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结婚:父母口中的渣男,到底能不能嫁?

~

1、

张靓颖的个人幸福一直是我比较关注的,因为她是我童年时期的女神。那一届的超级女生诞生了很多名人,但张靓颖清新脱俗的气质却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我曾经和小伙伴说,等我长大,我要娶张靓颖姐姐为妻。

姐姐马上要结婚了,我还来不及高兴。张靓颖的妈妈张桂英就立即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标题是“我不想让女儿再错下去”, 信中张妈妈明确反对女儿和冯轲的婚事,她认为冯轲从来没有爱过女儿。张妈妈甚至爆出了更加劲爆的料:女儿不仅是个小三,还是被男方控制的赚钱工具。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张靓颖的结婚的决意。在一次与歌迷的互动中她含着泪对歌迷们说了下面这段话。

“我喜欢我的人生,每个人都说我过得很幸福很快乐,但是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我觉得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我都会选择去迎接拥抱,不管有什么经历,都是在丰富我的人生。这辈子收获的东西,或许没有美好的开始,但我仍然会把它放在心里面。”

可见靓颖也意识到,她的这段婚姻充满了不确定和风险。“或者没有美好的开始”一方面指的是妈妈的反对,一方面指的是冯轲曾经离婚的事实。

不过她说的有一点我很认同“不管有什么经历,都是在丰富我的人生。”

那么问题来了,父母口中的渣男,到底能不能托付终身?父母的话到底有没有道理,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个人生,要是这个容器贴满了痛苦和悲伤,我们是没法重头再来的。

娱乐圈的事,我们谁也说不准,冯轲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都没有发言权。但我真的心疼张靓颖。因为她自己知道,她在拿她的人生做一次豪赌。

2、

古时候的大家闺秀们总是迷上一些穷书生,于是员外发火了,不仅把女儿锁在家里,还找人把穷书生毒打一顿。然而女儿不死心,晚上在良心丫鬟(乳母)的帮助下,偷偷来到湖边与书生私定终身,最后拿出了珍藏已久的珠宝,拿给书生做进京赶考的盘缠。

接着呢,书生果然高中状元,于是被皇帝赐婚驸马,完全忘记了初恋。小姐不死心,一个人进京,在开封府门口鸣冤击鼓,之后一个头上顶着月亮的黑胖子走了出来。

后面的剧情大家都知道了,但这并不完全是戏说,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的现代社会中比比皆是,一个让我们难以接受的事实摆在我们面前。

不顾父母反对强行走到一起的恋情,最后能幸福的真的很少!

为什么父母总是要反对我们的恋情,是因为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控制我们的人生?其实并不是,父母考虑的是你们“婚后五十年的人生”,恋爱的我们考虑的则是“在一起是否能幸福”。

父母的考虑中少了一些温度和感情链接,这是构成婚姻的基础。而我们的考虑中少了一些理性的物质条件和一些细节,这是维系婚姻的燃料。

所以我们发现,父母中意的人我们根本就看不上,而不顾父母反对的婚姻却容易迅速破裂。

在维系婚姻这件事上,你不可能有你的父母专业,因为他们在长达几十年的婚姻战争中,早把对方伤的痛彻心扉,他们非常知道,你所不在意的一个小点,很有可能未来酝酿成巨大的家庭矛盾。

其实我们都知道父母的担忧是有道理的,但我们也非常清楚,自己并不想要一段平稳却乏味的婚姻。生活中,无聊这种东西对人的侵蚀,有时比死还要痛苦。


3、

作为儿女,如果父母反对是因为对方家庭经济条件或者长相,甚至生辰八字等无聊理由的话,你太可不必听。将来你们的家庭经济基础稳定后,父母会在这个问题上得到理解,甚至退居二线。

但假如父母反对是对一个人的品性有所怀疑的话,你真的需要谨慎。即便父母的怀疑毫无道理,这份没有父母祝福的感情也注定先天不良。况且,即便你挺起胸膛来面对各方的压力,你的另一半会不会因为困境而逃之夭夭?这件事,任何人都没法给你意见。

有一个现象很奇怪,当男方遭遇父母反对时,男方大部分情况会选择妥协然后听从父母安排。而女方遭遇父母反对,往往会拒绝父母的意见坚定地在一起。

为什么?因为有时候父母反对,只是一个分手的借口而已。生活中,女生的爱是会随着时间变长而逐渐强烈,而男生的爱则相反。

父母再反对,只要子女坚持,最终都会妥协。最怕的是爹娘一说话,立马就放弃的人。

父母反对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也许分手的真相中,没有肥皂剧中身患绝症的时日无多,也没有父母反对的要死要活。真相其实平淡无奇,那就是他爱上了别人。

在父母不同意,对方又不是很爱我的大前提下,婚姻的每一步前都是那么举步维艰。除非你爱,爱到什么程度,爱到靓颖这种程度。这种勇气我很佩服,也很揪心。


4、

用心理学的话来说,父母反对并不一定会会婚姻不幸,父母反对是一个自变量,双方对这场婚姻的态度是一个中介变量,婚姻是一个因变量,它们的作用关系如下:

由此可见,单是父母反对尚不足以摧毁一段婚姻,但假如父母的反对作用于双方的态度时,那这段婚姻就岌岌可危了。

比如,你们生活中要是产生了一点小摩擦,你向父母倾诉,父母会告诉你:“我当初看他就不是个好人!”。即便你对爱情像钻石一般坚贞,那一刻也会出现裂痕。裂痕多了,钻石就碎了。

也许你也可以出现任何摩擦时不找家人倾诉来保护对方,但其中孤苦是一个人难以忍受的。有一天你心中的这份苦,也会吞噬整个婚姻。

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每个做事都有他的理由。我们都知道自己从来都不是被祝福和被宠爱的那个。我们从来都没站在过天平倾斜的那一端,因而我们学会了不抱期望。

可是,就算看透了一切,洞察了所有人性的借口。我还是忍不住想象,在这未知的迷雾背后,会不会有双手向我伸来。

我不怕没有这双手,我怕的是我豁出一切把自己的手递过去时,却只感受到空气一般的心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