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读书清单

技术
  • 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未完成)
专栏
  • 玩转VSCode
  • 邱岳的产品手记(👍)
  • 人工智能基础课
  • 从零开始学架构(👍)
  • 左耳听风(👍)
    看的最多的是架构和二爷的专栏,但是都没看过。今年的技术之路差不多是停滞不前了。自己也一直想逃避这个问题。心态静不下来,一直在逃避。新的一年首要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
小说
  • 九州缥缈录
  • 龙族
  • 惊奇物语
  • 造彩虹的人
  • 新参者
  • 浪花少年侦探团
  • 长日将尽(👍)看完有点懵,从后记里才想明白,这是一本需要思考才能看明白的书。到底什么是伟大?而理想与生活到底又该如何抉择。看完想了几天,还是没有找到答案。但至少,这书让我开始思考了。
  • 沉睡的人鱼之家
  • 人间失格(👍)我身边就有叶藏这样子的人,明明内心惧怕或者抗拒,却总是用搞笑来掩饰。仿佛通过了这本书窥探到了他的内心,一直觉得他的内心定不如外表那边看起来快乐,可能都黑暗的更多。想要去寻找一束光,可是…谁不是这么困在这里呢?
  • 杀死一只知更鸟(👍)知更鸟只唱歌给我们听,什么坏事也不做。他们不吃人们园子里的花果蔬菜,不在玉米仓里做窝,它们只是忠心地为我们唱歌。这就是为什么说杀死一只知更鸟就是一桩罪恶。”公平,正义与善良。有时候坚守这些美好品德并不简单。
  • 湖畔
  • 旋风回旋曲
  • 美国众神
  • 黎明之街
  • 百年孤独(👍)一部名字鬼复杂的小说!不过随着看书慢慢明白了命名的含义,命运就隐藏在名字之中。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百度百科的这句评价确实到位。通过作者玄幻的描述手法,看完书仿佛亲身经历了这一个世纪。值得一看。
  • 白金数据
  • 刺杀骑士团长 本来很有期待的一本书,可能是由于期望太高,看完反而觉得有失水准。故事很一般,没有大的触动,看完还强行升华。村上粉丝可以一看,其他人就免了吧。
  • 圣女的救济
  • 没有色彩的多琦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 恋爱的贡多拉
  • 汤川故事合集
  • 暗店街(👍) 生活中重要的不是未来,而是过去,一个男人失去了记忆,不停去寻找自己是谁。一切都是一闪而过的片段,莫迪阿诺这个写法带着一种不着地的虚晃感。看着好似我也失忆了,跟着主角一样,有过某个地方突然就开始有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有些过去熟人突然来给了一点的线索。一切都是断开且乱序的。需要自己去拼凑。最后是个开放解决,主角还是决定去暗店街查查看,他没有放弃寻找。寻找自我并不在乎结果,还是去寻找的过程。
传记
  • 人类群星闪耀时
科技人文
  • 异类(👍)成功人士的共通点有哪些,而且永远是时势造英雄,时局真的可以伟人。怎么去把我时局才能让自己更接近成功。
  • 大数据时代 讲了一点大数据思维。不过只有思维可取,书的其他部分过于啰嗦。
  • 必然(👍)必然讲了未来的趋势,我们应该怎样培养自己的思想,让自己能提前看到未来。就当下的结果来看,预测的准确率挺高的。
漫画
  •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
  • 一条狗
  • 19天

下半年开始颓废到只看小说了,都忘记自己年初还是看了点硬货的。东野圭吾的书起于解忧杂货铺,目前还没有终止,每本书都有自己对人性社会的思考,人物构建的很饱满。汤川和加贺。由于老贼更新龙五了,又把龙族整个看了一遍,被人安利九州缥缈录,确实是南大目前为止写的做好的小说。不太顺利的一年,用小说游戏麻痹自己,所幸并没有看太多垃圾网络小说。也还算值得庆幸吧。

19年目标

目前定位还是在前端方向上,红宝书尽可能的看,明年需要好好去研究一下react了。极客专栏上订阅的专栏希望都能好好看完。微信读书上有两百多本未看的书了。
新的一年还是要好好面对自己碰到的问题,目前游戏时间已经大幅减少,是时候该要去解决问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