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五

一、偶遇

“十五十五!霸气威武!高歌猛进!绝不服输!”

“高二七班!非同一般!齐心协力!永争第一!”

“121、121、1、2、3、4!”

操场上、甬道上不断传来整齐又嘹亮的口号,哐哐的跑步声一阵阵从校内超市的门口传来。逃了课间跑操的淼沙站在货架前,选了花生酱的面包和高钙低脂的牛奶。现在的超市略显空荡,没有同学们跑完操那十几分钟的人山人海,淼沙走到收银台,还有两三个人在等着结账。

“一共8块。”没有情绪的语言伴随着收银员把东西迅速装进袋子里伸手收钱。淼沙看到前面的男生认真的掏了两次口袋,发现始终少一块钱。他大概是有些窘迫,脸色逐渐发红,看着他可能是要把早点放回货架的样子,淼沙不知怎么的就递过去一块钱给收银员。男孩子顺着递过去的一块钱看到淼沙面无表情的把自己的早点递过去等待结账,喉结动了两下开口说:“我忘了带钱包,你是哪个班的?我中午还钱给你。”

“不用了。”淼沙冲他笑了一下,不以为意。

淼沙回到班里脱下为了出班门口装样子才穿的丑陋校服,窝在厚厚的书堆后面吃着早餐,脑子里回想着还不太明白的机械能守恒。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跑操回来,从她桌边走过,也掺杂着一两声低声议论。上课铃响了,老师却还没有到,物理老师是这样了,有时候过半节课才想起来有课。自从有次淼沙在他的课堂上没抵住睡魔的召唤,淼沙就成了物理课堂上唯一一个要站着听课的人。淼沙就这么啷当的站着,尽管没有老师,无视后面20几个同学的眼光,也想着,幸好前面30多个同学看不到。

二、相识

“第七八节课请高一高二各班级按照分配好的区域认真做好校园内的卫生,从明天开始必须按照学校规定穿着校服,严禁在上课时间外出……”年级主任的公鸭嗓喋喋不休就像过了一个世纪。淼沙收拾好课桌,班主任指点了十几个同学到篮球场上打扫卫生,淼沙习以为常的跟在后面去了操场。男生们打打闹闹的在篮球场挥舞着扫把,女孩子则嘻嘻哈哈站在没几片落叶的地方聊着谁谁谁的八卦。

淼沙正收好一堆落叶准备送去垃圾桶,突然感觉眼前出现了一道阴影,诧异的略微抬头,对上一束惊喜的目光。

“真的是你啊!”男孩子语气轻快,逆着光,淼沙有点看不清他的样子。

“我帮你吧,我还以为一块钱都没办法给你了。”他仿佛没了初见时的尴尬,熟络的接过淼沙提着的垃圾袋。

“我叫杨子逸,你呢?”他笑的可真温暖。

“我叫淼沙,你也是高二的吗?”淼沙突然觉得心里一软,好像什么东西在融化。

“我高三了,你是高二几班?”

“高三?那你是逃课了?我在六班。”

杨子逸脸上好像是一僵。

“没,我刚刚去办公室请假,有些事要回家,正好碰到你了。”

淼沙看着他傻傻的点了点头,他反而笑的更开心了。

“对了,你带手机了吗?可以给我电话吗?”

“嗯,有,但是平时不敢用,怕宿管查到。”

“那我晚上可以给你打电话吗?”杨子逸不知道从哪里变出的笔,递给淼沙,伸出手,一串数字就这么出现在他的手掌心。

“那,晚上聊。”

“好啊,拜拜。”

淼沙眼睛变得亮晶晶的,哼着歌继续收着落叶,连脚步都比平时轻快。

三、交往

淼沙觉得老师的刁难,同学的排挤都不重要了,甚至在宿舍里被舍友无视都没有那么难受了,每天杨子逸都会在晚自习下课后陪她聊天,给她讲世界地理,给她讲文人骚客,他的声音就好像是一个巨大的漩涡,让她沉沦。真的好想见他啊,就像已经认识了十几年,淼沙撑着头开小差,他什么时候回学校来呢?

“沙沙,明天我送你回宿舍吧。”

“你回学校啦?”淼沙突然从床上坐起来,心脏砰砰砰的跳着。

“明天见,我在超市门口等你。”杨子逸呵呵的笑着。

“嗯,明天见。”

“对了,我给你带了很好吃的糖,你喜欢吃糖吗?”杨子逸在挂电话前问到。

“爱吃爱吃,你送我的我就爱吃。”淼沙迅速的说完又有点后悔,会不会有点太不矜持了呀,感觉脸上热热的。

淼沙一眼就看见立在人群里的杨子逸,路灯的光打在他的脸上忽明忽暗,他就立在那里,好像拥挤的人流与他无关。淼沙弯起了眉眼,跑到他身边,杨子逸揉揉她的头发,笑着说“傻瓜,给你糖。”

两个人并排走到体育馆前的小花园,一条回女寝最远的路。

“以前我高三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就来这里散散心,有一次睡在了这边的石凳上还闹了大笑话,都以为我失踪了,让老师家长和同学找了大半天。”

“以前?”淼沙转过身看着他。

“是啊,以前。沙沙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我慢慢讲给你听。”他牵起她的手,她没有拒绝。

“我送你回去,记得吃糖啊!”月光拉长两个人的影子,淼沙偏头看着右侧笑了一路。

四、结局

“你们有人要吃糖吗?”淼沙推开宿舍的门,正在笑闹的舍友立刻变得很安静,各自回床。

沉默中有个小姑娘对着淼沙尴尬的笑笑:“我们不吃了”。

淼沙耸耸肩,走到床前,在舍友惊恐的目光里打开糖盒抓了一把塘放进嘴里。她没有看见有个舍友悄悄地出了宿舍。二十几分钟以后已经熄灯的女生公寓突然热闹了起来,宿管,班主任,年级主任匆匆忙忙的赶到淼沙所在的宿舍,一边安抚好处于惊吓中的学生,一边联系家长把淼沙送进医院。

“淼沙爸爸,你还是给她办退学吧,淼沙真的不适合继续读书了。”

“可是她成绩很好,这次只是个意外,等她治好出院,我们也安抚好她的情绪了,还是希望学校能让她继续学业。”

“不是第一次有同学反映她的问题了,手机不拨号码一个人自言自语到半夜,同宿舍的同学有多害怕你可想而知,对着空气微笑做动作,这次是大量吞药,如果不是同学们觉得不对去找了宿管,你有没有想过大家都睡了没人发现会是什么后果?”

在医院醒来的淼沙,面对天花板伸出了右手。

“杨子逸,你来了。”

“沙沙,我给你讲故事。”

“好啊。”

淼沙的世界里,只剩下初见时他温暖的笑。

五、传言

“今天鬼节,我们讲个鬼故事再睡觉呗?”上铺的女孩子探出头像另外七个女孩子建议。

“都十点啦,明天五点就要起床,赶紧睡吧睡吧,一会你宿管还要来查寝呢。”学霸舍长赶紧阻止。

“你们不知道吗?”三床接话。

“知道什么?”几个女声一起问到。

“听我姐说以前有个的学长高三没有考到心仪的学校,高四复读压力太大自杀了。就在七月十五。后来我姐那一届,高二的时候有个女孩子七月十五吞药自杀,被救了,可是脑子出了问题,清醒不过来,只说自己有个读高三的男朋友。”

沉默。

“都睡吧,哪个学校没个鬼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仟樱雪 七月十五,幽冥鬼界,鬼门大开,而忘川河畔,莲灯漂离,星火点点。 走过黄泉路,跨过奈何桥,望乡台上,一红...
    仟樱雪阅读 700评论 0 15
  • 宝贝开学好几天了,今天是第一次从早接到晚。 中午送去的比较早,看到他幼儿园的小朋友崔煜(以前只知道名字,今天终...
    TianHao妈妈阅读 98评论 0 1
  • 这事发生在哪儿?一个正当时候的公园里。为什么说是正当时呢?当你看到那大蓬大蓬的金边正木,还有茂盛的草丛,怎么能不叫...
    文君1阅读 408评论 10 8
  • 这是聪明羊普及理财知识的第二篇 今天随便来聊聊信用卡使用的技巧以及可能出现的陷阱。主要是从我的角度来说说三个问题:...
    聪明羊的频道阅读 186评论 1 0
  • 秋风 轻轻地吹拂 含有一丝丝凉意 晨雾散去时 第一缕阳光洒落 在土家木楼的院落里 雕花木窗的缝隙里填满了 初秋的温...
    胡杨公主阅读 265评论 1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