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

重度抑郁症、焦虑症的康复之路

知一行 知一行心理 

我是一个抑郁症、焦虑症的康复者,现在我已经生活的非常美好 感觉很幸福,快乐。甚至有时候已经忘记我曾经有过重度抑郁症焦虑症了。

我是单亲家庭,小时候特别想我妈妈,也感觉自己很可怜 很自卑,爸爸一个人要当爸爸又要当妈妈很累,所以脾气也很不好,特别容易发脾气打人,我小时候很害怕我爸爸,也不喜欢待家里,觉得家里没有温暖。

我16岁出来打工,一直安安心心的上班,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把钱存起来给爸爸。后来认识了一个女孩,她是我老家一个地方的人,她喜欢打扮,特别喜欢玩,我感觉她特别好玩,我就经常跟着她出去玩。上班也越来越懒。也越来越爱玩,学坏了后面玩的越来越偏,喝酒抽烟夜店 熬夜 走的路越来越偏。

在这个花花世界里,开始在意一些物质的东西,越来越虚荣。觉得钱跟物质才是一切,处对象都是冲着钱去相处的,完全不理会心的感受,以为外在的物质能给我带来快乐,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心里其实很压抑的。一直享受外在物质,享受着吃好的穿好的,每天都是哪里好玩就去哪里玩,以为得到这些我就很快乐,其实自己心理越来越空虚,对未来越来越迷茫。

性格方面一直是脾气特别不好,脾气特别急,特别是谈恋爱的时候经常发脾气,摔东西,甚至打人,做了很多错事。

有一天经常无缘无故心跳加速,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知道自己好像好久没有真正的开心过了,有一天我跟几个朋友在一起,我听到马路上的车声很烦躁,突然心跳加速,呼吸困难,头晕目眩,一种惊恐的感觉向我袭来。我以为我要死了,赶紧叫朋友送我去医院,这次是我第一次惊恐发作。

我去网络上查,感觉自己跟抑郁症焦虑症特别像,我开始觉得我病了,然后到一个大医院检查全身,但是医院说我没有病。可是我的确有躯体症状啊,后来在网络上又继续查,一家专治失眠抑郁症的医院打了我电话,第二天我就去了,到了这家医院以后,走进医院走廊墙面上挂的牌子写的就是一些名人比如阿杜、崔永元一些抑郁症状态,感觉跟自己很像,我觉得这次走对地方了。然后做测试,重度抑郁症、中度焦虑症。看到医生以后,我一开口说症状医生就知道怎么回事,所以我觉得我有救了,我大声的哭起来,医生救救我我不想活了,那时候我特别相信这个医生,治疗费十天差不多2万,另外还要吃一年药。

那个时候头脑总是想起以前不好的事情,别人对自己的伤害,自己做过的很多后悔的事情,等等,不敢一个人待房间 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别人说话一认真 我就会怕,特别容易发脾气。

十天以后爸爸把我接到了潮汕,我的症状还蛮好,但是不能停药,一停药马上就会惊恐发作。

后面因为谈恋爱,两个人又经常吵架,让刚好有心理问题的我又一次加强了症状,脾气越来越控制不了,经常一件小事情就大发雷霆,摔东西,头也经常痛,又因为男朋友工作的地方在老家,所以我就随他来到我们老家市区上班,因为这里没有我的亲戚朋友,我的状态一度更加严重,特别容易发脾气,摔东西,焦虑恐惧,坐立不安头晕脑胀,注意力不集中,敏感多疑 经常感觉呼吸困难,心情低落到极点,悲观厌世,晨轻暮重,社交恐惧,除了男朋友,不敢见任何人, 听到别人要来我家就紧张焦虑害怕的头痛。,特别是对钱方面很执着,总是会莫名担心老公给别人花钱,稍微给亲戚买点什么,就觉得他完全没有底线,就很担心很生气,甚至恐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太执着于金钱了,所以这方面让我特别大的烦恼。

后来因为怀孕 怀孕期间因为孕吐心情不好 总是担心孩子胎停反复去医院照B超, 抑郁、焦虑不安,孕晚期更是经常失眠。经常头痛、呼吸困难,恐惧生产,后来生孩子做月子 带孩子跟婆婆意见不同,乳腺炎等等问题,让我本来就脆弱不堪的内心一次又的经受打击,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挺过来了。

在一次不经意在网上看新闻,接触到了知一行的曾老师,然后去他微信读他的文章,看到里面的文章以后我深有同感。考虑几天以后,我决定选择知一行进行系统的心理疗愈。

一开始,我非常的紧张,心里特别期待,将会是什么样的老师这么厉害,让很多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治愈这么严重的心理问题。第一天是思维认知梳理,其实我并不是特别相信老师,听了几天,我也没有完全照老师说的去做。

就这样进行了差不多半个月了,疗愈期间状态也非常好,但是一回到现实生活中又没有照老师说的去做,马上就又去看新闻、淘宝、刷抖音,所以转变是特别慢的。

而且我内心一直觉得老师是很厉害的,但是别人我不相信完全走出来了,肯定是稍微好一点而已。我跟老师这样说了以后,当天老师就叫了一位患者上来分享,她叫钰茹,她的分享很真实,增加了我的信任。我开始立了一张表格记录每天的日程,坚持每天照老师说的做。

一个月以后,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改变,我明白了这个世界是能量链接的问题,明白自己以前做了太多错事,我在心里告诉自己 以后再也不会去做这些错事了,甚至在梦里都是这样告诉自己。原来得心理问题是以前释放了太多负能量,既然是能量状态的问题,所以要想好就要去做正能量的事情,去释放正能量,人就自然会好。

我告诉自己以前我都是去别人身上索取,现在我要多去释放。慢慢的对钱执着放下很多,我就去给姐姐家买水果,给侄子买衣服,有一次带婆婆出去吃东西那天,我的喜悦感出来了,莫名的好开心。去群里和大家分享我转变后的正能量,越这样做,好事情越多,就越想去这样做,我发现我的烦恼越来越少,人越来越轻松。感恩一切,感恩家人,感恩老师。

现在的我不会总是想去别人身上占便宜,会给外婆买一些吃的,给她一点钱,会给爸爸买被子,买其他的,也会给婆婆买一些礼物,对亲戚朋友也大方很多,邻居都愿意分享,也越来越愿意去帮助别人。越这样我越开心。

以前我不敢一个人待家里,更加不敢见人,一看到亲戚朋友我就紧张焦虑,甚至发抖。现在一个人待家里也可以了,跟亲戚朋友 外人见面或者交谈也不焦虑不怕了。一个人去逛街都可以了,甚至比以前没有得心理问题前都要好了。

以前总是想起过去一些事情来烦恼,现在也不会去想了,就是偶尔想到我也能笑笑告诉自己以前经历的种种已经成为过去,而且不管什么事情,都是成就现在更好的自己,就是能用正面的思维开导自己了。

以前做什么事自己多做一点就感觉吃亏,现在看到别人需要帮助就会去想帮助别人。甚至以前害怕的事情都是担心自己吃亏的事情,现在想到以后就会觉得根本没有什么啊,吃点亏没有什么啊。

以前是一个非常容易发脾气的人,特别的急躁,现在脾气好了很多,在心理问题期间特别容易生气,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的,现在根本没有那么容易生气了,甚至比以前没有得心理问题前都要好一点了。

不知道是带孩子因为掉的很多头发还是心理问题导致的掉头发,现在头发也都慢慢长出来了。

以前最让我难受的就是总是莫名其妙的担心恐惧,每天都有担心不完的事情,现在就算有烦恼的事情也不会担心恐惧了,很快就能恢复。

现在我确定我已经完全好了,特别是我现在出来接触社会以后,我现在投入工作,投入学习,根本不会总是去想以前的不好事情。现在我一个人逛街,一个人见朋友,一个人找工作,我的社交恐惧完全没有了。也不会总是控制不住的发火了,也不会总是莫名其妙的担心这担心那。睡眠完全好了。以前心理问题的症状通通没有了,不仅能像以前一样生活了,而且很多地方比以前更好,更加自信,更加知道怎么样跟别人去相处,我现在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我要继续跟着老师学习人生中正确的知识。

感谢这个心理问题,它给了我一记警告,如果不是心理问题我会在错误的道路上一直走到自我毁灭的一天。在这里我要谢谢知一行的曾老师,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是您让我重新获得健康快乐幸福。谢谢老公的理解和包容,谢谢已经好了的同学的分享给了我信心。现在的我对未来又充满了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午夜惊雷 “咔嚓”!伴随着窗外耀眼的闪电,木头窗户上的玻璃也被震得瑟瑟发抖。院子里树木的影子在闪电光下张牙...
    峰回路转1969阅读 143评论 0 0
  • 教师节,某倍视给教师每人一张慰问卡,到店配镜可以优惠500元。打听了一下,据说是选个500元以下的眼镜,优惠卡抵下...
    乡间的蓝天白云阅读 616评论 3 31
  • 总是因为很多事情睡不好,特别是在家里呆得太久,实在是不喜欢家里的人情事故,或者说讨厌吧。 爸爸妈妈总是吵架,爸爸是...
    一念间_阅读 109评论 0 0
  • 昨天,醒来儿子情绪就很不好,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因为游戏没法登陆不开心?” “嗯,今天哪都不去了,我要在床上躺一...
    一个读书者阅读 231评论 1 1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