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宠妈艺术#世上只有妈妈好

图片来自于网络

01.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和许多人一样,我也有一个好妈妈,此时此刻我只能用这一句歌词来表达我的心情,有妈的孩子的确像一个宝。我真切地感受到了。

的确,母亲对孩子的影响不言而喻。人这一辈子,能遇到一位好母亲,是最大的福分。

我妈妈是一位普通人,没有显赫地位和家财万贯,但是,妈妈对于孩子的教育有自己独特的方法。越长大越觉得感谢她,感谢她对我的教育,感谢她给了我健康的体魄和完整的心灵。

我的妈妈身材高挑,五官端正,瓜子脸,肤色白净,除了眼角比过去多了几条浅浅的鱼尾纹,她仍然显得仪态俊雅,风度翩翩。


02.

前段时间我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去外面跑业务,晚上带着孩子去上课。那种累无法用言语表达,妈妈知道之后,她很心疼我。主动提出,说要帮我带孩子,让我安心去上班。

我一开始是不同意的,原因很简单,她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从孕期到坐月子的无微不至地照顾,到现在又说要帮我带孩子,我实在是过意不去,我也不想她那么累。


妈妈知道我心中有顾虑,她就故意说“其实她是想出来外面走走,说在家待腻了。要是我不答应的话,就是我不给机会她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我明白她这样说的意思,其实一心一意的为了帮我而已。我知道她是心疼我累,不想她担心我。我也就答应了。

一开始我打算把孩子放到家里让她带的,毕竟老人家在农村呆久了,在家里有邻居陪她聊天,现在这样突然换一个地方生活,我怕她不习惯。

图片来源于网络

03.

我跟妈妈说,要不我把孩子放回家里让你带吧,那样的话你就不用出来了。她听了之后“你是不是不让妈妈去县城看看外面的世界反正我也没出去过,你就让我出去吧,那样我就帮你带孩子,不用你每天两边跑”。

妈妈心里是明白和理解我的,她知道我离不开孩子,孩子也离不开我,她宁愿自己离开生活几十年的家,来帮我带孩子,也不想我饱受对孩子的相思之苦。

为人妻为人母之后,能够深刻的理解母爱的意义。天底下哪有母亲不疼孩子的。

妈妈疼自己的女儿,所以她能理解我对自己的女儿的爱。我爱我的母亲,她不仅给予我生命,给予我做人的权利,更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04.

就这样,她昨天傍晚就来了,为了帮我带孩子离开了自己住了几十年的村子。开车出来时,妈妈还不停地往回看,要有多大的勇气啊!让她毅然决然地离开家,来帮我带孩子。

昨晚老妈很不习惯,她连喝这里的自来水都不习惯,吃的饭菜味道也不习惯,但她却没有半句怨言,在这个世上,能不求回报地为你付出的人,也就只有自己的父母了!

妈妈一来到就抱着小孩玩。还为我们准备丰富的晚餐,她知道我们上班辛苦,主动承担起照顾小孩和做家务的一切事情。

吃了晚饭后,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去帮孩子们上课了,等到我把等到我九点钟下课回来,妈妈担心我饿,还煮粥给我吃。

孩子一哭,她就忍不住要抱,为了不用我这么辛苦,晚上她还主动要求和孩子一起睡,半夜喂奶,这三个月里,昨晚是我第一次睡的这么好的,我要谢谢我的妈妈。

05.

今天早上开始,八点钟,妈妈就帮我准备好早餐。之前我一直是没有时间吃过早餐,因为带着孩子很累,他睡我也睡,自己懒得煮,但是今天早上,可以闻到香喷喷的白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早餐过后,妈妈帮我带孩子,我就又可以轻轻松松的去上班。她来之后,家里的里外和孩子的一切妈妈都包揽了,中午还煮好午饭,等我们回家吃。所以说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只要你妈妈在你身边,你都是最幸福的孩子。

妈妈知道我们累,还特意煮了我和妹妹最喜欢吃的菜。她只会说我们不会照顾自己,可是我觉得妈妈自己更不会照顾自己。看着妈妈日渐佝偻的身影,我唯一的念头就是赖着她,赖着她,赖着她 。


06.

没有文化的母亲,只有用她自己的方式教育我们,怎么做人。以身作则,我在她的身上学会了做饭,勤劳,干净,善良。

我的妈妈,她也有很多的缺点,可从她身上,却让我看到了一切孝为先。

还记得,她经常跟我说,要对老人好,这是老规距老传统。她教我给婆婆买衣裳,叫我多多孝顺婆婆。

结婚那会,她不让我跟婆婆家要一分钱,她把她能给我的,都亲手奉上,还白搭上一个她亲手养大的闺女。

我的妈妈,或许她不是最完美,可她却要求我尽可能的去做到完美。

如今啊,我们姐弟四个个都已经长大,她也该安享晚年了。

可是,她仍旧操心了这个操心那个的。

不做母亲,不明白一个母亲的心思。世上没有不希望孩子快乐的母亲,她的每一句话都是爱的表达。

做了母亲,才知道,没有哪个母亲不是为了孩子好的。

我要谢谢我的妈妈,谢谢她来帮我带孩子,照顾我。如果没有我的家人,我就没有今天。是他们,对我默默的付出。真的很感谢他们,照顾我,陪伴着我!

可怜天下父母心,和千千万万的母亲一样,我的母亲时刻无不为儿女操劳着牵挂着守侯着。



活动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