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辣妈的36条育儿技巧

初为人母,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去习惯,去学习;而“奶孩子”的路真的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不过不要紧......

这里有36条有用的智慧,来自我们的顾问和其他父母的内部人士,他们一定可以让你派上用场,让你更有信心接受你的新角色——超级辣妈!

1、活在当下

停止一切无所谓的检查工作,停止给自己安排做不完的家务清单——洗衣服,买尿布......先学会和你的孩子在一起,一起享受你们之间相处宝贵的时光。

2、保证孩子的饮食

先准备好许多的零食,这样他们饿就可以由东西吃了。

3、坚持早睡

孩子可以得到充足的睡眠,而你则休息恢复精力。

4、学会拒绝孩子的过分要求

当某些事情对孩子来说并不是太好时,你要大胆的拒绝孩子的要求。比如当你的孩子要求买一盒冰淇淋时,你可以在超市里说“不”,或者在家里的冰箱。

5、创建一些小的习惯

比如:在孩子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在厨房的桌子上挂上气球,这样她就能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醒来。

当再比如当电梯里只有你和你的孩子在电梯的时候,制造一个有趣的声响。

再比如:创造一个只有你们能够知道的手势

这些都是值得记忆的重要时刻

6、为孩子生病做好准备

储备一些补充常用的药品,如或维他命水、退烧帖,这样你就不必在半夜跑去商店,这时你的小家伙正在发烧、呕吐。

7、充分了解你的孩子

每个孩子都有各方面的性格特点,对于父母来说,这些性格组成了一系列的挑战,你需要尝试着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来调整你的反应。

8、和你的好朋友保持联系

找到一个好朋友:当你需要的时候,找出你可以打电话给他们的人,他们可以给出他们的意见,如果需要有人聆听,他们会把你的嘴闭上,甚至他们会为了你和你的家人放弃自己的东西,只为了在重要的时刻陪伴在你身边(相反的,你也需要做到能为他们牺牲)。

记住了:要非常爱他们,经常感谢他们。

9、记住你是孩子的榜样

每一位做母亲的对孩子来说都有着莫名的吸引力,所以当你的魅力影响到小孩,孩子长大后也会渴望要有自己的一个孩子,而你终究会成为别人的祖父母。

如果你每天总是莫名的暴躁、给孩子压力,他们是不会想要有孩子的。

10、让你的老公帮忙照顾小孩

孩子是父母的所有,所以鼓励你的老公负责孩子洗澡、陪孩子阅读或俯卧等等,培养孩子父亲和孩子的默契,同事也是让你自己喘口气的时候。

11、跟孩子讲一些购买物品花钱的想法

当你买了一种奶酪,因为它比较便宜(而且也很好),或者选择你喜欢的钱包(在降价出售),向你的孩子解释你的想法。

12、每天陪孩子读书

每天陪孩子读书,它有助于建立孩子的想象力,而且这是对时间最好的利用方式。

13、从小的事情开始引导孩子做到大的改变

想让孩子放弃奶品改用被子?想让孩子离开婴儿床睡觉?

你当然希望这些改变能够顺利、快速地进行,但这对你的小孩子来说是不可能的。

你必须让他玩新杯子,或者先坐在新床上一起看书,一旦他习惯了新的感官体验,你才有可能对他进行全新的引导。你必须先让他做出小的改变,再进行引导。

14、帮助你的宝宝自己入睡

到了就寝的时间,就开始喂她,然后洗完澡,看书,拥抱她,在她昏昏欲睡的时候把她放下,但她仍然醒着。如果你给她喂奶或摇她入睡,她总是需要你的帮助。

15、分摊家务

在家里,让你的孩子们帮忙清空垃圾桶、铺床、摆桌子、放玩具。因为你对他们分摊家务的信任,能够让他们在做家务的过程中建立起自尊心来。

16、相信你的直觉

即使你不能诊断出你的孩子感觉不舒服,你的直觉也会告诉你他需要检查。

17、不要让自己成为孩子的管家

你的孩子天生就有能力。从小开始培养孩子,把干净的衣服放到衣柜里,把脏衣服放到洗衣机里,这样你就不用每天忙得像个管家一样。

18、当你犯错的时候,大胆的承认他。

如果你在你的孩子或者你的伴侣犯错了,道歉就可以了。

这会让你的孩子知道,只要你承认错误并道歉,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19、给自己缓冲的时间

当你感到愤怒时,你很少以一种温和而有用的方式回应你的孩子。

其实,你不必立刻做出反应,你可以先缓和一下,让自己镇定下来并思考问题。

20、帮助孩子们团结在一起

晚餐时,让每个孩子轮流说出当天他喜欢他哥哥或妹妹的事。

这可以帮助孩子们寻找他们兄弟姐妹的优点,而不是消极的一面。

21、从顶部打开窗户

消除孩子掉下阳台的风险,让窗户闭上,同时,不要引诱他们攀爬,特别是把比较矮的家居放在窗台底下。

22、小心那些吹嘘自己孩子的父母

当你遇到一个朋友在你面前不断讲他们的孩子多么厉害,多么有本事的时候,不要紧张,因为大多时候,这些都只是他们在吹嘘和夸张的自夸自己孩子而已。

23、告诉孩子你的一些往事

很多父母经常会厌烦给孩子讲那些无聊的故事书里的情节,其实不如在睡觉的时候,让孩子选择比你现在年龄要小的数字,然后告诉他你在那个年龄段,经历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24、放下你的手机

当你和你的孩子在一起的时候,电话/微信/电子邮件可以等待。

因为孩子们是囊购感觉到你什么时候没有专心的和他们在一起的。

25、不要宅在室内

试着每天至少在外面走几分钟,然后看看天空,这是一个避开屏幕和久坐活动的好机会,而且能够建立一种能让你的孩子终生受益生活习惯。

26、做一些愚蠢的行动

生活可能过于严肃,让你的孩子看到你出丑、对你的孩子做鬼脸、在屋子里追着他们说:“我要抓到你!”

27、走路,而不是开车

当你们需要到附近办事或者聚会的时候,和你的孩子一起步行过去,而不是开车过去。

在路上,你可以和孩子一边聊天说话,一边玩游戏;或者在人行道上的裂缝里跳来跳去。

28、做父母,而不是朋友

你的工作不受欢迎,你的孩子可能不总是喜欢你。

但在孩子的内心深处,他们会永远爱你,因为他们设定了明确的期望。

29、使数学更有趣

抓住每一个机会来和孩子认识玩数字、尺寸和形状。

把橘子和苹果放在杂货店里的袋子里时大声的数出来;问你的孩子哪个麦片盒子是最高的;指出时钟上的圆圈和窗口中的矩形。

30、与你的规则保持一致

但首先,你得确保它们是公平的。

31、只是跳舞

当你从没完没了的要求中走出来,疲惫不堪的时候,打开一些音乐,休息一天。

当你放松的时候(看着你的孩子跳舞),你很难不笑。

32、回答没完没了的“为什么”问题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小孩子对他们的世界里的一切都很好奇。

如果你停止回答他们的问题,他们才有可能会停止询问。

33、备份你的照片和视频

你不想失去不可替代的数字记忆。你需要花钱购买备份硬盘或云服务。

34、向你的孩子展示如何与人打招呼

教孩子在不同的场合用眼神、微笑和新朋友交流,然后让她试一试。

因为,你只有一次机会给别人留下第一印象。

35、每天保持感激之情

每天晚上记录“最美好的一天”,把今天认为最好的东西用日记的形式纪录下来。

反思是一个好东西,可以培养你快乐而乐观的精神。

36、爱要大胆的表现

通过你的行动和语言让你的孩子知道,你有多么的爱他、你认为他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