~12个月

使用体验:(1)可以把任务计划执行过程清晰记录,明确责任,有效分享,有利于提升企业执行力!(2)便于和重要外部协作客户的沟通与分享(3)便于工作回顾,减少了会议时间和邮件数量(4)同时可作为企业内部沟通平台,当然不同的场景会有不同的感受,最中意的还是能把订单或任务或客户作为一个项目进行分派,汇总,推进,落实,从而让企业管理者了解全局,让员工感到责任明晰,消除怠工现象!


行业:制造业

职位:总经理

使用时间:12个月以上

使用体验:1.明道的任务好比一条线,可以把碎片化的工作沟通信息,有层次,有条理,有时间线的串接起来,并且可以通过设置时间节点让工作能按规划的时间进度进行2.明道任务能方便的随时加入和移除任务成员,新加入的任务成员可以查看到任务之前的沟通历史和信息,大量减少了重复沟通,提高了沟通效率3.外联群组和外部用户的引入,可以把沟通从内部打通到外部和合作伙伴,但个人认为此功能还有很大的提升和改善空间。

行业:计算机软件

职位:项目部经理

使用时间:6~12个月

使用体验:使用明道可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部门部分人员使用(10人),主要使用任务模块,主要解决10个人工作进度管理问题;第二阶段部门全体人员使用(35人),主要使用动态、任务模块,主要以解决部门内部的沟通透明、协作的为目的,这个阶段参加明道管理进步课程对我启发很大;第三阶段公司全体员工使用(60人),使用所有模块,主要以解决公司部门内部或者跨部门、职能的沟通协作和知识管理为目的。使用效果目前全公司使用最好,特别是跨部门协作和全员参与解决某一个问题时最能体现。使用感受:明道是一个有思想、有逼格的协作工具,有自己的坚持理念,并能感觉得到越来越具有自己的调性(和其它同类软件相比如Tower、Teambition);关于收获:我是高绩效团队的三个秘密的践行者。希望这样的工具能越做越好!


相关阅读:

Atlassian 这家公司的产品为什么这么火?比如大名鼎鼎的项目管理工具JIRA

团队任务记录、追踪和管理的软件价值有多大?

Asana、teambition、Tower.im、Worktile、trello哪个项目协作软件好?

在线团队协同工具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有哪些比较好的在线项目管理软件值得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这篇文章能够帮助你分步骤,组织全员将明道用到极致。这无关你为明道支付的微乎其微的成本,而是...
    philren阅读 818评论 1 4
  • 作者:明道创始人任向晖 这篇文章能够帮助你分步骤,组织全员将明道用到极致。这无关你为明道支付的微乎其微的成本,而是...
    philren阅读 791评论 1 2
  • 抬起了手,却不敢落在你的肩 仰起了脸,却不敢直视你的眼 长夜无眠,化做声声祝福送你 深夜街头,蹒跚步步思念是你 你...
    叔的女儿阅读 178评论 0 0
  • 走遍世界,割舍不了的大海南 ——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跑者跑后感 作者:南山印象 “人生旅途中,大家都在忙着认识各种人...
    南山印象阅读 192评论 0 1
  • 邂逅——公交车上的那味中药 (一) 这是一艘满载船员的中型轮船。 她和一群乘客满满当当的挤在轮船甲板上。 她不知道...
    captain_嫣阅读 908评论 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