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客户恶性竞争, 如何破局? 如何抢夺客户?

雨哥8.5答疑汇总

1、金融理财销售,同行相互忽悠,怎么办?

2、面对客户恶性竞争,如何破局?如何保住现有客户?

3、高校耗材销售,如何快速签单?

4、农产品、保健品销售工作,哪个更值得入手?

5、阿里巴巴平台渠道招商工作,如何快速开发更多客户?

6、领导不配合我工作怎么办?

7、定制家具的赚钱方法

8、办公家具前景如何?

9、三十岁目前入行电销,如何快速开发更多客户?

10、公司产品是二线品牌,如何快速打开市场?

11、如何跟陌生人迅速搭讪,愉快地聊天?

1、金融理财销售,同行相互忽悠,怎么办?

珠海-网销-颜

雨哥,现在我做金融销售行业,做网络销售,很容易遇到同行,都是相互忽悠,很苦恼,雨哥  说说 我咋办好?

雨哥回复:抗干扰能力一般哦,他们做他们的,你做你的啊,管他们作甚?他们给你发薪水吗?是你上司吗?不就是一个萍水相逢的同行嘛,至于挂心里吗?呵呵,小事一桩

2、面对客户恶性竞争,如何破局?如何保住现有客户?

湖南-销售-小白菜

您好,雨哥,很期待得到您的解答。以下我简单的描述一下情况。我父亲是做货物运输的,广泛一点就是物流。现在面临的

问题是:

1市场两年前出现了竞争者,竞争者以降低运费方式抢夺客户。

2双方在过去的降价中都出现了亏损,其次对方市场份额比我们小。

3我方目前运价已经在运营成本了,再降价会导致大的亏损。

4竞争者在运营4个月后,提出过合并,条件有点苛刻,我父亲拒绝了,他是这么考虑的,要么收购他,要么先耗着,其次还有一点担心出现第三方介入。其后,双方谈过几次都不了了之。后来也就不谈了,相互耗着。

5也就在那两年,市政规划物流搬迁至郊区,但对方没有搬,在一个还未规划管辖的小市场,属于市区,有地理优势,我爸这边得从物流城中转至市区,多了一段运费。针对以上情况,想请教一下雨哥后续该如何处理。我能发现的当前两个问题是以下两个,其他暂时还未想到

1面对降价如何稳定现有重要客户?2如何挽回旧有流失重要客户?

最后,很荣幸得到雨哥的解答,先谢谢雨哥的解答,可能雨哥解答的时候我不在,就先发给美女了。


雨哥回复:哥们好:)1、市场竞争就会出现这种无耻之人,各种玩法层出不穷,销售公司在耍流氓,大公司也在耍流氓,我给你举个例子:滴滴打车是如何干掉30个对手?……滴滴打车的老板程维,利用一个契机,在摇摇招车的交通广播广告后做了一条滴滴广告,“立即发送短信到XXX,即可下载滴滴打车”。因为司机分不清楚摇摇还是滴滴,以为换个方式让下载,当天就有1000个司机下载了滴滴。这一次,滴滴只花了极少的广告费用,就拉来了第一批司机用户。在产品打磨上,争取比摇摇做得更细。比如,滴滴发布的第一个版本是带语音的。因为考虑到司机在开车的时候,眼睛和手都是非常忙碌的,所以产品一定不要占用司机的眼睛和手,动动嘴就可以用语音进行操作。摇摇的产品体验相对就差一些,司机得扭头看一下屏幕显示器,才能知道订单的详细信息。而开车的时候做扭头动作是非常危险的。就这一点细节改进,滴滴产品就更受司机欢迎。摇摇开发出同样功能的产品,比滴滴足足晚了4个月,这在移动互联网的快时代,是致命的。在乘客端,及时对乘客完全免费。滴滴于2012年9月发布的第一个版本是要向乘客收3块钱的。好在滴滴醒悟得早,在滞胀期一开始,就立马决策取消3块钱,对乘客完全免费。这一招立竿见影,乘客数据快速上涨。加之“天时”巧合,2012年的冬天,北京下了五六场雪,每下一场雪,订单就涨一倍。而摇摇又比滴滴慢了好几拍,直到12月底才取消向乘客收3块钱。在运营上,滴滴拥有强大的线下团队。当时摇摇亮出的一大自认为是杀手锏的动作是抢占机场入口。在北京,每天大概有2万辆出租车从机场出入,这是出租车最大的入口。为了抢占机场入口,摇摇通过出让股份给首都机场管理处去获取独家经营权。但是在稀释股权这件事情上,滴滴想得比较长远。“我们未来还要打全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不能因为打北京市场就把股份给稀释了。”失去机场入口的滴滴,并非陷入绝境。北京不是还有三个火车站入口吗?!火车站的场景跟机场完全不一样,它只有一个通道,司机接上乘客后必须立刻走人,每辆出租车从进到出只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在这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滴滴线下团队需要做什么呢?第一步就是判断司机所用的手机是不是智能手机,如果是智能手机,就给他装上滴滴打车APP,并完成注册,还要给司机一个订单,教他怎样使用;如果司机用的不是智能手机,就要送他一部智能手机,给他一个套餐,充话费,装APP,教他使用。所有的动作都必须在10分钟内完成。这是非常考验线下团队执行力的。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滴滴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比如隔几米要安排1个人,第一句话跟司机说什么,第二句话说什么,传单上写什么,怎样使得注册过程更顺畅……这里面有非常多细节的打磨。干掉百米,无所不用其极1“耍流氓”。在推广的初期,滴滴采用了许多非常规的手段。司机没有智能设备,滴滴的地推会帮着司机刷机,在百米的专用设备上安装上滴滴打车;而同时安装了滴滴和摇摇(国内第一款打车软件)的手机,会弹出提示,引导用户卸载摇摇;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滴滴都会向司机端推送假订单,制造订单繁盛的假象,司机虽然抢不到活,但会觉得是自己手慢。很多同事对滴滴的做法都很不屑,但这些确实是很有效的方式。在竞争对手眼里,滴滴的手段是流氓的,但成王败寇,商场如战场不讲对错只讲利弊。2打擦边球。为了杜绝黑车借助打车软件混入出租车阵营,交通委要求打车软件认真核实司机身份,司机需持有身份证,服务监督卡原件才能办理业务。而滴滴只需要司机输入真实姓名、出租车公司、服务监督卡号和车牌号码,就可以通过验证。

交通委曾三令五申要求打车软件不能采用加价功能,百米是言听计从,加价功能也一直没有列入开发日程,但滴滴却使用加价功能大大提升了乘客打车成功率,司机也因此得到了实惠。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百米出租车的软件介绍中甚至还明确写到:与大型出租公司合作,杜绝黑车、加价,正规可靠。

产品遇到不确定的政策或其它风险时,创业公司真的没有必要去考虑太多的风险因素,这有可能会让你错失领先的机会。不确定不明朗的市场和政策环境中往往孕育着大的市场机会,而一旦形势明朗,在阳光大道上已经挤满了各色的竞争者。看完这个案例,咱们就明白对手其实也是在耍流氓……对付流氓的做法要么比他更流氓,要么就是这样耗下去……

对手的劣势是什么?如果实力不行,他耗不起,最后就要卷铺盖滚蛋,要么就要找外援,你放心吧,外援看见一分钱不赚,而且天天还在赔钱,谁会加盟投资?

我的建议就是继续耗下去,而且在某些线路还可以继续降价,搞死对手,恢复价格,才能最终赚钱,否则不把对手赶跑,价格那么低,是不可能赚钱的

.至于今后谈收购,在对手低挡不住的时候,咱们就占有主动权啦,这就是市场竞争,不是每一年都赚钱的,这个时候是要出点血,干死对手的时候了,好好加油,创业就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