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种子班级故事大赛》实录

      有幸被邀请到B612星球的故事大赛做评委,看着孩子们害羞、胆小、不自信的样子,我深深地明白了这一场故事大赛对于孩子们的必要性。有的孩子站在台上侃侃而谈,故事声情并茂,听得台下的孩子们很是入迷,无疑这个孩子肯定不是第一次上台,并且上台的次数肯定不少。

      心里想着为小种子们也办一场比赛,说干就干,趁着孩子们周三回家,告之孩子后在群里发出通知,让孩子回家和大朋友商量,在群里回复参赛作品。

通知1

通知2

通知3

周六统计结果

      截止到周六,收到报名共28人,继续鼓励孩子们参加。不要放弃任何一次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

      周一早上还有四名小种子在老师跟前报名,一共32人参与报名。周一第三节课,用提前准备好的小纸块,让孩子抽签决定参赛次序。32人分成四组,每组8人,为了鼓励孩子们,进入决赛名额由两人扩大到3人。

小纸块摆出的12班

抽签前

抽签中

抽签中

第一组出炉

为孩子们拍照做好记录。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小种子班级故事大赛”第一场于周一午读时间拉开帷幕,邀请到B612星球的老师做孩子们的评委。为孩子们贴好便利贴,写好编号,叮嘱要注意的事项……

存照

随机为孩子们拍的照片。

故事大赛存照

      8名小种子中,寅翔和浩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寅翔的故事很溜,让我们看到了孩子的另一面,声音全程都很响亮,为孩子的进步点赞!浩祺刷新了他在老师心目中的印象,好孩子,加油!只要勇敢用心去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一启在声音动作和感情三方面的把控都很到位,拔的一组头筹,当之无愧。京格和垚达的故事都很出彩,故事情节很吸引人。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梓溪和弘昱的故事各有特点。梓溪的故事娓娓道来,美中不足是中间忘词了,需要继续加强。弘昱的声音很好听,但是故事的整体节奏偏慢,要注意故事的起承转合,变化起伏……

一组集体合照


      小种子班级故事大赛”第二场于周二午读时间拉开帷幕,邀请到彩虹花教室的老师做孩子们的评委。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二组照片墙

这一次二组拍全了。

故事大赛存照

      二组的小种子水平差距不是很大,这在给老师评选过程中增加了难度。秋洋、鑫悦和怡菲的故事选的很好,讲的也很精彩,失分于中间忘词,还需继续努力!

      蒙恩小朋友的《鼠小弟的又一件小背心》故事内容重复,孩子对于故事的把控还是不熟悉,达不到脱口而出的境界,还需要下功夫。益凡的故事声音和动作都到位,美中不足的是故事偏平,缺少感情,继续加油宝贝!

        梦瑶的故事很短,但是对于声音动作和感情的把控都很到位,夺得二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淳博的声音很好,讲起故事来娓娓道来,令听者入迷,取得第二名;洪淼的故事也很短,但是同样达到了上述三点要求,可以看出来,达到这样的效果,下去一定下了不少功夫,恭喜入围前三!



        小种子班级故事大赛”第三场于周三午读时间拉开帷幕,邀请到七色花教室的老师做孩子们的评委。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贴上小编号

候场中……

比赛存照

      整体而言,孩子们还是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除子航和姿汝外,三组声音整体偏小。讲故事第一要素一定要让听众听得见,姿汝就做的很好,动作和感情都很到位,拔的三组头筹;闫子航的声音占了优势,动作也很形象,感情需要进一步强化,还需多训练;林瑞在比赛中一下子脱颖而出,孩子的动作很新颖,感情到位,恭喜入围前三!

      子傲、玥茹和司马喆在比赛中眼睛一直不正视前方,在以后的训练中也会注意说话时与人眼神的交流。子傲的声音很甜,但整个故事下来缺少感情,动作有但是微微带过,还需继续努力学习;小姑娘玥茹我一直都很看好,在故事大赛中我看到了孩子需要故事大赛来浸润,来让她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宝贝!喆喆小朋友的大眼睛很漂亮,如果学会用眼神来交流,估计可以吸引不少粉丝吧!

      浩刚上台讲故事《狐假虎威》,上场前我还为孩子捏了把汗。在问过孩子之后,悬着的心放下了,孩子肯定的告诉我“我行的!”孩子的动作很到位,可以看出来下去肯定下功夫了,声音偏小,小动作有点多,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规范。柯菁小朋友的故事也很精彩,在我心里这个小小的孩子却有着大大的能量,我对着评委老师骄傲地说着“这是我们班的霸王鸟扮演者,演技绝对在线!”估计是太紧张的缘故,导致后面忘词,无缘于前三甲。


      小种子班级故事大赛”第四场于周四第一节课开始比赛,邀请到静待花开教室的老师做孩子们的评委。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四组存照

故事大赛存照

      佳奇是第一个上场的,在我忙于为其余参赛选手留下珍贵照片时,这个故事已经讲完了。佳奇的故事整体偏短,当进入故事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故事到这里却打住了……声音整体偏小,需要后期继续加油!赢丹和溪婧的故事都很经典,失分于中间的卡壳,因故事太长的缘故,加之中间要想下来是什么,无形中给人感觉不熟练,准备不充分之感,长的故事如果没有好的语言感染力是很难吸引听众继续听下去的。

      旭航的故事感有待加强,多多培养孩子,增加上台的机会,成为故事小能手绝对不是问题,用好的方法去引导。梓嫣的故事很干脆,缺少感情,最大的优点是很溜,同时也是失分点,快的节奏会减少感情的流露,更多的是在最短的时间说完故事,而非真正的讲故事。

      鑫怡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在故事大赛中把握住得分三要素:声音、动作和感情,夺得四组第一名。浩宇的声音很好听,咬字清晰,感情到位,获得四组第二名。馨伊的故事很精彩,得分于动作和感情的协调了,一看就知道孩子在家里经过了反复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获得四组第三。

五组二人组

      由于班级的故事大赛采取的是自愿报名,故事大赛进行完第一场的时候,有孩子也想报名。我大概数了一下是五人,我把他们定义为第五组。真正比赛的时候,第五组站出来了两人,紫欣和思萱,和老师们商量之后决定在第五组中选出一人来参与到决赛。经过比拼,紫欣的故事更胜一筹,思萱的语言还需要再精炼。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前面5组已比赛完毕,到了约定决赛的日子了。用提前写好的纸条让孩子们抽号,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故事大赛的故事名字,做好统计之后,开始“小种子班级故事大赛”决赛

决赛抽签

统计整理

    邀请到星海教室和B612星球的老师一起赖当决赛的评委。为孩子们排好编号,准备开始。

1号――7号

8号到13号

候场中……

比赛中

比赛中

      决赛中,孩子们的整体水平相较于初赛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也为老师的评选增加了难度。孩子们一个比一个优秀,站在舞台中央自信了许多,也自然了许多。一场故事大赛带给了孩子们太多。

      孩子们太需要这样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庆典。

      只要上路,总会遇到庆典的。

为孩子们准备的奖品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奖励大本

      本次故事大赛到这了就拉上了帷幕。经历了这次故事大赛,告诉了孩子们一个道理:重在参与,锻炼自己,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只要报名参赛的种子们,老师都为他准备了一份礼品。希望孩子们经历了这次故事大赛的洗礼,可以更加自信和勇敢。下一次的班级活动,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踊跃参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8评论 2 14
  • 老谢说:“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樱花的花语是一生一世,樱花是老谢的迷信。 在樱花树下,老谢遇见了她;小谢出生的那天...
    维拉度假阅读 578评论 0 0
  • 时常恍惚间不知道自己是谁,在哪里。想起多年前的一个梦中梦,就是在梦里面继续做梦,并且我知晓那是在梦里,于是醒来不解...
    sandy呓语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