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如来不负卿

邬州城内有一大户人家柳府,家中有一女,名唤柳曼云,年方十六,出落的可是闭月羞花。柳府老爷夫人也更是宠入骨里。

可就在这一年,柳曼云生了一场重病,城内的名医皆束手无策,柳府上下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

柳家夫人听闻菩提寺拜佛灵验,便去了为女儿祈愿。没想到,柳夫人拜完佛回来后,柳曼云竟真的开始好转起来,一日日的竟康复了。

柳府自是十分欣喜,每年向菩提寺捐赠许多香油钱,柳母更是让女儿入住菩提寺,吃斋念佛满一年,以此还愿。

刚开始,柳曼云觉得寺庙生活无趣,每日除了念佛就是诵经,实在是无趣的很。

又一日,柳曼云跟着众师父作早课,其实也无非是跪坐在一旁,听他们诵经罢了。

可偏偏前一晚,柳曼云睡得迟了,所以作早课的时候,她便听着听着,抱着柱子入睡了。

待她醒来,那些和尚都走了,就剩下她和一个小和尚了。

见她醒来,道远便起身,到她身前来,“既然柳姑娘醒了,便回厢房吧,小僧要关门了。”

原来他竟是在等自己,柳曼云看向他,白净俊俏的脸上,好一双桃花眼,虽是对着自己说话,但眼神却不看自己,好吧,出家人嘛。

“好,谢谢小师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柳曼云正想起来,却发现自己的腿被自己坐麻了,她有些难为情的请求,“那个...小师父,你能不能扶我一下,我腿麻了。”

道远脸上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伸出了手臂,横在柳曼云的面前。

“嗯?”

柳曼云这才反应过来,他是想让自己扶着他手臂借力起来,也免去了不必要的接触。柳曼云心里暗自好笑,这小师父还挺有趣的。

便扶着他的手臂,借力起来,但左腿还是麻得狠,柳曼云一手扯着他得手臂,一手敲打着自己的左腿。

试着将左腿触到地上,这一点地,一股酥麻劲儿又上来了,柳曼云便支撑不住,直直摔了下去,这还连累了被她抓住手臂的小师父。

道远眼看她扯着自己就要摔了下去,便手快的抓住她的手,将她往上一扯,竟将她拉了起来,径直的扑到他的怀里。

一时之间,四目相对,两人温热的气息相互呼在对方的脸上,道远的脸很快就红起来,自动撤离她,“柳姑娘,你还是赶紧离开佛堂吧。”

柳曼云也微微有些不好意思,忍着麻劲走出了佛堂。

自那以后,那小和尚还是如常,该念佛念佛,该诵经诵经。

但柳曼云却开始对这个小师父留意起来,她知道他法号道远,每次早课,她的眼睛都会往他那边看,看着看着,便入了迷,动了心。

他浇水,她过去问需不需要帮忙,他答不用,她硬是帮他挑水过来,自己却被水桶绊倒了。

他烧菜,她过去问要不要搭把手,他说不用,她非要扇火,于是自己一头灰。

他抄写经书,她也熬夜抄了一本,他说不需要,她就把它塞到他的枕头底下。

她习惯了靠近,他习惯了拒绝。柳曼云又气又恼,好吧,她是自愿的。

柳曼云知道他有晚饭后要去佛堂诵经的习惯,便也跟着去。

他念一句,她听一句,他终于耐不住。

“柳姑娘,你以后晚饭后不要再来佛堂了。”

还有 5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城外有一片山林,半山腰有一座庙宇,名曰青山寺。寺后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清,小鱼儿游来游去,好不自在。小河旁有一座桃...
    倾若尘阅读 4,235评论 41 42
  • 最近由IP剧《不负如来不负卿》改编的网剧正在热播。电视剧偏离了小说的内容,小说的原型是东晋著名的高僧鸠摩罗什。 鸠...
    冬若至阅读 2,483评论 0 4
  • 第一话 相遇 我从来没有此刻这样清醒,有人来到这荒废许久的寺院。粗糙的袈裟,昏暗的土墙,破败的佛像。 你清扫的模样...
    沉醉晚风阅读 547评论 4 16
  • 我又熬夜了,又继续了不被人赞成的习惯。坏习惯,坏习惯,坏习惯!我想我是有些错乱,白天萎靡不振的我到了深夜却清醒异常...
    杨颜阅读 251评论 1 3
  • 琨程 文化(三) 作者:皓然 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企业文化在企业管理中的三个层次。 在上两个论题...
    琨程_皓然阅读 2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