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的“战狼”与华为的“战狼”

《战狼2》自7月27日上映以来,票房一路走高,截止目前已突破51亿,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新纪录。同时,《战狼2》在中国市场的累积观影人次也正式达到了1.4亿,这也让吴京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电影人。不仅继续刷新着国产电影的票房记录,还成功进入了全球电影票房的 TOP100。

电影《战狼 2》和它的片名一样,像一头战狼撕开了以往中国电影票房颓靡的标签,极大地鼓舞了中国电影工作者的士气。

抛去作为一部个人英雄电影的主角光环不说,能让吴京坚持到最后的除了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使命,还有的,便是片名中的战狼精神

拿华为的狼性文化与吴京的战狼作比较,是因为在第一部《战狼》中,冷锋加入战狼中队之初,战狼中队副队长告诉他为什么他们中队叫做战狼:


“狼,群体动物,一头狼,打不过一头狮子或是一头老虎,可是一群狼,可以天下无敌。”

 

华为,既像战狼中队副队长口中的群狼,也像两部《战狼》电影中吴京这条无限满血、无限子弹、永远也打不死的战狼。

 

华为和冷锋一样,为中国在海外打出了名声,告诉中国人民也告诉全世界人民,现在的中国,无论是在军事上还是科技上都能够与发达国家齐头并进。


中国不仅是一头睡醒了的雄狮,还是一头被激发血性的战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虽远必诛。


1

在别人的地盘上撕碎自己的对手

8 月 4 日,美国科技媒体 The information 的报道,华为已与美国通讯运营商 AT&T 达成协议,明年双方将展开合作,发布并销售一款华为的旗舰手机。

看似一次不起眼的合作,但其实这是华为打入美国市场最重要的一步。

美国手机市场 80% 由运营商掌握,手上有了运营商这张牌,才有打入美国市场的可能。

而在之前,华为在打开美国市场上可谓是步履维艰。


现在,拿下了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华为,终于有机会正面与美国本土手机品牌一战。

华为,就像是在海外的一头来自中国的战狼,尽管即将面对的可能是像苹果公司这样美国本土甚至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手机公司。

但是华为无所畏惧,因为华为就是来自中国的一头战狼,他要做的就是在别人的地盘上撕碎自己的对手。

 这就是华为的狼性文化,这几年虽然饱受诟病,但是谁也不能否定狼性文化的成功之处。

没有那股凶劲,没有那股狠劲,有怎么会有华为这样一个立于世界之巅的民族品牌。

2

为了达成目标全身心付出

特种部队,单兵作战能力极强,但是如果团队协作,产生的绝对是 1+1>2 的效果。


即便是强如冷锋,在《战狼 2》中,没有女主的相助,没有“达康书记”这位退役的侦察连连长,还有张翰扮演的富二代公子哥相助,如果没有“赵东来”舰长在海港为他提供远程的火力支持,他一个人也完成不了撤侨任务。


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是战狼中队全体出动,面对欧洲顶尖雇佣军时,绝对能够碾压对手。因为他们这“一群狼,可以天下无敌。”

华为能有今天的辉煌,就是因为在早期的企业文化建设中,“狼性文化”,为华为锻炼出了一批狼。

当年华为进军河南市场时,任正非便采取狼群战术,将华为遍布世界各地的近千名销售、技术人员短时间内集中起来,直奔河南。

当时同在河南争取市场的中兴员工目睹了这一场面,感叹不已,“1:100 的实力对比,胜负不是明摆着的。”

华为的狼性,几乎体现在华为人出现在的每一个像这样的场合之中。

早期的华为人,都习惯在公司备一张垫子,卷放在办公桌下面,午休时,席地而睡;晚上加班,也经常不回宿舍睡觉,累了就在垫子上趴一会儿,醒来了就爬起来继续干。

他们就是一群对自己凶狠的狼,为了达成目标可以全身心的付出。

这就像在《狼图腾》当中,群狼为了捕捉猎物,可以在风雪中埋伏多时。狼就是这么凶悍,但是狼也受到所有对手的敬畏。华为人就是这样一群狼。


就是因为这样一群狼,才有了华为现在在通讯设备商领域的霸主地位,才有了正面与苹果肉搏的底气,才有了能够扬名海外的实力。

3

守护民族荣誉的“狼”

《战狼 2》中,冷锋守护的是同胞的生命,守护的是国家的荣誉,守护的是中国军人的军魂。

华为,在世界市场上征战,何尝不是另一种形式的在守护民族荣誉。

早在 2013 年 7 月《财富》评比出来的世界企业 500 强中,作为世界第二大电信设备商华为超越了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商爱立信,傲立于世界之巅。 

根据 2015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据,华为的专利申请数在所有通信公司中排名第一,高达 3898 件 

能做到这些,离不开华为在科研资金上的大手笔。

2016 年,投入 608 亿资金到科研上,是中国科研投入最大的公司,在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行榜上也高居世界第八 

今年 2 季度,华为出货量达到 3850 万台,距离排名第二的苹果手机,只有 250 万台的差距。而这个差距,将会在华为正式进军美国之后进一步缩小。

就算你不用华为手机,你也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中国公民,能够看到自己国家的民族品牌能够在世界上叱咤风云,多少能使人萌生出民族自豪感。

就像《战狼 2》中,舰长高喊一声“开炮”,在为被雇佣军杀害的同胞们感到悲痛之时,也会激动与祖国的今天的强大。

 

华为这匹战狼便是和冷锋这匹战狼一样。另一种厮杀,我们也希望看到自己民族的胜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