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成长记--医药费比幼儿园费用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橙子的老师通知家长去缴纳幼儿园的费用,橙子11月只去了四天也必须按全额保教费缴纳费用,橙子班的同学的妈妈说他们整月没来也必须缴纳一半的保教费,这是硬性规定。因为是普通公立幼儿园,好再费用并不高。新入学的小朋友容易得病且都不喜欢去幼儿园,这是普遍现象,所以一直想不明白朋友的孩子(一位在美国,一位在瑞士)怎么会没有什么大碍,而且很喜欢去幼儿园。也许认识的国外朋友太少,又恰好他们的孩子身体强壮喜好幼儿园吧。

妈妈们都说孩子这几个月的医药费比保教费都贵,这边长病缴着医药费,那边不去幼儿园还得缴纳保教费,这钱花得真是让人觉得不舒服。妈妈算了算橙子的医药费加起来也超幼儿园的费用了,妈妈有些理解那些打算让孩子晚上幼儿园的家长心情了。

橙子的幼儿园因为是新建园,园内设施并不齐全,院子很大却只有一部二手的旧滑梯,而且明显得比较小巧,也只能玩一学年,并不适合四岁以后的孩子玩耍。室内设施也不够细致,而且公立幼儿园收费低自然服务不会太高端。但是考虑到离家近(在小区里)而且妈妈并不希望橙子在幼教年龄段学习过多的东西,只要他玩的开心身体健康,能和小伙伴相处融洽即可。所以认为幼儿园能尽量照顾好孩子的吃饭睡觉,不要发生危险伤害就可以了。但是妈妈现在明白妈妈的想法是错误的。如果自己的宝宝不够泼辣,还是要选择经验丰富的老幼儿园入托,至少保证孩子的吃喝不受影响,这样才能减少病毒入侵的机会。

妈妈去幼儿园参加亲子活动的时候,发现幼儿园里老师每天会安排小朋友喝水,但却是让他们自己直接从消毒柜里拿出杯子去水龙头(热水)接水喝,老师只是站在洗手间里监督小朋友,喝完水后是否按规定把杯子再放进消毒柜,橙子接了水后喝了一口就不喝了。妈妈试了试水温,幼儿园的水相对来说比较烫,所以橙子才不喝,每天他的嘴巴自然都是干裂的,然后再遇上不习惯吃的馒头和粥,一天下来难怪会饥肠辘辘。幼儿园老师的解释是,我们都用手试过了水并不热,而且天冷不能喝太凉的水,担心小朋友拉肚子。妈妈一般在家只给橙子喝稍温的水,因为妈妈知道小朋友的口腔黏膜是最怕刺激的。妈妈考察的其他幼儿园都是给每个小朋友准备了放自己杯子的地方,事先把水接好放在安全固定的地方,方便小朋友随时喝水。

橙子自小不喝粥不吃馒头,这个也许有些遗传性因素在里面。没想到这所幼儿园是以粥和馒头为主,早餐和下午加餐基本都是粥,午餐以馒头为主食的天数较多。所以每次问橙子在幼儿园吃的什么早餐,他都会回答苹果或者梨,问他午餐吃的什么,基本不回答。一开始妈妈只是以为他不喜欢说,虽然妈妈知道橙子自小表达能力强于一般孩子,但也没有过多的去想什么,妈妈的确是很粗心大意。直到有一天其他妈妈说幼儿园的食谱有问题,孩子连续四天早餐都是稀饭馒头,孩子都不愿意吃,真是太不合适了。妈妈这才反应过来,橙子应该是没有吃过早餐,因为苹果和梨都是十点半的加餐水果。

妈妈到其他其他幼儿园考察的时候,发现他们的食谱也是会有粥和馒头,而且不同于我们以前居住的城市幼儿园,早餐是以奶为主,午餐都会上米饭和馒头两种主食,让小朋友自己选择。妈妈和爸爸决定让橙子明年一月份开始去新的幼儿园正式上学,最近只参加新幼儿每周六的亲子活动。所以妈妈开始有意识的培养橙子喝稀饭吃馒头。

橙子依然非常抗拒喝粥。妈妈曾经问橙子:“橙子不是在幼儿园有喝粥吗?妈妈的粥不好喝吗?”橙子说:“我没喝粥,老师说可以不喝粥的。”妈妈说:“那么橙子早餐都没有吃,在做什么?”橙子说:“我在玩积木。”妈妈心里好难过,一个三岁的小孩子是不懂得撒谎的。妈妈宁可相信是老师疏忽而不是在欺骗家长。妈妈最担心橙子挑食,所以也偶尔会询问老师橙子吃饭情况,老师总是说吃的很好,很不错。但是妈妈每次接橙子出来,他都会饿的像一天没吃饭,先回家吃一顿饭,然后再出来玩着等爸爸下班后,回到家再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晚饭。

抛弃感冒互相传染这个因素,孩子不喜欢去幼儿园逼迫他们去,本身对孩子的身心就是一种折磨,再吃不饱喝不好,长病是自然的。特别是喝水跟不上,容易导致上火扁桃腺发炎从而引起发热等其他关联性的病症。橙子三次长病都是扁桃体发炎引起的。所以择园是很重要的,妈妈曾经的想法和计划一点点的在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