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配偶(情侣)陪读要求,自查成绩,老婆离职备战雅思及买婚钻和结婚

配偶陪读的要求(500签证)

非常重要的一点,配偶陪读其实真的不难,同居关系也是可以的。就看自述文件写的怎么样,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中介而不是自己申请的原因了。

材料类要求(非常难的主要材料,常规材料不做介绍了)

  • 证明配偶关系的证据(比如电影票存根,旅游照片,共同租房的证明(快递单,水电煤的账单等)

因为我人又胖又丑不喜欢拍照,所以和老婆合影并不多。幸好当时去日本、台湾的机票还在,各种景点票根也在,电影票什么老婆都细细的收藏在,中介看完了后觉得非常可以。当时中介帮我们申请的时候是10月中,而我们领证是5月,材料最早13年就有了。中介表示肯定不会有问题,这份自述非常好写了。

  • 结婚证并不是必要的,同居也行,有更好

保证金要求

  • 澳大利亚这边其实和中国关系好,申请读书的学生方其实不要保证金,但是我们还是准备了35万冻结保证金给到了中介,在申请下来后解冻了。
  • 陪读方这边要50万,出乎我的意料。但在东拼西凑下也算凑出来了。

因为一开始的误会,在我们第三次雅思考试结束正式谈申请材料的时候才发现我们是要做情侣陪读。当时要求我们做50万资金准备。我自备了35万,余下的20万真的让我凑的非常艰难。但幸好在家人的协助下总算也凑完了。

  • 如果对具体的自我条件不是很懂,或者看了

------流水账系列-------

自查成绩

回家后我躺在床上哼哼唧唧的享受流感病毒对我的折磨。女友则在我们简陋的租屋里翻上翻下的寻找自己的大学成绩单。找到后又将纸质成绩单录入进EXCEL后微信发给了JOJO老师。然后自己也依照各所大学中对绩点要求的计算公式算了一下,悉尼,莫纳什,新南威尔士都满足,还超了点,很是开心。给我吃了药,用热水擦了下身子就睡了。

不得不说,国外大学和政府网站做的真的非常好。并不是说他的排版有多好,而是政策性内容在上面非常清晰。英语简单连我这种初中英语水平单词量不到500个的都可以略微看懂。之前我以前的小笔记和看各种自媒体的内容,在那天之后我老婆认真起来一条文一条文的扣,竟然了解的比我还清楚。

第二天JOJO老师反馈过来,还需要把毕业论文加上成绩才可以,老婆说自己毕业论文成绩单没有找到过,要去学校拉就乘公司午休的时候去学校办了一次。毕业成绩加上虽然有所下降但还是符合三所学校的入学要求,总算第一关通过了。

回来后和我说学校拉毕业成绩单老师有二位,一位年长的态度不好,一位态度好。我和她打趣说
“某大家,早20年,出国留学签证在北京美领管门口排队,结果他一走神排歪了,被武警拎起来一脚。今天没打你不错了。”
老婆不服气说道“我们又不在20年前。”

其实之后我们办的证多了,真的是各种人间冷暧全都见了。

老婆离职备战雅思

对于像我这样的学渣来说,我最担心的事情其实是雅思分数,但自打咨询结束到现在,女友却从末考虑过任何雅思分数的问题,反到是其它留学周边问题思考良多。学霸真是学霸,不愧是从江苏省某高中全校第一名考上来的。我觉得我能找到这样的老婆,真的是祖上冒烟了,连我家亲戚看到我老婆也惊奇异常。
自打我懂事以来,只要考试,管他什么考试,逢考必挂。倒霉的时候,全班找CCNA代考,我的代考竟然睡过头了。

意外启德把老婆报进了精英小班

周六,老婆第一次去启德参加英语培训班。老师说因为登记意外,把她编到了精英小班,费用也不用额外再给了。我和老婆都非常意外,很是欣喜。就这样开开心心的进去上课了。

启德的课是周六,周日上午班,按排课就是听说读写。第一节课上完后,我问老婆感觉如何。老婆说并没有太大感觉,然后我们就去隔壁新世界楼上的大丸拉面吃饭,再去莱福士边上的教堂参加下午的礼拜。
因为吃太饱,我总是在教会睡觉。老婆总是很生气。

预备结婚和辞职专心复习

  • 预备雅思考试计划:六月中,七月底
  • 实际雅思考试:六月中,七月底,九月初

生活慢慢的过了二周,女友周末雅思培训也在进行,平日里审计事务所的工作也是很烦忙。而且又做到了中海油的审计项目,那项目是女友进事务所后做的第一个大项目。于是二年半多的工作时间里,每一年都有一次这项目。
其实中海油的项目到也产不难,烦就烦在上班实在不方便,条件艰苦。我所能做的就是常常开车去接。能鼓励的就是

有始有终,伴随着这个项目开始自己的审计项目,也伴随着这个项目结束吧
因为我们定好了二次考雅思的日期,老婆担心自己工作加学习会效率不高,我也担心这个,就劝她离职后全职在家复习,她犹豫二天后,我和他分析了一下家里的存款情况,她也同意了。

预备结婚和买婚戒

一个周末,陪女友上完课,做完礼拜,女友突然说想看看婚戒,也想在考雅思前把婚结了。我也是一惊,想想这事早早晚晚也还是得做,不如就做吧,就去南京路上看钻戒去了。

身为屌丝,从心主义者(怂)。我第一时间赶紧找了个洗手间在微信上问老司机这婚戒怎么买。老司机立刻告诉我“兄弟你摊上大事啦,这结婚戒指可是有婚戒,对戒。这一套下来小之30,000元,大之50,000元,再往上上不封顶巴拉巴拉的,不实惠,但是不得买。”

谢过老司机后,我也心中有底了,然后一身冷汗。我擦勒,戒指不是二三千呀,怎么这么贵。然后心中顿生一计,结婚戒指我可以买一颗大的,然后给我老婆天天戴,对戒弄一个便宜的。主意打定,就美滋滋的去看戒指了,什么钻石小鸟,周生生,周大福,宝格丽,蒂凡尼(我进这二店的时候差点就跪了)。看完后大概知道大钻戒差不多一万可以买到位了,心里美滋滋。上班后,我广问了尿坛兄弟,各位老司机同事,有个兄弟还告诉我网店定制钻戒超级便宜,淘宝上有的是,5999直接上南非1克拉大钻石,再1000加个戒拖超级好。我心里一听,美滋滋呀。6999,弄一克拉105面钻石火光猛烈,除了没牌子什么都好。
回家后兴冲冲的打开电脑给老婆看,女友一听也很开心的看网页。我看着笔记本屏幕后面的女友,想想“唉也就一颗钻戒,买好点,买有面子点的,一个戴10年,哪怕2万,也就5元一天,还是买好点的吧。”把屏幕合上和女友说不看了,不看了。女友反到是非常懂事的说我们还要考雅思要报名费,代理申请和雅思培训又是好多钱,后面她全职考试的话也没有收入。钻戒其实可以不买,买个对戒就好了,钻戒平时戴不上,对戒实惠还能戴。听完老婆话,也是心中感动呀。老婆小我8岁这么懂事,我成天像小孩样。
之后的周六,约了钻石小鸟旗舰,买了个对戒。和她妈妈说了买戒指的事情后,她妈妈说帮我们问一个领证的日期。

之后老婆完成了自己最后的项目,又在事务所里呆了半月,正式离职在家全职复习。老婆家也给出了领证日期。

领证

5月的一天,冒着炎炎烈日,我和女友拿着户口本什么的跑去上海火车站边上的结婚点去领证了。伴随着一顿公务员猛如虎的操作,我和女友正式成为法律承认的夫妻了。晚上女友的同学阿佳匆匆赶来和我们吃了顿便饭,庆祝我们的结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船摇啊摇,我欣赏着周围的风景,拿出手机比着剪刀手来了几张自拍,悟空埋汰我:“师父,你就不能换个其他的姿势!”说完...
    UTina桃妖酱阅读 426评论 0 0
  • 午间,看着孩子们背诵英文课文。有的孩子背得又好又快,有的孩子背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记不住内容。我都耐心地安抚他们...
    黄河故道边的一个教书匠阅读 281评论 0 2
  • 万里晴空。桂花香盖百芳丛。陌上游人花下绕。留照。话说今春来得早。 ——词林正韵 欧阳炯体
    原野骑兵阅读 2,526评论 32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