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你不要害怕孤独

      余子君抱着几本书穿过操场,向教学楼走去。

       她一向独来独往,不象其他女生喜欢呼朋引伴。她不爱参加任何活动,一天到晚按部就班地上课、下课,课余时间静静地看书、学习,包揽了每学期的优等生奖学金。同宿舍的女生们早已不再跟她约伴,免遭拒绝。

        早晨轻柔的微风抚动她的短发,朝阳淡黄色的光芒照在她苍白的脸上,使她清冷的表情焕发出一些生动。时间尚早,空旷的操场显得格外安静,她放慢脚步,享受着一个人的时空。

         一个颀长的身影,默默地跟随在她身后,欣赏着她的背影。每当看到她,他就情不自禁,怦然心动。他忍不住走近些,再走近些,她看到了他的影子,没有回头,加快了脚步。他追了上去,“子君,”他伸出左手去拉她,她挣脱,怀中的书掉了一地,他急忙蹲下帮她捡,捡起一本又掉另一本,忙乱。余子君脑海中浮现一个场景:狗熊掰玉米。好不容易把书捡起来,递到子君手里,子君接过来就走,他呆呆地挡在她面前,她绕过他往前走,他又倒退几步绕到她面前,两个人面对面地站着,子君仍然一脸地清冷:“徐艺双,请你走开。”他一字一句地说:“子君,我喜欢你。”余子君把目光移向左方,似乎是摇了一下头,眼睛的余光里是徐艺双右侧空荡荡的衣袖。

        开学的时候,徐艺双是引人注目的。在这所大专院校新生里面出现一名“独臂侠”,大家感到非常意外。确实,徐艺双的表现比较突出。他独揽本学期黑板报,每周更新,字画并茂,他的左手书法令大家刮目相看。学校广播站频繁诵读他写的散文诗歌。学期末,徐艺双进入校学生会宣传部,担任撰写的工作。

        如果没有身体的残缺,徐艺双是多么完美啊。女生们背后说他很象胡歌。

       他的伤残据说是缘于他小时候的一场车祸。

       我愿化为风

       只为陪伴你

       你是我留在人间唯一的

       理由

       同桌林琳凑过来:“子君,徐艺双对你真是痴情啊!天天写诗给你。”

       子君心里暗暗地叹了一口气:既然注定没有结局,又何必开始。

       黄昏的操场喧闹起来。跑步的,围坐聊天的,乒乓球台前激战正酣。余子君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目光越过围观的人群追随着徐艺双的身影。他灵活地闪转着身体,左手挥拍令对手迎接不暇,不时引起人们一阵欢呼。她真心地羡慕他,他那样地乐观、自信,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残缺,尽情地展示自己,勇敢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人。而自己是那样地胆怯。没有勇气面对两个人残缺的未来。徐艺双,你知道吗?我拒绝你,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而是因为我注定不能陪你一起走下去。

       又一次对峙。

      “徐艺双,我们是不可能的。”

      “子君,我真的喜欢你。我感觉你就是另一半的我自己。那样美丽,又那样孤独。平淡地活着,却又努力地生根,发芽,期待着希望的果实。请你允许我陪你一起,只要在一起,其他都不是问题。”

        他的话每一个字都击中她的心脏,仿佛是从她的内心发出来的声音。她脑海中浮现出两个字:知音。

        她的心狂跳不止,她假装的不在意再也无法掩饰内心的冲动,她盯着他的眼睛,苍白的脸上涌上一片潮红,她突然有很多话想对他说,却只是喃喃道:“可是…可是…”身体软软地倒下去。徐艺双急忙用左手接住她,她倒在他的怀里。

        子君的父母赶到医院,跟医生交流后,决定带她去省城。她患有先天性二尖瓣闭合不全,小时候做过一次手术。现在病情又出现反复。“医生说她这种病要尽量避免情绪波动,不能剧烈运动,所以君君从小就习惯一个人静静地呆着…她不喜欢别人议论她,所以要我们保密…”徐艺双的泪水落在子君苍白瘦小的手上,他自责地想:因为自己的执着,给子君增加了多大的压力啊。子君微微地睁开眼睛,轻声地对他说:“徐艺双,对不起。”“子君,你不知道,当年我失去了手臂,绝望得要死,现在你看,一切都好着呢。你放心,你会好起来的,而且,有我陪着你。”子君笑了,徐艺双感觉到她抓着自己的手在用力。子君父母悄悄地对视,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女儿的笑容了。

         一年以后,玉松山公墓,徐艺双在子君的墓前献上一束白百合。子君,今生我陪你走完,余生谁又陪我走下去?风吹起他空荡荡的衣袖,仿佛子君挽起他缺失的右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汤、银汤、香汤、露天汤, 闻芳草新泥吐息, 看绿柳红樱撒娇。 露天温泉前的院里, 跌落的樱花瓣, 似窈窕淑女,水...
    海墨I阅读 296评论 0 1
  • 这段时间以来,总是与妈妈爆发冲突。大学刚毕业的年纪,总是开始有意无意的跟我提找男朋友的事,并不想要。 大概前一段恋...
    离茉阅读 2,165评论 0 0
  • 加班中
    weidaiying阅读 174评论 0 0
  • 落雪,用手去触碰你的温度,却融化在我心里,期待明天都是你的世界,从你的世界路过,留下我的足迹,留给你我的善意
    简而书之以為阅读 275评论 0 0
  • 最近一个好友准备跳槽,昨天一起打球恰好也谈到这了,问他感觉如何? “还行,有个斐波那契数列的没弄出来”(学渣,数学...
    leleHappy阅读 37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