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给他送来一个老婆,第一次见面就有结婚证。婚后日子甜蜜蜜

一天邻居郭大哥兴冲冲的跑来找老许,对着老许喊到:老许你要老婆不要?只要你开金口,我就给你送来”,老许正忙着煮饭以为开玩笑,就说那你送来呗。谁知没过多久,他让老许真的捡了一个老婆。

看到老许默许后,郭大哥马不停蹄的跑出去,没多久他领来一个叫秀芝的漂亮小姑娘。

这下老许吓傻了,更让老许不知所措的是,

热心的郭大哥竟然也帮他们领来了结婚证。

老许就这么莫名其妙成了已婚人士,他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原来秀芝是从四川逃荒扒火车过来,偶遇到热心郭大哥一家,郭大哥见她举目无亲,于是把秀芝介绍给了老许。没想到这么仓促的婚姻,换来的却是一生的幸福。

郭大哥走后,老许有些不知所措,饭他刚做好,于是就让秀芝吃,懂事的秀芝说,说两个人一起吃。

晚上老许将床让给了秀芝睡,自己打了个地铺。半夜老许给秀芝盖了下被子。早晨秀芝醒来后,见状就哭出了声。老许被惊醒,以为秀芝想家了。

便翻出40元钱和二十斤粮票都交给了秀芝,让她回家。没想到秀芝边哭边说:“你是嫌我丑么?”

老许赶忙解释说自己很穷,出身不好,不配有家。没想到秀芝却说:郭大叔说了你不是坏人。老许一听,这句话如同冬日里的暖阳,老许忍不住哭了。他们聊了几句便互相敞开了心扉。两人在烛光下握住了手,认定了彼此就是命中的另一半。

热情的村民们带来了糖果和酒给他们两个庆祝,大家伙一起凑了二十多元,村民们走后,留下了一堆布票粮票还有粮食,他们的家庭就在大家的热情帮助下成立了。

婚后老许出去放牧一去十多天,勤劳的秀芝承担了家里的所有家务,她在家打起土坯,把院墙给垒起来。闲不住的她又养鸡养鸭养兔子。

还为老许生了一个胖儿子叫清清,两人的生活虽然有些清贫,但他们恩恩爱爱,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后来老许恢复了名誉,由放牧成为了一名小学老师,而这时老许在美国多年的父亲回来了,老人想见许灵均(老许)。

老许在去北京见父亲的前一晚,秀芝给公公准备了茶叶蛋,问公公的资产,老许说父亲是亿万富翁。可以买一万辆汽车。儿子清清听后叫起来:我要爷爷的汽车。

秀芝立刻教训起儿子:没出息那是爷爷的钱,钱只有咱们自己挣来的,花起来有意思,心里才安逸。不是我们的钱,一个也不要,这叫志气。

老许和妻子的想法一样,见到父亲后,面对丰厚物质的诱惑,但是他想到妻子和家人,还有那些热情的村民和大草原。就不假思索的拒绝了父亲去美国的要求。

父亲了解到儿子这些年的遭遇和感受,也不再勉强。他嘱托儿子在中国为他买块墓地,想着百年以后应该落叶归根。

送走父亲上飞机后,许灵均又回到了他用汗水撒过的草原,他知道他深爱着这片故土,深爱着相濡以沫的妻子。

这是电影《牧马人》的一个情节。不得不说那个年代的婚姻,双方没见过面,就领了结婚证过日子的情况挺多。

那个质朴的年代,他们日子虽然过的清贫,但是人们敦厚善良,内心的想法一眼就能望到底;一眼认定一个人,便答应和他走完一生。无关车子房子钞票彩礼,只追求爱情和婚姻的本质。

木心曾在《从前慢》里说过的: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美有样子,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正如那对老许和秀芝,虽然他们是先结婚后后恋爱,彼此看中了人品,就为彼此付出了一生一世。他们日子过的简简单单,而这样纯粹的感情,让现代人看来,更多的是羡慕不已。

现代人总以为有了足够的金钱,就会想拥有美好的爱情,但是有些爱情和金钱无关。

没有金钱的爱情,日子虽然过的清贫,但是两个人一起努力,相互扶持相信这样的感情

是钱永远也无法买到的!

而这种感觉是如此地温暖,对于他们而言那种才是最耀眼的光芒!

而这种爱情正是我们现代人最向往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