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远中的越来越近

Chapter 1折得一枝香在手,人间应未有。

她在人群中安静地站立着,录取通知书紧紧地攥在手中。

过往的日子恍若隔世,她进入了全新的生活。

新班级的同学都很友善,大家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她没试着想过自己的高中生活将会是怎样,大概跟她一样,平凡又单调。

她对每个人都是不温不热的。一个月下来,没有一个人称得上是她的朋友。

直到她的出现:“我是游香宁。你是顾泠菀吧,很好听的名字,我们能交个朋友吗?”

游香宁的性格与她截然相反。她外向、活泼;她内向、寡言。但是她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愿意与她交好的开朗女孩。后来,她俩的友谊升级为闺蜜。

“为什么会找我?”她并不认为是好听的名字那么简单。

游香宁调皮地眨了眨眼,直视她:“因为跟你做朋友,你会把我当唯一。”

这样直白得令人心惊,顾泠菀愣了愣,却也释怀地笑了。

做任何事都有理由的不是吗?别天真了,哪有无缘无故的友谊。

她默默对自己说,第一次,她从游香宁充满笑意的眼里看出了,那里有几分真情,几分假意。

“快,陪我去趟学生会办公室,说不定会遇上他呢!”游香宁兴冲冲地抓起顾泠菀连拖带拽地去往二楼。

顾泠菀一脸郁闷地打开办公室的门,游香宁正躲在她背后。

“请问,运动会报名表是交在这里吧?”她不情愿地开口。

办公室只有两个人,一个头也没抬在玩ipad,另一个也是低头在看体育杂志。第一个人淡淡地应了一声。

琢磨着放谁的桌子上好呢,头一偏,发现游香宁躲到门背后去了。她默叹一声,硬着头皮把报名表放在有“学生会主席”字样的桌子上。

正准备走,那个人停下手中的游戏,抬头看她一眼,开口却是极度不耐烦的声音:“这个,放错了。”

另个人也朝她看来,对她招招手,“小妹妹,放我这儿。”

她只好讪讪拿回来,觉得脸都丢尽了。

走的时候不忘瞪一眼埋头玩ipad的某人,不料他正好抬头,她凶神恶煞的表情被他尽收眼底。

她心里暗叫不好,不由得加快步伐,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心有余悸地关上门,躲在一旁的某人凑了上来兴奋地问:“怎么样,够帅吧?”

顾泠菀愤愤不平,她不是体委,交表看帅哥这种差事游香宁怎么不亲自来?不过当着好友的面她不敢将抑郁发作。“也就那样。”

游香宁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跳到顾泠菀面前,夸张的声音:“怎么可能?他学习样貌家世样样不差,典型高富帅的杰出代表!”

顾泠菀冷眼看着游香宁喋喋不休,夸耀着那个男生,可这些溢美之词跟刚才有过一面之缘的男生总是对不上号。

游香宁是花痴,这是真理。路过篮球架要欣赏老半天,跟好看一点的男生说话会莫名兴奋,还自行总结出了校园十大美男。顾泠菀则完全相反……

“我知道你对男生有免疫力!”

恼怒顾泠菀的不为所动,她吼出一句,暗骂真是对牛弹琴。

这一切,发生在距学生会办公室不足五米处。游香宁的声音尖锐而高低起伏,最后一个音落下,伴随着“咔——”的关门声,完美落幕。

顾泠菀感到后脊发凉,似是有一道灼热的目光,她回头,正对上那人来不及收敛的促狭笑意,她顿觉无地自容。

刚才的,都被听见了?

另一人锁上门,目不斜视,径直从她身边走过。他身上挟带着淡淡的薄荷香,顾泠菀的心神有一瞬间被扰乱。

男生反应过来同伴已走远,小跑着追上去:“哎,你等等我。”

同样是与她错身而过,带来的风吹起她的耳边发,顾泠菀深吸一口气,沉默了。

——没有薄荷味。

中午走出教学楼,游香宁抱着头对天哭号:“惨了啦,说出这么没节操的话,会被他讨厌的!”

“你没看见他还笑了,事情还不是很严重。”顾泠菀尽最大所能安慰好友。

想不到这句话起了反作用,某人更歇斯底里了:“你哪只眼睛看见他笑了,是先走的那个好不好。我怎么可能看上那个草包!”

顾泠菀默叹,自己真是把路人甲的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

第一次相遇,没留下深刻的印象。唯一的记忆就是随着他一起消失的薄荷味,以及办公桌上印着的漂亮楷体字:陆止城。

乌龙事件告一段落。

校运动会大张旗鼓地地筹备着,开幕式是每年的重头戏。

经过投票与讨论,班内一致决定,本次的出场道具定为水枪。具体的样貌,就跟那AK47差不多,只不过射出来的是毫无杀伤力的水。

顾泠菀在班级靠后的位置默默研究这个“武器”,份量真足,她掂了掂。五月,阳光却很毒辣,当大家坐在草地上休息时。不知是谁发起的第一枪,总之,一场乱糟糟的水仗打响,并愈演愈烈。

顾泠菀还没用上手,根本没还手的余地,不知被牵连着射中多少次,头发滴着水,在混乱的人群中欲哭无泪。

她退后几步,试图撤离战场。不料撞到一个人,顾泠菀暗叫不妙,出于本能,她眼一闭,对着身后就是一阵疯狂扫射。顾泠菀没想过自己能占到上风,隐隐有些兴奋。

睁开眼是十秒之后的事,这十秒内发生了什么?她也说不清楚,唯一纳闷的是,刚刚还尖叫的人群,此时为何如此沉寂?

看清他的脸时,她的手抖了抖,快要拿不稳枪。

面前的人浅色短袖,沙滩裤,茶色的墨镜。阳光太刺眼,她看不清他镜片下的目光。想必一定是咄咄逼人,像小刀子一样,恨不得把她凌迟千百遍。

他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惨,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幸免于难,衣服紧贴在身上,露出精致的肌肉与曲线。她不是色女,但还是吞了吞口水。

此景,真是秀色可餐。

游香宁反应最快,跑过来,脸颊红扑扑的,掏出纸巾想给他擦去脸上的水,他皱眉,头一偏,正好躲过。场面顿时变得既暧昧又尴尬。

“同学们”他的语气不咸不淡,“运动会在即,请专心训练,不要扰乱秩序,以及……”他顿了顿,对上顾泠菀呆呆的目光“对他人安全造成影响。”

最后一句他放缓了,顾泠菀愧疚地低下头。知道他针对她,也说不出半个不是。

“对不起主席,我们是一时兴起,没有下次了。”游香宁绽放笑容,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

他深深地看了一眼那个不敢抬头的女生,她指尖泛着青白。礼貌地扔下一句:“谢谢配合。”双手插进裤兜,走回自己的班级。在半路中,他把手掏出来,想起刚才她垂头时,发丝扫到鼻尖,有一种冲动,他想为她拂开。

他不恼怒她酣畅淋漓地浇了他一身,只是没来由地想引起她的注意力。不禁失笑,今天的自己实在很反常。

等他走远了,一群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围着“罪魁祸首“七嘴八舌地问起来。

“顾泠菀,你胆子忒大,莫非是看准了主席故意整他?”

“扫到他是什么感觉,特爽是吧。”

……

顾泠菀不适应突如其来的热情,一律小声回答:“不知道。”

当时场面太混乱了,她大脑当机了很久。至于感觉么,她后来想了想,跟撞冰山差不多,沉船了,冰冷了,后来开始窒息了……

被层层围住的她没有发现,最外层的游香宁,寂寞一人,环胸而立。中间仿佛有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把她们隔绝在两个世界。一半热闹,一半冷清。

Chapter 2开门半山月,立马一地霜。

开幕式很顺利,只是顾泠菀的班级经过主席台时,前面不知谁的水枪方向没拿捏准,一股水正好浇在她头上,她不满地向前方望去,黑压压一群人,只好沮丧地收回目光,

余光中瞥见台上正中央的主席似笑非笑,她面不改色,心里小鹿不停乱撞,怀疑自己刚才眼花了。

不出所料,穿沙滩装的班级赢得一片掌声,原因是什么,看那帮花痴女心里就有了底。这年头,妖孽盛行。

运动会三天,每个班级呆在规定的看台区域,顾泠菀坐在最后,她什么项目也没报。

广播中传来低沉有磁性的男声,简单汇报接下来的行程。顾泠菀托腮静静听着,脑海里浮现出那个人的脸,棱角分明,眼神中总是毫无温度,还带着淡淡的不屑。

那天她忘了道歉,一是太紧张,二是不是该如何说起。即便说出口,别人也不一定在意吧。

他于她,她认定是萍水相逢,就像两条只有一次相交的直线,终会沿着不同的道路无限延伸。

女子800米开赛前半小时,报名选手出了状况。

“游香宁你为什么突然要弃权?”老师质问眼前的女生。

“我身体不适啦……”女生一脸抱歉,凑过去在女老师耳边悄悄解释,老师恍然大悟,一副“我理解”的表情。

“有谁可以代替游香宁参加800米的?”老师走到女生的区域,大声询问道,扫视了一圈,最后准对了最后一排的女生:“顾泠菀,我记得你没有项目,就你了。”

顾泠菀听到自己的名字,缓过几秒后弄清了状况,有些为难,还是决定婉拒:“我……”

“顾泠菀,你就去吧。当初没人愿意跑800游香宁才报名凑人数的。你是她的好朋友,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一个女生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落进每个人的耳朵里。

“泠菀……”游香宁求助般地看着她。

一瞬间,她成了众矢之的。

如果拒绝,就是冷血无情了吧。既然事情都已成定局,又何必来征求她的意见?

“我去。”说什么都是徒劳,她起身前往赛场。路过游香宁时,她对她笑了笑。那种笑容,记忆中出现过,她还不曾忘记。

全部参赛人员一字排开,平视前方。

发令员将枪举过头顶,“预备——跑!”听惯了发令枪响,顾泠菀却头一次感到紧张,只有埋着头一股脑儿地向前冲。

同学来操场周围为她加油,游香宁尖锐的声音清晰在耳旁:“加油!可不能倒下啊。”

呵,不是获得第一名,而是害怕倒下吗?

她使出全力迈开步伐,无奈力不从心的感觉越来越明显,腹部传来的痛,一阵一阵……

放在平时,她会痛得在床上打滚,嘴唇都咬破。可是现在,她只有咬紧牙关,祈求着快点,再快点。冷汗浸湿了衣衫,那声“不能倒下”也飘向了远方。

陆止城往操场不经意地一瞥,便看到熟悉的身影。先是遥遥领先,然后步伐放缓了。他翻出秩序册,这一项里并没有她的名字,按规则说,代跑是会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但他选择缄口。

目光重新投向操场,她落到第二了。

不对!他眯起眼,那完全是不要命的跑法,他看见她的呼吸杂乱无章,每迈出一步都像随时都会晕倒的样子。

这个笨蛋!她是找死吗?!

他丢下手里的秩序册,匆匆向操场跑去。

顾泠菀看到终点了,她想笑,但是笑不出来。她看到游香宁在终点挥舞双臂。每近一步,都带来钻心般的疼痛。

忘了自己是怎么倒下的,一瞬间,世界翻天覆地,一切声音都被隔绝了,一切色彩都归于黑暗。

游香宁准备接住顾泠菀时,一个人比她更快一步。稳稳拖住那个瘦弱的身体。眼中一闪而过的心疼刺痛了她。

她站在原地,眼睁睁的地看着他们离开,唯一一点歉意也消失殆尽。

顾泠菀醒来时,本能地朝光源看去。

呼——还好,是白天。偏头,男生的目光沉静如远山。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手往小腹摸去,摸到拴在腰间的一件衣服,她放下心。男生换了一件淡蓝色的衬衫,挽起的袖子露出小臂。她坐起来,一杯水递到面前,“喝点温水吧。”

她受宠若惊:“谢谢……”

低头小口地嘬着,沉默令气氛变得尴尬。她想原来主席如此体贴同学,不光送到医务室,还照顾送水服务周到。前几天她喷他一身水,主席也不计前嫌。

顾泠菀朝他感激地笑了笑。对方只说:“3分08秒,第三名。”

她愣了一下,继而苦笑。

看她露出落寞的神色,他突然有些生气:“还不满意?也是,这么拼命得第一才像样。”

她不好意思地摆摆手,“其实今天是超常发挥,得第三就很不错了。”这是实话,比赛前她一直以为要跑倒数来着。

陆之城无言以对,是想训斥她的。这么一说,好像事情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回想起她种种神态,源头豁然明朗。

“你在这休息,我先回去。需要叫同学来照顾你吗?”

“不用不用,我好多了。”她拼命摇头。

他看了她一眼,起身,抬脚,一步一步,朝门外走去。脚步声那么清晰,像打在她心上。她连叫住他的勇气都没有,他们之间的话语少得可怜呢。

节奏变了调,声音迟迟没再响起。她疑惑地抬头,视线中,是他的背影。清冷的声音传来,挟带着空气的热量,似乎还穿透了霞光。

“知道会受伤,不愿意就不要做。你拼命换来的,也得不到别人的感激。”

她愣住,一语点醒梦中人。

他能看得通透,为什么她却做不到。事实就在眼前,她还傻乎乎地相信那根本不存在的友谊。

她们的月事,一个月初,一个中旬,顾泠菀每次痛得死去活来,游香宁不会不知道。

顾泠菀不会拒绝上场,她定是料到了。

她也一定知道,就算顾泠菀猜到所有,也不会斩断她们的友谊。

顾泠菀将脸蒙在被子里,感觉很糟糕。

被了解地这么彻底,是好事还是坏事?更悲哀的是,一切如她所料。就算是虚假的友谊,她也小心翼翼地去经营,不惜用卑微的态度。

因为对她而言得来不易。

Chapter 3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运动会结束一周,校园回归安静。顾泠菀走在石板路上,紧盯着脚下,一步不错地踩在每块石板的中央。

正好踩中一片枯叶,咔吱一声,像踩断了它的脊梁。

从那以后,什么事都没有改变。

她和游香宁依然形影不离。唯一不同的是,如果沉默,只会更加沉默,气氛的尴尬让听觉更加灵敏。

今天班委留下来开会,所以她只身一人,其实一个人,更自在一些。安静的小道,寂寞显而易见,回忆将画面定格,应该就是冷色调。

跳到下一块石板,不知怎么的,不受控制地抬头。然后,视线不敢轻易挪动。如果真是缘分的驱动,那么上天,实在待她不薄。

这一刻的他,沐浴在夕阳中。她想,如果时光真的可以定格,就因为他的存在,画面都温暖起来了。

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没有想过,这样的动作有多么欠妥。直到对方开口:“你是来做题的?”他的话语指向了她手里的书。

小道里有一个长椅,不常有人来,顾泠菀前几天发现后,有空就会来这里做作业。安静,很对她胃口。

原来,他同是长椅的光顾者。

点点头,但是,又摇了摇头。一瞬间她不知该如何回答。

看她犯迷糊,他的心情突然变得很好:“你坐吧。”然后塞上耳机开始练习听力。顾泠菀踌躇着,还是坐下,与他之间隔一个人的空隙。

感觉有些别扭,不过,当他不存在好了,她催眠自己。

翻开英语练习题开始专注地做起来。最近在学定语从句,她不算聪明,吃力地跟上老师的节奏后,下来看了很多遍才懂。顾泠菀庆幸自己不怕吃苦,学习才没有落后。

做完选择题,她伸了一个懒腰,准备做阅读。稍带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这道题错了。”

她一惊,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那个人不知何时离她只有一掌之距,她不敢扭头,怕硬生生撞上他的脸。那人面不改色,为她讲解:“15题,从句中缺宾语,只有the one能做宾语。D才是正确答案。“

她反应过来,胡乱点点头。其实脑中一片空白,什么都没听进去。因为他的靠近她的神经异常紧张。周遭剩下的是他吐出来的热气,和独一无二的薄荷香,撩人心弦。

陆止城看她心不在焉,挑了挑眉,低头浅笑。往后一躺,长臂一伸,手落在了椅背上,继续听力。他发现他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深陷其中的人浑然不觉,只有旁人看得出来,这样的姿势暗藏了他多么深的心机。

有时候,当你发现一个人的存在,有过几面之缘。你会惊讶地发现,他无处不在。

食堂里,操场上,甚至过道中,都有他一闪而过的身影。而大多数时候,是他毫无表情的一张冷脸。顾泠菀很想忽视他,可是他是那么耀眼的存在,仿佛自带发光体。

不仅如此,他们独处的时间开始增多,长椅是秘密据点,他们总是不约而同地撞上。然后各干各的,她遇到伤脑筋的题,他的声音总是适合地响起。

在她面前,他不是高高在上的主席,会温柔,会浅笑,会无可奈何。

当他闭上眼沉重地呼吸时,她知道他是在生气。她只会笨拙说些不着边际的话语,换来他弯眼勾勾唇角。

她期待每次的相见,却又惶恐时间易逝。

这是只属于他们的时光,就让她自私地保存起来,不被任何人知晓,不被任何人发现。

这是对她最大的恩赐了。

一天一天过去,期末考迫在眉睫,这是本学期最后一节体育课。

多年以后,顾泠菀仍能清晰地记得当时的细节:天空的颜色,微风的气味,体育老师响亮的嗓门,那声口哨……真的,就在眼前。

“下课——!”

顾泠菀才考完800米,喘着气,想着终于解放了。游香宁依旧活力满满:“我去还器材,在这等我吗?”

“我在器材室旁边的梯阶等你。”

游香宁钻进了器材室,还不忘跟老师打趣。顾泠菀站在阶梯底下,胸口还在不断地起伏,脸颊热辣辣地烫——每次的800米都是地狱。

头顶上冷不防响起熟悉的声音:“顾泠菀,接着。”

是东西划过空气,她逆着阳光,伸手接住了做落体运动的物体。一瓶还带着他手掌温度的矿泉水,稳稳当当地接住。

她感激地笑了笑,他也笑,笑容璀璨地不真实。她心情变得很好,冲他大喊:“你是陆止城吗?”

少年衣角的下摆被风吹起,他低头看着脸颊绯红的女孩,温柔而专注。

“我,陆之城。你,顾泠菀。我们……”他停住,周围的人都投来目光,而他的表情没有一丝改变。

在他戛然而止的这段时间,顾泠菀的心脏都忘了跳动。

“在一起吧。”

时间终于停止,视线中是他模糊的身影。

她没回答,嘴角一点一点合拢,因为视线里出现了另一个人,她悲伤的眼神,让她的心一下子抽痛。

“我……”她不敢看他的眼睛,现在的她是那么害怕面对他,恨不得就这样消失掉。

“我不喜欢你!”她用尽力气喊出这句话。垂下眼眸,残忍地留下他一人面对残局。

她没有看见,他眼中的火苗一下子被熄灭,

以后都不能好好说话了吧……她奔跑着,很想哭,却没有眼泪,目光所及,一切都是颠倒的,她木然地跑到长椅。

她趴在椅子上,眼泪再也控制不住。

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却再也等不到,另一个人的到来。

这是预料之中的结局:游香宁对她更亲密,像是消除了一切隔阂。

她的所到之处,总是吸引一片目光。

少了刻意的寻找,看见他的机会寥寥无几,好像一切都回到了原点,回到他们不曾认识的时候,不曾说话,不曾给予对方眼神。

这样也好,少了期待。

可是,那璀璨的烟火不属于她了,有说不出的难过。她什么都不能说,憋在心里,告诉自己,忘了就好。时间会抹去一切,该有的,不该有的。

Chapter 4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她没想到他会这么做。

从前的陆之城消失了,那个优秀地让人无法企及,遥远地像星辰的人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陌生的人,他毫不避违在公共场所与女友搂搂抱抱,换女友的速度令人咂舌。“有姿色,有家世”这是大家总结出来他的女友标准。

跟她,一点也不像呢。

从那以后,顾泠菀对人更加冷漠,读书也更加勤奋,漫无天日的学习占据了她的全部心思。她对陆之城每次经过时挑衅的眼神视而不见。

游香宁不再对他抱有幻想,她放弃地很果断:“他还是不肯接受我。其实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我和他是不可能的。”

说这话的时候她的眼睛紧盯着顾泠菀不放,顾泠菀头也不抬地做题,却迟迟没有再写一个字。

这样的日子未尝不是过得很快。

夏天来临,高三的独木桥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那个人托腮望着窗外,校车发动驶向考场。她收回眼神,继续背单词。

只剩三天……

重新来到长椅,上面竟没有一点灰尘。

这里,曾经是他们的,后来,是他的,最后,只剩她了。

她用手抚摸着座椅,苦笑,还在奢求什么呢?笨蛋,不会有他的痕迹的。

突然,指尖明显感受的凹凸,她俯下身看,是刻出来的单词。

“Lie”。谎言。

她怔怔无言。这是刻在她心上的钝痛,她一直以为自己忘了。

三天对于顾泠菀没多大意义。可是当高三的学生们兴奋地将书抛向天空时,她也由衷地替他们高兴。

风水轮流转,不久轮到她接受考试的洗礼。

高三的毕业仪式在大礼堂举行,灯火辉煌,人声鼎沸。下了晚自习,顾泠菀一个人走在小道上,头顶只有微弱的月光,她走得小心翼翼。

一双鞋。

她停下脚步,波澜不惊地抬头看去。那个人的面孔隐在黑暗中,身边没有小鸟依人的女友。她确信他在等她,她一言不发,等着他开口。

“就没有对我想说的吗?”

说什么呢,说了你也不会明白的。

她默默的看着他,不打算开口。

“好,我问你,为什么拒绝我?”他有些气急败坏。

他不是死缠烂打的人,追根究底也不是他的风格,他要的只是一个理由,让他彻底放弃。

她的眼神看向他的背后,终于开口:“有各种原因。”

“呵,你就这么搪塞我?顾泠菀,说话要看着我的眼睛。”他前进一步,不给她逃跑的机会。

顾泠菀深吸一口气,久违的薄荷香……

为什么,为什么非要让我承认呢?说好了忘却的,既然我们两不相欠,又何必再见?她终于有勇气直视他,要一个答案是么?好,她给他!“是!我有太多的不确定,可是只有一个确定我可以否定所有的不确定!那又怎样,你只是玩玩而已不是吗?”

说到后面,她觉得越来越委屈:“当你看我的时候,我觉得你是恨我的……”

他轻叹,将那个两眼红通通的傻姑娘揽在怀里。他一直以为自己不够了解她,他孩子气地想让她吃醋,她却不为所动。后来,他也不知道这样做究竟有何意义。

“其实,每次你看我的时候,我以为你也是恨我的。”他忍不住轻轻笑起来。顾泠菀逼回眼泪,抬头只看见少年温柔目光,一如过往所见。与那个下午的画面重叠起来。

一路走来,兜兜转转,误以为越走越远,终究不过回到原点。

可是,那些悄然发生改变的,给了他们一个在一起的理由。

何其幸运,终于等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