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战冲绳:时机已到,恋爱正好

要不是那个清早,我说你好,你说打扰

1,在夏天的夜晚,灯火迎着月光,凉风吹着红酒杯子,仿佛那玻璃口子上留下了谁的优雅气息,近的要入你心扉,又远的如若星辰,我听张国荣的歌往往是这样的感觉,似乎都有些醉,以至于容易流露出迷人的真正的感情,但是对不起,俗世艰辛,亦不好全盘托出。当午夜过去,凌晨忽至的时候,第一缕日光穿透森林,照耀在阴柔之地的蕨类上,连土壤也开始变得蓬松,散发出迷人的香气,此刻飘来的歌声就像是王菲的音乐一样,它自由自在,像光点在花瓣上跳舞,时间在河流里旋转... ...


2,你别以为世间的爱情都像文学和影视作品里说的那样有趣,事实上大多数人庸俗到不配拥有纯粹的爱情,他们大多在将就着一段不对等的感情。譬如sandy和罗宏达

罗宏达:公事,女人少管。

sandy:旅行还有公事... ...

罗宏达:对了,曲奇女士,接下来这星期,我的女人就交托给你,拜托了。

cookie:是这样,有没有搞错,你不是跟她来玩吗?

罗宏达:在男人的生命中,有很多比玩重要,是不是?

sandy:是,玩什么时候都可以。

又譬如jimmy和那个日本女孩

jimmy:我跟你没办法沟通,最能沟通的时候是在床上, 做完拉。

日本女孩:我爱你(日语)!

jimmy:日本话我懂的没几句, a yi xi dei lu之后就是 san you na la, san you na la !!

站在身后的jenny用手里的名片砸向jimmy:下贱!!

jimmy一脸无辜:小姐我认识你么?


3,虽然如愿成了老大的女人,但整个气质还是重庆森林里的那个女孩,她有自己的逻辑,时而看得透彻,时而没头没脑,她会连续翘班跑去暗恋对象的家里,打扫卫生,买小金鱼,给人家更新衣橱,还在床上找到他前任的头发,难受得想哭。同样是这个女孩子,和黑帮老大(佐藤)谈恋爱,忽然不喜欢了,卷了巨款逃跑

佐藤:你拿走了我的钱!

jenny:你不是说过吗,如果我要你可以给我。

佐藤:我只是开玩笑。

她总还是有些天真,也因为天真而勇敢,把暧昧的对象拉到隐蔽的地方检验他嘴唇的诚实度,你很难想象,这样的女孩如果不是长得好看,会有谁来爱她。


4,世界上的事往往都是始料未及的, 还记得海底隧道刚通车的时候大家有多兴奋 ,可是现在呢?

其实我跟我女朋友的关系就好像教友跟教堂一样 ,刚开始的时候,我会很虔诚, 天天都想去 。但是慢慢地 ,除了重大节日外,我都不会去了 。最惨的是,我发现我开始不信这个教了。


5,约酒,是要有些骨气的,酒桌上的人都有些气吞江河的气势,就算是喝断片了,无法记得别人说了啥,但永远能够知道对手有没有倒下,之要他还没倒,自己就也不能倒下,谁先倒谁就认怂。

cookie:爱情哪有可怜的?你男人对你不好,你可怜吗?傻瓜。

sandy:For love!为爱情干杯!

佐藤:For love!

刚刚庆祝完,佐藤嘴里轻轻念着jenny,倒下去了,cookie开心地说完“征服日本黑社会”也倒下了。此次pk,cookie完胜!


6,现在人很少谈及武侠了,大概因为它是对法律的一种冒犯。《东邪西毒》拍的太腻了,更像是怀春少女穿越到古代去,像《旺角卡门》,情绪就真实很多。同样类型的还有《英雄本色》、《纵横四海》,它们其实是对于武侠的一种现代化解读,仍是有利落的爱恨情仇,主线明确有逻辑,深浅也恰到好处。哥哥的气质也是太适合这样的角色了,他面容精致,态度优雅,又有些潇洒不羁,记得《纵横四海》里面他在巴黎街头让别人给他画像,然后潇洒地告别,邪魅地笑着说:我是个通天大盗,明天看报纸吧!

巧合的是,在这部电影里,他们一样要去干一票大的。

jimmy:偷军机?

谷宝:你搞笑吧?

... ...

宏达以一个资深大盗的口吻说道:你没听过?表面上本来很复杂的事情,其实可以很简单的。

谷宝:不如杀掉他吧?

... ...

宏达继续表演:想不到我们三大高手会在这里聚集,等我们做完这笔买卖之后,我们一定可以威震冲绳! 哈哈!

jimmy:这家伙也挺有娱乐性的!


7,年纪轻些以为触目欢喜,世间最珍贵,不可失不可夺。往后再过几个人春秋人就像草木一样倏地长起来,梦也实了,人也走了样,心里的事也是紧巴巴的,曾经装的进一片山川,风马驰骋浪涛惊岸,如今酒色肝肠肚腩微隆容得是柴米江湖。在二十五岁以后你遇到真正有趣的感情,那真的是很幸运。

两人相遇,不知是谁先心痒痒,再相遇,不知是谁先有的小计划,谁多看了谁一眼,到后来,也不知是谁先吃醋,心里酸的不要再给ta一个吻,但是都还知道,有些话,你是不会跟别的人说的。

当真妙不可言!


8,如果要给这部电影定一个主题:感情说穿了,一人挣脱的,一人去捡。在电影的最后更戏剧,jenny和佐藤分开后,这个借酒消愁的黑帮老大看上了黎姿扮演的同样出来玩的sandy,当你遇见喜欢的人,第一眼就感受到,这件事sandy和佐藤应该都感受到了,以至于sandy离开宏达不久就和佐藤订婚了。而宏达和jenny的闺蜜cookie因为李敖的书很快看对眼了。离开日本女孩的jimmy和离开佐藤的jenny也在一起了,他们谁也没有想要挣脱谁。


9,真的很喜欢这种轻松愉快的调调啊,哪怕恶狠狠地拿着枪,到最后也是皆大欢喜的结局。最后的场景,可能是我心目中爱情电影的十佳镜头之一。人也美,动作也美,你找不到心上的人,月光下苦闷地抽着烟,一回头,发现灯光下她倚着栏杆,身体随着音乐微微摇摆,你好开心,虽然没有立刻上前去抱住她,转过头脸上的笑意已经无法控制... ...镜头慢慢晃着,一左一右,一前一后两个人,爱情牵连着,彼此都是喜悦,渐渐地,唱片还转着,灯光还亮着,却不见了人影... ...

大概时机已到,恋爱正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