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宝珠之秘事  第四章  三张不同的照片

早上醒来,竟然整个晚上没有做梦,我无奈苦笑着摇摇头,平时晚上我都会做梦的!我挠挠头打开手机一看,时间五点四十七分,我从床上慢慢爬起,往地上瞄了一眼,看到拖鞋在哪,穿上后去了洗手间,撒完尿顺便洗把脸这是我的习惯,晚上起夜也是不照镜子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就是人刚睡醒脑子处于半睡半醒状态,而这种状态是不好的,很容易撞见一些脏东西特别卫生间,自己家窗户朝外面看或上短夜班早上回家路过坟地等等,大晚上起来去洗手间猛然看镜子,也会自己把自己吓着的。虽说早晨五六点是阴阳交替的时间,也有脏东西,多半就附到镜子上!它们以捉弄人为取乐很是乐此不疲!什么叫小鬼难缠这是我看一本古书才知道的!别听现在讲鬼故事的,有大部分都骗人的

镜为铜,鬼易附!便是如此而来的

在家呆的几天,出去也要玩,不过晚上都回家休息,陪伴家人时间就感觉过的很快,因为快乐。小时侯觉得玩的时间过的很快也是因为喜欢,做功课,上班时间过得很慢,或者是不喜欢,这就是人性吧

心中无奈,想法想多呆几天,可无奈我不是老板,只能嘱咐爸妈多注意身体,按时吃饭,平时工作不要太辛苦之类的话。爸妈每次给我准备好多东西让我在路上吃,我就拿了几个塞进包里,不拿总是不合适!辜负一片良苦用心,太多又不方便带。这就是亲爸亲妈这么次次锲而不舍的,心中高兴和无奈!就像那位哲人说的:人生总是快乐与痛苦并存着。

我匆匆地乘坐上开往火车站的车,不过一会顺着车窗一眼看去,都是望不到头高楼,不得不说西安现在变化真的很大,各个企业招人工作也不错,政府对于各行业的人才很重视,在住房医疗休闲娱乐领悟也是下足了功夫,吸引全国不少人才来西安入住。

今天路况好,一点也不堵车多半个小时就到了。一看时间离发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就去车站附近比较大的超市,买点在车上吃的东西,顺便再给朋友带点土特产,给他们解解馋!

买好东西后,就跟着排队开始检查进站,很快我就进了候车大厅,找到我要坐的的车次,等了七八分钟就看见前面已经开始检票了,因为自己这次带东西不多,所以很快就通过检票台。有个人走在我后面等到检票员给他要票,他才抹上摸下的找起身份证和车票,弄得后面的人怨声载道,还好没有插队的。我一看就知道这人应该是第一次出远门,不禁的摇摇头!记得我当时第一次坐车也是这样囧事,心中苦笑不已。耽搁了五六分钟这人才把身份证和车票递给检票人员,通过了检票口!

因为是五一小长假今天是最后一天,返回的游客特别多,我坐的这个车次有额外增加几个车厢,经过了一上一下的颠簸,总算是上车了,找到自己床铺简单收拾一下,上了自己的铺!

自己打开手机,就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我上车了明早就能到北京,爸妈你们别担心,就听电话那头我爸:你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别舍不得吃!有事给家里打电话。我说:好好,爸我知道了!就挂电话,因为每一次都是同样的嘱托,以前不太懂事,可能会觉得爸妈真的很啰嗦,但是现在绝不会这么想的,且行且珍惜毕竟这个世界上爱你的就那么几个,你说是不!呵呵

掉下电话我又想起了那个怪女孩,自从那晚上给我回过短信,就在没主动联系过我,心想可能她家有事吧,她不是答应过,我到北京就可以找她问问那照片怎么回事?

我没在犹豫就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我明早就到北京,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去找你,然后后面一个笑脸,就给她发送过去。

我拿起一瓶水自己喝了几口,有些期待她很快回复的。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直到三十分钟后也没有收到信息。我很诧异,为什么不回我短信?她之前从来没有超过半个小时以上不回我短信的。在想想我对这个女孩似乎也不是那么熟,到目前为止知道是:她是一个女孩子,叫黄柳梅,长长的头发,二十来岁,是个学生,专业摄影艺术之类的,还有她的手机号。

对呀!还有她的手机号不是,我给她打过去问一下,不就可以了吧?男孩就得主动点,不然那个女孩会理你呀。不管了打开通讯录找到黄柳梅,按了一下呼叫就拨了过去,可是对方手机响了好一会都没人接,我不甘心又接连打了俩遍还是没人接,难道她家里真出事了?最后一次和她交流时,她自己说家里出点事得马上回去。

心中忽然有种不好预感,天哪我竟然担心起她来!我们不过是萍水相逢,我只想把照片的事弄清楚,其他什么真没想。

问题还是照片的事,现在照片就在我手机里,我到底是看还是不看?

突然想到要是看了真是谜底也说不一定,我妈给我讲的她经历的事,和我这个情况是不一样,虽然同是死了人,时间上差了二千二百多年这是其一,其二我又没和秦始皇合照只是他的陪葬坑兵马俑又不是和死人合照,其三再说拍照的人也不是我,再说那么多人都拍照合影都没事,偏偏我一拍就有事,谁信?

找了几个靠谱的理由,我的胆子似乎也变大了起来,我拿起来水瓶子又灌了几口,就当给自己壮胆了,人家是酒壮怂人胆,我这是水壮秦人胆。嘿嘿一笑,我比他们还高级几分至少在省了酒钱!

就这样打开了照片,翻了几下就找到了五月二号所有的照片,我就开始浏览,图片已九宫格格式铺开在手机屏幕上这样方便快速浏览,怎么还没有都是我拍帝陵外面的外景照片。我继续往下翻着照片,一闪时间终于找到了,可奇怪的是为什么只有三张呢,我记得当时手机的闪光灯可不是只闪三下,估计照片有十张不止…我先压下这个想法。

这三张因为当时我只有一个动作,三张照片都一样,就打开第一张看了起来,不得不说黄柳梅拍的真不错,怎么说的呢?一会拍照的人能抓到最恰当最美的瞬间,这点她是做到了!心中对这个女孩好感又增加了几分深度,我非常满意!也不在乎她之前删除那些照片了。

当我高兴地看第二张时,照片里面竟然没有我 只有兵马俑我很惊讶!这个女孩很调皮,看来是不想给我拍啊,不耐烦我很快就看到了第三张照片,这时我嘴张得能噻下一个鸡蛋,这个女孩真会搞事情,自己玩的挺嗨的,这可是我的手机啊!

把自己的照片就随意的留在一个只见一次面的陌生男人的手机上,这是要干嘛???

难道她喜欢我,这是给我传达爱意,我忍不住高兴的大笑起来!结果把我这个小车厢的人都吓了一大跳。都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我下铺的兄弟看起来有点不高兴的看着我。我心知不好,赶忙编个慌说:不好意思刚才看到一个笑话没忍住影响到大家,对不住!对不住!

大家才各自把头转过去,忙去了!我们这个车厢其实还有俩个空床,所以只有四个人在都是成年人,比较安静,我对面是个女孩,留着短发长得还算很标致半躺着在看一本国外的书。注意到我在看她,只是微笑一下点点头。似乎明白我的意思,我也是微笑点点,为刚才不礼貌的事给她道歉,她继续看着书…

我拿起手机心喜?反复的看着这三张照片,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但是又一时不出来!

忽然我闭眼兵俑有点眼熟,在哪看到过!我睁眼又把第二、第三张通通又看了一遍!结果那个兵俑在三张照片都有,我第一个感觉是我肯定眼花了,怎么可能会,她如果给自己自拍,后面的背景肯定不一样,整个拍照过程都是她拿着我的手机,没道理三张照片会出现一样的背景。就算去在超一流的摄影师也不行,每个人的站姿都是不一样,拍出来的背景也会不同的,我很好奇又看三四遍,结果得到的答案是一样的!高兴的脸色渐渐地变得沉重起来,真是大白天见鬼了,我开始有点不相信自己。

看到我对面的女孩,她还在看书!我心一想,女孩一般心细些,便想请她帮我看看,我有点紧张的叫了那女孩一下,她很奇怪的看着我,我就说道:喂,你好!能帮我一个忙吗?

女孩很诧异看着我,从她眼里看出了警惕紧张神色,我赶紧解释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忙,手机里有三张照片你给我能看看不?你这么善良美丽的女孩肯定会帮我的

女孩先是一愣,然后笑了笑想了一会就点点头说:可以。

我把手机拿给她,给她指了指就是这三张你看吧。她就认真仔细的看了起来,我则躺在卧铺上,闭目想起事情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