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乱,你就装纯给我看

        在我还小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本以为会是狐朋狗友却是一辈子朱砂痣白月光的妹子们买着各种劣质化妆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在课上偷偷画着粗犷的眼线,拙劣却又青涩。若干年后每每草了一枚唇膏,忆起少年傻事就老怀慰藉道,怕什么,这是青春这是青春。思及至此却又倍感画风不对,一个“老”字倒是让人鞠一把热泪。

        某日一个闪神错过了闷骚男s的若干电话微信,看着他私信过来的各种天塌地陷的表情,倒是分外好奇什么事可以惹得天灾人祸我自岿然不动的他跳脚。接通电话就听见s的震天怒吼:“小z啊,我被ntr了!”虽然不厚道地说,对于s这种闷骚迟缓工科男,我其实还是蛮惊讶对方那个天马行空不作就会死作了死的更快的水瓶女居然一直安然地驰骋在s的草原上。但是作为战友,我自然会以更惆怅更愤怒更震耳欲聋的语调咆哮:

        “s,这个贱女人怎么可以这么对你!吾心甚痛啊!”

         s反倒扭扭捏捏,半天也说不出个前因后果来。果然对于头顶上的这多璀璨的帽子,从古至今的男子都会羞愤忸怩得活像个小姑娘。絮絮叨叨半天,才知道原来s女友和心头多年的红玫瑰再重逢,抱头痛哭虽显矫情,临别总要依依惜别。红玫瑰热情向s女友表白望共续前缘,s女友挣扎坦白自己已经名花有主,仍然抵挡不住内心的萌动。s女友向来是艺高人胆大有理就在身高,转头就将事情坦白给s并娇羞表达,人家也许要脱离你的草原了呢。事情简单又荒唐,我调笑地问s准备怎么办。

        s轻飘飘回答道,我愿意给她一个机会,她还是个小女孩,遇到这种事情难免会慌张,如果她真的要分手,我会放手,如果她愿意回头,我也会接纳她。

        真真是情深似海,情根深种程度不亚于我见过的一票韩剧男一男二。深情得......令我作呕。

        我更加端着地回到:“这点小事就不要打扰我吃狗粮了,你们自己搞甚子恋爱游戏就给我们这些单身狗一些喘息的空间吧,祝下次见面你不要浑身绿油油。”言毕,果断挂断电话。

        其实我懂s的悲哀,这个男人即使看着再大度再思考良多再冷静,他也一直在退缩躲避。他的爱情就像他的生活,他的生活又想我们的生活,无法掩藏自己的狼狈不堪却找了那么多借口理由指望别人能懂。他早早把她纳入未来的版图,抓住觉得黏腻松开又嫌不甘。他的生活又像他的爱情,处处瞻前顾后,总要掂量自己是否能承受,勉强承受又不乐意向别人透露出一丝苦楚犹疑,错过的总是安慰自己只是不想要,抓住的又嫌弃面相凑合内里实在太难看,咽不下去却打肿脸充胖子地咽。我们的生活和他的生活又有多大区别,现实却无法随心所欲地反抗,还要好为人师地灌着一碗碗鸡汤或者发表着一片片诛心之论。

        明明无味,却梗在喉间想要作呕。

        所以我身边的很多人喜欢苦口婆心地劝诫我:“姑娘,别看韩剧了,你再这么荒废下去奖学金拿的到么?能成为先进党员么?交的到男朋友么?斗得过小婊砸么?”仿佛所有人都在为我好,撇嘴我不懂日剧的现实残酷,不屑我搞不来美剧的精干睿智,斜眼我不明白英剧的优雅沉淀。嗯,这个世界上看韩剧,看偶像剧的女孩子都是肤浅的傻子,是逃避世界的懦夫。

        我一边愤怒一边又诺诺地无法反驳。仿佛是的,仿佛进入成年人就应该跟上这个社会的步伐,纵然及不上我吃你你吃我的惨状,却多的是高高在上或者做低伏小的模样。我们该学的,是怎么把内心锻炼的更佳铜墙铁壁,是怎么通过灌鸡汤撑着疲惫的身体抓着浮木划向海岸,是琢磨着他人的三言两语如何从中攫取自己的机会,也是要么孤家寡人要么低入尘埃。

        好像童话总是骗人的,公主只能配得上王子,王子以后可能还会会找出个小三小四小五。好像游戏总是无益的,沉溺在游戏里的你丢弃的不仅是时间还有光明的内心。好像磊落做事总是愚昧的,耿直是种病,清高是种病,内向是种病,纯真更是一种病。好像韩剧都是罪大恶极的,花团锦簇地来骗你,勾起你不切实际的想象,蹉跎你通往成人内心的时光。

        后来我看到这么一段台词。《她很漂亮》里有这么一段话:“我真的很喜欢你,抛开男女性别那些,就是你这个人,人类,金惠珍。”说的真好,暖和得让人想流泪。

       就会突然这么想,人活着总是这么苦,说出去又总是显得矫情,可是真的希望有这么些话微微感动自己吧。说实话,每次看韩剧都要嘲笑自己,这些人的人生爱情际遇假的要死,却依旧像个白痴一样追赶着,或许就是因为这些戳了G点打了鸡血的桥段吧。

        我记得高三冬天的时候,有晚依然顶着烈烈寒风赶回寝室,楼下人声鼎沸,却有几道清透的声音从楼上穿透人群:“世界这么乱,装纯给谁看!”真是顶幼稚的事情,甚至有点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味道。思及至今,倒是真真想说:世界这么乱,你就装纯给我看。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谢谢这些年,对我装纯的那些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是高中时候看到恐怕又要矫情的哭一下,最近最大的感悟莫过于: 我再经历一次当年的苦难,不再一味的难为自己了; 看...
    Wang_C阅读 107评论 0 0
  • 今天是 Jay chou的生日,在朋友圈火了一首歌,等你下课。优美的旋律,熟悉的歌词,虽然我没有歌词写的那段经历,...
    潘太太kay0阅读 186评论 0 0
  • 怎样判断气血不足? 气血是人一生健康和美丽的根本,但是偏偏很多女性容易有气血不足、贫血等问题,这千万不能疏忽,建议...
    养生新思维阅读 681评论 0 0
  •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明显感觉我在恢复社交以后,说话语速跟不上,脑子里是连珠炮一样的句子到了嘴上...
    喵妈EMilie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