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拼命,才配的上程序员三个字

我是一所不知名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专业是信息工程,当初的这所学校这个专业都并非我愿,但是时间在悄悄的改变着这一切。

时间回到2015年6月高考公布成绩的那一天,那一天的白天期间我还在跟朋友在新都玩,下午接近晚上回家后,焦急的等待着成绩,等来的是黑暗是不见天日的那种黑暗。后面的那些事写的意义一不大,跟大多数人的都大同小异,无非就是想复读痛苦后悔遗憾等等,想必写出来也没啥人愿意看。

我记得在高三的时候,自己书桌前贴了张便利贴,上面写了这么一段话:

每一个理想都值得你拿一生去拼命,人生这么短,我就选择做那种又盲目又热情的傻瓜,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相信梦想,相信努力的意义,相信遗憾比失败更可怕,因为不成功的人生它只是不完美,但是它完整。

高三的每个晚上,我都会看到这句话。当时自己就特别害怕自己会因为不努力而遗憾,而后悔。但是时间会向你证明,每个人都会感到遗憾,都会后悔曾经,无论你的成绩是理想或是不如意。所以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生如逆旅单行道,哪有岁月可回头。

9月我来到了自己的大学,校园风景确实很棒,然后经历着所有大学生都会经历的一切,军训、参加社团、加入实验室、上课等等。可能是心中不甘,所以我的大学过得比想象中要忙碌些,每次考试的运气都不错,专业课和高数都考了90多,大一上下两学期总分成绩分别是第一和第二,bap英语4级该过的也都过的,在很多空余时间还能读读自己喜欢的书,大一过得不算太颓废。

刚来学校的第一个月,参加了学校的校卫队,每天早晨得6.00起床去操场集合跑步,每次跑步我看着着周围的一切,就会感到“不可思议”:我真的妥协了,我来到了这个学校,没有任何退路。

但其实,世上哪有什么死局,而我不过是

到了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学校,给自己重新画了一条起跑线。没有人在旁边干扰,可以跑得更快。

= =说了这么多,似乎都与题目无关,且不着急。

在大学的这一年半,我大概做了3件事情,1.学习学校开设的课程  2.利用空余时间读书   3.编程,对我来说最重要意义最大的也是后2件事。大学被称为Ivory Tower(象牙塔),比喻脱离现实生活的文学家和艺术家的小天地,大学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够有时间有精力的去读自己喜欢的书,在你没有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之前就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吧

大一刚接触C语言的时候,曾因为做不起ACM的题急哭过,当时的每天都是在oj上刷题度过的,后来大一下学期进入了李老的实验室,然后慢慢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大一的时候,很喜欢把自己写的代码用笔记本的方式再存一次,放进文件夹里,看到文件夹中的东西越来越多,就会有一种满足。在这台电脑里对我最重要的就是这些代码这些文件。

当时存代码的文件夹



时间在慢慢的改变着我,最初的我是为了期末成绩才去勉强自己去学习编程,当时的计划是,大学毕业后当5年程序员,存一定积蓄,5年后我一定得转行。而现在的我是真正的想做几十年的开发人员,我想把这个当做是自己这辈子的事业,我喜欢这个行业,喜欢这种一直学习新东西的状态,喜欢编程带给我的成就感。程序员在我看来是很神圣的3个字,至少现在的我,还没有资格称自己为程序员,我还得努力努力再努力,才有机会成为别人口中的程序员。

世界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却从未淘汰过有学习力的人。

听起来挺不谦虚的,但是我确实认为程序员就是这类有学习力的人,我的目标则是成为这样的人。

而我就像是一个不懂得放弃的傻逼,跌跌撞撞的向前走,只愿自己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成为一名出色的程序员。

之前待在ACM团队时,队长说过一句话:每个人在学习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瓶颈,那段时间你会觉得好难好想放弃,但是一旦你过了那个瓶颈,你会发现自己的水平比之前高了一截。后来在ios实验室时,李老说过:没有敲过1万行代码不算入门,坚持敲代码只要你敲的足够多了,你总会开窍,到那时你会发现编程很简单。这2句话很朴实很简单,可以算是鸡汤,它一直鼓励着我,我想记录下来。时间换天分,共勉。

最后......

时间偷走的选择,总会在未来用它喜欢的方式还给你。

而我已经收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把程序员所需掌握的关键知识总结为三大类19个关键概念,然后给出了掌握每个关键概念所需的入门书籍,必读书籍,以及...
    dle_oxio阅读 10,984评论 6 244
  • 大年初一,被队长冰凉的小鼻子拱醒,睁开眼发现他坐在床边等我起床,我摸摸他的头,跟他说声“新年快乐,我们再睡会儿”,...
    玉小妖阅读 274评论 0 0
  •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即将到来,为此特用PPT文字云工具做了一组图片给大家使用,希望你喜欢! 提前祝父亲节快乐!
    Charles远仁阅读 713评论 4 17
  • 今天早晨补追了咪蒙的一篇文章《留学生:别人有多羡慕,我就有多孤独》,越看到后面越了解到原来留学生是真的苦啊。 当然...
    婉婉类卿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