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幻乐一场:无关唱功,王菲注定是永远的传奇!

王菲开了一场演唱会,惹到了不少人。

演唱会基本情况如下。

时间:12月30日晚上8点;

地点: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场次:1;

价格:票面定价是1 800元-5800元-7800元。

据不可靠统计,演唱会无论在开始之前,还是之后,都有人批评、开骂。

其中,有名有姓,多少还算个人物的就有下列人士。

演唱会之前就有人说票价虚高、崩盘,还说谁买谁脑残,代表人物:王思聪。


王思聪开撕王菲?这次我服他!支持王思聪因为他耿直敢说真话 - 腾讯视频

视频中,王思聪还分析了为什么定价这么高,说是定价越高歌手分得越多,说演唱会价高伤了粉丝,总之极尽抨击之能事。

国民老公看上去是业内人士,对演唱会的运作颇为精通,说出来的话自然颇有份量,以至于在演唱会之前引起了轩然大波。

好吧,你有钱你都对。

演唱会之后,又有一对为王菲痛心,为中国音乐市场感慨的夫妇,在微博上发文,不免又给本次演唱会带来了不小的躁动,代表人物:龚琳娜、老锣。

这一对夫妻,一个是著名歌唱家,一个是资深作曲家,都是响当当的名号和精湛的音乐功力,说出来的话自然不虚。

微博截图

老锣:明星会过气,艺术会永存

1993年我刚来中国的时候,我就听过王菲、朱哲琴和李娜的歌。她们三个人对当时的华语乐坛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李娜绝对是一个出色的歌手,她有着极好的嗓音条件和演唱技巧以及独特的中国式声线。但这样的潜力并无法与当时中国的音乐环境相契合,最终李娜退出了职业乐坛。

朱哲琴在中国开辟了一个新的,现已不存在的音乐领域——新时代音乐。她的作品在我的西方耳朵听来并不怎么前卫,也没什么值得惊艳或是新的东西,但她是第一个把这样的声音成功引入中国的人。从专业角度来看,朱哲琴从来就不是一个好歌手而且她现阶段的演唱作品在我看来也非常平庸。但是朱哲琴合理利用了自己早年的名望成为了一个更能够被大众广泛接受的艺人。

王菲,这三个人中最出名的一个,却讲述着一个最令人失望的故事。她为20世纪90年代带来了什么以至于她如此这般名声在外呢?对于流行歌手来说,她有着相当不错的演唱技巧,虽然达不到世界顶尖水平,但也是相当不错的。除此之外,她有着非常独特的声线,让人感到非常温暖而亲切,同时也很酷。她是一个非常个性化的歌手,与粉丝们的距离似近非近,似远非远,总是保持着高傲的姿态,这些都是成为一个超级明星必不可少的素质,我想这就是她成功的秘诀。直到今天,当我聆听她从前的录音时,我依旧会被感动。然而在过去的10年里,除了种种流言蜚语,她又得到了什么呢?我问过她的那些铁杆粉丝们,就连他们也说他们更喜欢从前的王菲。

我看了2016年12月30日王菲演唱会的一些视频,由于是现场直播所以没有使用任何录音棚里的音高修正工具。看过之后我不得不说这场演出真的很荒唐——特别是那匮乏的演唱技巧、混乱的节拍、连续不断的走调——这样的演唱水平已经与专业水平相差甚远。唯一让我佩服的是她竟然有胆量凭借如此差劲的演唱站上舞台。难道是现如今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不再能专业地唱歌了吗?我不想去问她的演唱技巧和音乐水平退步的如此之快的个人原因,因为那样的话得到的答案将只有那些流言蜚语。但可以肯定的是,她不再是那个努力的歌手了。

那么现在,面对这场演唱会的票销售得如此火爆并且仍旧有那么多人关注着她的这一现象我们要去责备谁呢?对于我来说,王菲已经不是一个艺术家了,所以我自然不会用艺术家的标准来评判她(如果用艺术家的标准来衡量那就只能说她简直是太差了)。王菲只不过是想要利用自己的名声赚钱罢了。所以基于这一点来看她已经成功了。她所出售的产品就像我说的,没有任何的艺术价值,那么又是谁允许她如此成功的呢?谁来为王菲用她如此差劲的表演欺骗广大观众的行为负责呢?应该是那些活在回忆里还不愿面对现实的人们吧。那个20年前的王菲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就像20年前的我们同样一去不复返了一样。王菲不再是个好的歌手,世界也在不断的变化。敞开你的心扉去迎接那些即将到来的东西吧。从现在开始,用艺术的眼光去看待周围的事物,挑战你自己也挑战艺术家们,不断地寻求突破,这样一来,你也会值得拥有更好的!

当然,演唱会之前、中间和之后,还有一众吊丝,吃瓜群众,或不名身份的人士,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要么质疑,要么痛骂,要么起哄,我们林子大,自然各种人都有。

有人说是车货现场的,有说王菲接不上气的,有说王菲已老,有说出来圈钱的。

然而,不难看出,上述这些人士似乎都没有进入现场欣赏这场演唱会。

凡是去了现场的,像王菲的好朋友赵薇、刘嘉玲等自然支持有加,另外还有大批去朝圣的名人,包括但不限于章子怡、陈奕迅、彭于晏、马于宇、周冬雨及刘雯等。

当然,连首富马云都现身了。

怎么说呢,夸张一点比喻的话,朝圣团队颇为强大,可以说史上最强大的演唱会粉丝团吗?

除了名人,根据现场发回的照片,可以说是座无虚席。

而且现场观众反馈回来的效果,并不像那些没进场的人说的那么不堪,甚至都说很值。

为什么进场的人和场外的人评价那么大呢?

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王菲的演唱会就相当于演唱会中的奢侈品

既然是奢侈品,首要的特征就是价格高嘛。

也就是说,这场演唱会本就不是给普通的吃瓜群众和众吊丝准备的,你可能会疑惑别人为什么花几个亿收藏一副字画,又不能果腹又不能蔽体?人家有钱!

二、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有很多本来喜欢王菲的人也表达了对王菲的失望,可是朋友们切记,那是因为你爱王菲还没有“好之者”爱得那么深沉。有一句话叫做千金难买心头好,人家有钱又任性,有什么办法呢?没有!

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那些拿出真金白银进场的人,才是这次演唱会的精准客户,千金难买我愿望啊,想想有人卖肾买苹果手机,您是不是就没那么难理解了呢?

三、歌迷也分等级

王菲人家也说了,挣歌迷的钱有什么不对嘛?哪个明星吸引歌迷不是为了掏歌迷的腰包,再说人家给你送上了优秀的作品,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盛宴,有供有求。

至于贫穷的歌迷,王菲显然没看上他们口袋里的那点钱。

四、演唱会的价值

有人说定价太高?这一点要这么看,价格高不高,要看对谁来说,你觉得高,别人觉得便宜,当今中国有钱的人不少,再说人家的演唱会不光是歌声,还有舞美,还有造型,还有情怀。你说值还是不值,这也就难怪人家场内的人都说值了。

五、歌手的唱功

唱功重要吗?当然重要,但并不是绝对的第一重要。只要歌迷满意,老锣夫妇也无可奈何。

六、VR新技术

人家敢于尝试前人没有尝试的现场和直播同时进行,还使用了VR技术,这本身就很有价值,值得尊重。

当然,王菲团队的操作也功不可没。

王菲的暴光量,一直不多,在演唱会上,也没有一句废话,这种风格的歌手,这种有意无意高冷的设定,更是给了无数偷窥欲很强的“粉”们很强的吸引力。

总之,幻乐一场,不算完美,却依旧绽放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