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的王总

六便士芮妮

上厕所路过楼梯口,隐隐约约听见几个同事的聊天声,大概就是两三个男人聚在一起抽香烟,也没特别在意,就走了。

上完厕所回来,正巧小中和他师傅倆你一言我一语的从楼梯间走出来,不用仔细去听,光看那表情,我已经猜到了事情的大概。

事情从我刚入职的那天开始。

作为一个公司新人,当时我啥都不懂,坐在办公室里,就看见小中很急的样子,到处找王总,说是合同有点问题,用新版合同,客户不同意,还涉及一些保密材料。

王总回来后,小中和他就几个问题探究了一下,也就没有了下文,当时我还在想:合同都快签了,厉害啊。

隔了一天,王总不在,只听见小中叫住一个风一样的男子,然后对他说:“宁总,啥时有空?那家公司说等你去开启动会时,把合同也一起签了。”

宁总爽快的答应了,就是说这周行程满了,要安排到下周了啊。

几天以后,也就是过了个周末,周一的会上,每个人都要汇报工作进程。轮到小中的时候,王总姗姗来迟,正巧听见了,一坐下,就噼里啪啦地问起小中。

“怎么我们签合同还要宁总去?”

“合同已经谈好了,他们也说给我们做,说让宁总去再谈谈技术方面的事,顺便把合同签了。”

“不签合同,怎么去开启动会啊?”

“他们说一起签!”小中强调说。

李总的脸拉得很长,很难看,房间里的气氛立马变得让人难以忍受。

“这次宁总去,下次黄总去,一个几千的合同,是不是要每一个老总都去!,那我要业务员干嘛!”

小中沉默了,所有人都安静了。

王总更是来了劲,把新仇旧恨都翻了个底朝天,连我个新人坐在角落,都能感觉房间里的“刀光剑影“。

“小秋,你这个师傅怎么带的,不上心,小中没有客户,你不也有责任!”

小秋可是工作了好几年的老手,自然没像小中那样支支吾吾,拉长了语音,回答道:“我这周在送材料,比较忙。”

“这样子啊,”停顿了许久,从后方传来不紧不慢的声音,“小中,我们公司是有考核的,再给你1个月,这个月小秋会把你所有的手头项目接过去,一起做,再给你一个月。”

是大老板啊!大老板发话了,这个不是让所有人尴尬嘛,这种话还是留在底下单独讲不是更好?

“这个项目,你下周三给我搞定!”王总不依不饶地补充道。

随后,小中拿着手机,走了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后,有些没有精神,对王总说:“我打过去了,他们想和你谈。”

“我不讲,我干嘛讲,这个事情,你给我解决了,宁总也不能去,搞技术的怎么变成帮我们拉客户了!”

“让宁总去,就是你没有搞定啊,搞定了还需要宁总去才签,不签就是还有变数,万一让宁总去了,不签了,怎么办?”

小中朝天撇了撇嘴,正巧被我捕捉到。

我虽然入职不久,不过也觉得小中情商不够,你是王总的部下,怎么去找技术部的宁总,这是把王总放在了哪里?

这进行了将近四个小时的会议,真让人有点承受不住。回到办公室,所有人都忙开了,我特意瞥了一眼小中,眯眯眼下的是面无表情。

也别怪我啊,下个周一,我还是很期待的,不知道会怎么收场。

周会上,果然从一开始就是杀气腾腾。

“我给你一个月时间!”大老板不紧不慢地提醒道。

“还有三周!”王总在一旁冷冷的说道。

小中沉默了。

“星期三,合同能签下来吗?”

“他们这周老板领导出差,都不在啊!”

“那就是不能!难道老板不在,连个敲章的人也没有?”

小中有些扭曲的胖脸,低着头,不说话。

“这个合同是陈总的朋友,是把钱摆在那里,让我们去拿,你都拿不到,如果是你自己的客户,这个客户早没了。”

“他们说了会和我们签合同的!”小中反复说的只有这句话。

“他们要宁总去,就是没有谈成,宁总是搞技术的,我们才是销售!”

火药味越来越浓了,眼看着快要全面开战了,我连呼吸都故意放慢了节奏。

“奥蒂斯的案子也是,这么大个项目,到现在一分钱也没签下来。”

“他们不符合阿,现在说是要写个方案,两张纸。”

“两张纸?收多少钱?”

“几千吧。”

哼~

最终以王总的不屑结束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接下来的四天里,小秋也就是小中的师傅,总得帮小中找个解决方案吧,他就说你得把奥蒂斯的项目搞定,总得出点成绩。

小中怎么说呢!看得出还没到30岁的他,眼中对王总充满了不满,心里估计是恨透了,但是要养家糊口的他也没有勇气一拍桌子,大喊声:“老子不干了!”

小中出去办事的时候,其他职员和小中的师傅聊天。话语中,我可以听出小秋的不满意,抱怨小中烂泥扶上墙,连他也栽了进去,还透露出王总的一些脾气。

“宁总去见客户,把客户给了我,他却要了回去。”小秋是这样和其他同事说的,话中带刺,也算正常,搞业务的客户就是money啊!

“还让我手头上这个做完,把嘉兴的移交给小叶,说是小叶负责的区块。”

记得小秋曾经略带暗讽的说,小叶是王总的小老婆,我有点明白了,估计就是小叶也算是个新人,比我早来半年多,一个40多岁的男人,要想混下去,怎么也得听老板的话,拍马屁也是再正常不过了,而小秋混的时间长,早就皮掉了,手头上有几个固定客户,也饿不死自己。

“大不了不干了,如果是我早就吵起来了。”另一个同事笑着对小秋讲。

“你有底气吵,小中没有啊。”

“开会我就坐在他对面,王总骂人,小中又不说话,搞得我也很尴尬,要是大吵起来,还好点。”

我在一旁听,也没资格发表言论,也不知道小中接下来的命运如何,很明显,小中要不就是自己走人,但是会被说大男人没有承受力,如果继续赖在公司,不知道这场交锋如何结束,但是梁子是结下了,心里多少会有些疙瘩。

这周,也是很关键的一周。

会议上,小周的期限已经过了,但是合同没有签,奥蒂斯的案子在技术部的帮助下写了份人才文案,算起来可以拿到5000多元,这算是紧急救火的招式,就希望王总别咄咄逼人,给彼此一个台阶下。

会议却以王总出差而告终。

大家调侃小中说:“王总为了给你台阶下,特意避开了,下个星期就没事了。”

小中很尴尬的笑了笑

周一下午,王总用QQ和微信狂轰滥炸小中,让他对奥蒂斯的公司规模,项目还有人员构成,做个全方位了解,做成个方案,据小中讲是发了数十条信息,他被搞得快疯了,最后也懒得去理王总,王总又找小秋,让他把关,说是小中了解不清,稀里糊涂的。

也就是小中和小秋从楼梯口出来,我听见小秋说:“先签合同。”

小中回复说:“那又要被他说先斩后奏。”

“他就是搞事。”这几个字,把小中的不满全暴露了,他从一开始就这样认为的啊。

“他就是那样的人,他一说就没完没了了,他先入为主,你也没办法,以后估计有得刁难你了。”

小中肯定不高兴,但我也发现了自始自终他没有说过半句“老子不干”的话。

作为职场新人,我也只是个述说事情的旁观者,其中的各个较量,也由各自去品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