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这斑驳迷离的爱情

“隔着千山万水,我能感觉到你的寂寞,不要再抽烟了。”电话里他的关切让我心乱如麻。

我平凡的如世间所有女子,经历了爱的波折和情的难舍。可是这又能怎样?仍旧和最爱的他各自天涯。孤单的夜晚落寞像蚂蚁 一样的爬满了整个屋子,稀释着我仅有的知觉。分开不是因为不爱,是因为现实,这是我一直不能释怀的原因。

“对不起,希望你永远离开。不要再无休无止....”我咆哮,这是我一直的态度,可心里却绞断了心肠。

“ 我要结婚了.....像当年我祝福你一样的祝福我吧....”

我知道这是他的报复,我沉默....伤情的我心里承载着一个男人的音容笑貌,可至此不再属于我.....

覆水难收的爱情是我和他唯一的故事,却是我和他最心痛的故事。故事的结尾是悲剧,可是却是最好的结局。迫于家里的压力我选择了放弃,订婚.结婚,像一把尖刀一样的一次次的伤害他。可是他的关心却没有真正的离开过,隐隐的在身后,小心翼翼.

曾经我们许下了与子偕老的誓言,曾经我们在惨败的爱情中誓死坚持。可是我却中途放手,为了我那以死相逼的母亲,我相信我是对的,却是残忍的。面对现实我伪装的坚不可摧,淡定自如的面对他的质问,游刃有余告诉他我的决绝。可是在寂寞的夜晚依然会想起有他的温暖,然后心痛的泪流满面。

相亲的路上看到他伤心的样子,我坦然自若的对他笑,可心里凄凉惆怅。

相亲成功,结婚的事就很快决定下来。我告诉他,只是希望这样的消息不是在别人那里知道。听着他歇斯底里的大骂我绝情,我心里却些许的安慰。我知道从那一刻起,他开始恨我,可是我却很高兴。他的恨是因为爱,我知道。

订婚.结婚,我按部就班的走在父母安排好的路上。虽然寂寞,却有亲情和新的爱情陪伴,至少不害怕。可是放不下的还是他,担心他孤单,希望他有新的爱情。可当听到他结婚的消息还是止不住的泪流满面.也许是高兴,也许是放心。因为在那场青春的爱情里,他是我的所有。可是这所有依然经不起现实的折磨,忘记的过程,勾勒了一段凄美的爱情。像电影里一样,是青春,是快乐,是纠结....

可是新婚之夜,他却逃婚了。

他的老婆还有噪杂的很多人闯进了我的家,我惊得哑口无言。谩骂和撕扯持续了很久,那些不堪入耳污秽之词让我感觉到了他的痛苦。这样的老婆是他的无心之选,也许这样的结果我的责任是重大的。推搡中我的老公被打破了头,然后人群一哄而散。

看着病床上的老公,自责一直深深的敲击着我。“没事,别哭,我相信你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老公忍痛安慰我,却把我压抑的哭声召唤了出来。是自责,是后怕,还有对逃婚者的担心.....

“我在老地方等你....”是他的短信。

“去吧,好好劝劝他,回来好好过日子....."躺在床上质朴的男人,坦然的胸怀。“我在这等你回来.....”

我点头,我会回来。爱情最坚实的堡垒不是情,是信任!

见到他时,落魄的让我不敢相信。可是那眼神,却分明的满满的爱。他的拥抱还是那样的熟悉,可是却不再想拥有。“跟我走吧,我们去西藏,谁也找不到我们!”他的疯癫,让人害怕。

我摇头:“回家吧,好好过生活。”突然感觉好陌生,爱让他变的癫狂。

“为什么?你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吗?我知道你离开我是因为你妈妈,放弃我你真的快乐吗?”他几乎咆哮。

是啊,放弃,我真的有一天是快乐的吗?我冥思苦想,没有一天不在思念,可是面对如此,我再一起选择了 放开,是因为我不能背叛我的丈夫。“对不起....”我想不到用什么来拒绝你,那样太残忍。

他绝望了,失落已经不能来形容他的心情。他对我的情即使覆水难收,即使爱到繁华落尽,即使恨到空留念,也不想放弃。他的执着第一次让我有了退缩的感觉,害怕面对他的不舍,害怕面对他的付出。我一次次的念叨着对不起,可是这简单的三个字真的可以抚平对他的伤害吗?

“你真的不跟我走?”在得到很多次肯定后,他仍旧问我,似乎可以改变结果。

我再一次点点头,没有一点犹豫。也许残忍才是我唯一可以做也是正确的办法。

当曾经已经斑驳,又何必再去思念。

“我的心碎了,你听见了吗?”他试着用他的绝望感化我,试着改变我。

“对不起!”我只有这句话。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爱你,或许你就没有了痛苦。如果有一天我可你让你恨我,或许你就没有了寂寞。

转身离开,就像第一次分开一样。没有回首,不想再留恋曾经的所有,包括执着的你。

"我在西藏等你,一直等到你出现为止!"

可是你的承诺不再让心起涟漪,我只想离开。

身后是我刻骨铭心的爱情,是我魂牵梦绕的爱人。因为终究得不到,所以始终忘不掉放不下。无数个稀薄的夜晚,点燃一支烟,周围的寂寞疯狂的漫过心头,仿佛时空倒转,回到了那个为爱痴狂的回忆。我始终活在怀念里,可是面对他一如既往的爱情,我茫然了。缘分了了,不想再纠缠。泪磅礴而下,释怀,就这一次为他而流泪。

回到医院,回到了现实,回归了家庭。丈夫对着我笑,傻傻的。这就是最平常的日子,一个女人最真实的爱情。

我失去了他的消息,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

很多年以后,我重新登上了原来的邮箱,是想探寻有关他的足迹,了解关于他的生活。邮箱里满满的 都是他的邮件,我几乎看不完的文字记载他这些年的足迹。看到了他去西藏的照片,一辆单车,一包行李,一个失落的人。衣服上写满了我的名字,背包上挂满了我喜欢的挂件。他是在为爱骑行,可是他的爱人却感觉不到。

他告诉我在路上的所有的一切,他的快乐,他的轻松,他的磨难,还有他的思念。伴随着泪水,我阅读着拷问我内心的文章。从出发至目的地,我似乎就陪在他身边一样,他带着我历尽千辛万苦来到了西藏,那个没有人可以找到我们的地方。可是直到他游遍了整个西藏,都没有等到我的到来。他谴责着我的绝情,却忘不掉我的身影。多么矛盾的内心纠结,我没有办法感觉,我只知道对不起。在这场爱情里,我只有对不起。

他选择了骑行,是想给自己一个洗礼的过程,是想让自己成长成熟,让自己忘记和接受。我胡乱翻看着这些骑行日记,联想着他的点点滴滴,真正陪着他走一边西藏。此生缘分阻隔了我们,可这骑行日记却把我们连在了一起。感受着他一步步的改变,在西藏的生活中他遇到了他的爱情,一个美丽的藏族姑娘。他们的爱情像极了我们曾经的轰轰烈烈,那么缠满,那么执着。我为他高兴,也为自己庆幸,我没有办法给予的,她都无偿的付出了。他要带着她回来,和妻子解决好离婚,然后和她办一场浪漫的婚礼。我感受着他的幸福,在我们那场放肆的青春里,总算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我妖娆的青春有你的爱陪伴,你寂寞的爱情终究有了快乐的陪伴。

朋友打来电话,磕磕绊绊的说不清楚,他死了,是在回来的路上。“他是回来结婚的!”朋友哭喊着,“苗子,你去看他最后一眼吧!这个时候我想他还是希望你在....”晴天霹雳,我几乎晕厥,我最希望的就是他的幸福,可是他却始终没有过。

在那场凄美惆怅的爱情故事里,我给了他一个伤心绝望的记忆,给了他一个个寂寞如潮般的夜晚。自责一直萦绕在我的心里,久久挥不掉。在这凄美即将忘记,开始幸福生活的时候,老天爷却开了最滑稽的玩笑。

葬礼现场我姗姗来迟,因为纠结,因为害怕。站在他的照片前,恍如曾经,我们快乐的相爱,我们幸福的相守,可这一切都是梦,回不去的梦。我已无泪,可内心却血流不止,我的对不起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缘分再一次阻隔了我们,亦如隔世。

“你是苗子吗?”身后委婉的声音。

我转身,却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是他西藏的爱人,可是眉宇间却那么的与我相似。命运再一次给我开了玩笑,是让我自责一辈子吗?

“谢谢你来看他,我想他最希望你在。”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哽咽了她的声音。“我知道他最爱的还是你,选择我只不过是因为我有点像你而已,可是我仍旧想和他结婚,你没有给他的我都可以给他,可以让他幸福,可是.....”还有什么可是,说再多的可是也只是可是。

"对不起!“还是那句说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话,可是再多的对不起也无法表达她的歉意。

送走了他,那个执着爱情的人。生活再一次恢复以往,我变的敏感,害怕独自的夜晚,害怕想起那无法忘记的曾经。

斑驳迷离的岁月,穿过寂寞凄美的青春,努力而张扬的绽放,却又无力颓废的衰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继续上周的成长记录吧,我感觉我的专注力还是没多大提升, 还是要自己做事情的时候要自我意识下比较好。改变是个痛苦的过...
    雨飘碎归尘阅读 168评论 1 0
  • 我不是圣徒不做朝拜礼节 相信前世有个憎恨丑恶的人与我同行 命运枷锁困住了灵魂脚步 询问 虚无缥缈深处谁做诚实的回...
    语蔓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