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件可写的事 题目二:你尝过最难吃的年菜

你尝过最难吃的年菜

讲到最难吃的年菜,要从蕾蕾从潘多拉行星回来说起。蕾蕾是我从小的同学玩伴同伙密友,伊在马阿尔法B-4的矿船当医生挣钱还学贷,不到两年的功夫就胖得比原来大了两个尺码。这大概要归功于那儿营养十二分足的生物打印伙食,糖醋小排、红烧狮子头、炸猪排、水晶虾仁、熏鱼、荠菜肉馄饨、蛋炒饭……一个月不重样。“看看是蛮灵额,但吃到嘴巴里,想要骗过人类一万多个味蕾,我看打印技术还要升级十年二十年。帮侬讲,我真是做梦也想回去吃肉吃鳝丝吃大闸蟹,啊呀,讲讲馋吐水也要出来了……”我看着视频聊天窗口里,伊那张胖嘟嘟的脸,活脱脱的像无锡阿福一样。

现在好了,伊回来过年了,可以实实在在地敞开肚皮吃了。“腌笃鲜。”我自言自语,想着伊来我家,烧点啥年菜,好让伊过过念头。

出门买菜,一脚踏出小区的大门,就发觉不对劲,人呢?车呢?都回家过年了吗?做啥连昼夜通明的店招灯箱都灭了呢?傍晚时分,光线昏暗,街上比凌晨三四点还冷清,冷清得像《生化危机》一样叫人顿时后脊梁发毛,我不管,哪怕《星辰陨落》也要买菜!

“老板!老板!嘎早就打烊啦”隔着卷帘门我大声喊。他家门口昨天还码着大白菜三米多长一米五多高像防波堤似的,这会儿都不见了,连一直放在门外的价目牌也收掉了,不会全卖光吧?!

“老板!咸肉还有伐?”“啊呀,我们不能卖了。他们不准我们卖菜了。”老板窝火地说。“为啥?!伊拉是啥人?!”“没啥道理,他们是黑道,我们能怎么办。”“黑道?”“阿拉这里怎么会有黑道。”“这条街比洪兴老街还早就有了,怎么会没黑道呢。”老板娘凑近卷帘门压低了嗓门跟我说,“美女,你看,我们头上都装了监控,他们盯着呢,你还是早点回家吧。”我抬头往门牌一看,果然按了探头,再看,不但这家店,街上所有的门牌边上无一例外。望到远处,隔着两条横马路,蓝色H字母的店招明晃晃地照亮了空荡荡的十字路口,幸好,联华超市还开着!

天已经黑了,路上就我一个人,三步并作两步往超市赶去,沿着安义路,走到“上海的上海”之称的嘉里中心,黑龊龊的成了一座黑暗之塔,我倒吸了一口冷气,我不管,哪怕《最后的生还者》也要买菜!

“喵!”不知从哪儿,跑来一个喵星人,“喵!喵!…………喵”用力吼着,跟在后面,我回头借着路灯看她,脏兮兮的小家伙,浑身上下毛糟糟的,肚皮憋得皮包骨头,见我停下,她过来蹭蹭我的腿,又一声“喵!”凄厉地叫喊,“我身上没吃的,要么等我买菜回来,帮你带猫粮来,好伐?嫑急,我过一歇就回来。”喵星人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不叫也不跟着我了,孤零零地在空寂的夜里,哀怨地趴着,昏暗中黑乎乎的剪影和夜幕融为一体。

冲进超市,灯火通明,店员顾客一个也不见,转了一圈,货架上但凡吃的包括阿猫阿狗的口粮统统都不见,我绝望地大喊:“有人吗?!有人吗?!”这时一个身披白袍面带黑色鸟啄面具的人,手举笞杖,从门口望里张望,吓得我连忙躲到消防通道里,结果发现地上掉了一把莴苣叶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都捡起塞进包里,蹑手蹑脚地从边门溜走。

我如约去见喵星人,可她没来,只好在我们碰头的地方,默默地给她留了几片莴苣叶子,God bless you.

回家一边烧饭,正愁油没了,一边想喵星人惨过啊,突然灵机一动,拿了两粒深海鱼油剪了洞挤出来滴到热锅里,再把切碎的莴苣叶子入锅翻炒断生,加少许盐,起锅倒入米饭里拌匀。我尝了一口,哎哟,难吃得一觉醒了!

一睁眼,看见电视上播着《阿凡达2》上线数字平台的广告,还好,现在是2023年4月1日!再看微信上蕾蕾发的照片——全家在西班牙逛教堂吃海鲜大快朵颐;沈老师和她母亲站在樱花树下绽露笑容;还有去年封城时建的小区互帮互助群里:“阳光孔乙己”“骆驼祥子”们在吆喝卖芒果虫草鸡蛋普罗旺斯西红柿,有人抱怨此类小广告,有人@我“你的快递送到我家门口了”,下沉在阿拉群里的小警察又分享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内容……噢,赞美我主,哈利路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