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两代轮回》第二十三章 小学时光(1)

第二部分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第二十三章  小学时光(1)


小学时,我被分到一个极其严厉的老师的班级,没有学生不害怕她,甚至现在想起来都不想再经历那样的时光了。

在我七岁那年,妈妈把我送到离姥爷家很近的学校,而那个学校可以算是镇上最好的了!

清晨七点多钟,妈妈把我送到学校门口,由于我第一次来这里,面对那么多陌生的面孔,我有些害怕的抓着妈妈的衣角不肯放手,妈妈无奈的蹲下,眼睛看着我,说:

“怎么了?快进去吧,要上课了!”

我一脸委屈的摇摇头说:“我不!”

妈妈看我这个样子,怎么劝都没有用,于是无奈的说道:“那我陪你进去,把你送进去了,我再走,行吧?”

我两只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妈妈,点点头。

妈妈领我进去找到了教室,敲敲门:“您好!我们是新来的。”

那个老师坐在办工桌上,闻声望来,她的眼神透露出严厉,她的气场极其强大,让人看着不禁一颤,毛骨悚然。

她身穿一件旗袍样式的花衬衫,下身是一条黑色阔腿裤到脚踝,配着一双黑色高跟鞋,头发是高盘起来,整体看上去很立正,又很时尚优雅。不过眉宇之间有一股傲气,本身的气场就足足可以把人压下去。

她看到我和妈妈站在教室门外,起身走过来,严肃的脸出现了一丝笑脸,热情的说道:“啊~新生啊,小姑娘长得真秀气,这么安静呢,来,进来吧!”

她突然转变的脸让我有些不那么害怕了,但我依然没离开妈妈的身边,抬着头看着那个老师,妈妈也很热情的回道:“我家孩子有点内向,怕生,老师您多多照顾一下哈。”

说完,低下头又对我说:“快,进去吧,那么多小朋友在里面呢!”

......

我还是不动站在那儿,那个老师看我不动,于是走进教室,叫了一个小朋友出来,说:“白依,你过来!”

那个叫白依的小女孩走过来,她梳着两个辫子,身穿一件灰色毛衣和黑色裤子,但衣服有些皱,也有些脏,长得一般,单眼皮,脸上有些小斑点,整体看上去没有其他孩子的干净,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没有人愿意和她玩。

“你把她领进去,多和她说一说话。”老师和白依说。

白依走到我身旁,伸出手微笑着说:“走吧!”看着她那么热情的态度,我又不好拒绝,就把手给她,她牵着我的手走进了教室。

我边走边打量着这个女孩,心想:她叫白依?那怎么她的衣服不白呢......

白依把我领到座位,说:“你就先坐在这吧,一会老师会安排的。”我点点头坐了下来,转头看向窗外,妈妈已经走远了。

“来,我们开始上课了!”老师又变回那个严厉的面孔,敲了敲桌子吆喝道。

“在我的课堂,你们在上课的时候,必须腰板挺直,双手背在后面,认真听课。”

“不许在下面窃窃私语。”

“不许搞小动作,要积极回答问题!”

“都听明白了吗?”

老师在台上威严的竖立规矩,我们在下面听话的应道:“听明白了。”

三年级以前,妈妈都是每天中午来学校给我送饭,看着我吃完才放心的走出学校。

渐渐的,我在这个班级结交了几个好朋友,但那个叫白依的女孩,我们便再无瓜葛,不知道为什么别的同学都不愿意和她玩,或许是因为她的穿着没有那么干净吧。

而我,结交了班长,如今我们还成为了十多年的闺蜜。

其实我还很感谢白依的,即使是我们不适合做朋友,那我也同样很感激她,因为她是第一个把我领进教室的人。

至于班长呢~

她同我的性格极其相像,也同样很倔,但我们却因为性格相似而臭味相同的交了好朋友,那时的她戴着近视镜,长长的黑发总是扎着马尾辫,小学时的她比我高一些,所以被安排了后两排的座位。

如今我比她高出半头左右。

记得有一次,老师留的家庭作业背诵课文《少年闰土》,第二天早晨要考背诵,由于班级人数过多,老师安排班长提问左边两排,她提问另外两排,而我恰好在左边两排中,班长提问到我的时候,背了几句,一紧张全忘了,突然脑袋里一片空白。

于是我假装背课文的样子,和班长说:“怎么办?我早晨还背下来了,这一下又忘了!”当时的我别提有多紧张了,因为我知道,如果背不下来,班长报告老师,中午就真的会被留下不让吃饭,说不定还会受皮肉之苦。

我可怜的看着班长,嘴里还不停的假装背着课文,为了不让老师发现,我开始演起了戏。班长不忍心我被留下不让回家吃饭,无奈的说:“下不为例啊!”

呼~

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气,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下了,保证道:“嗯嗯,下次一定会背会的。”

“你赶紧再熟悉熟悉,说不定老师一会就能抽查到你,你再背不下来,咱俩都完蛋了!”班长冒着风险的嘱咐着我。

我狠狠的点了点头,之后低下头使劲在背。

考课文的时间属于早自习,自习结束后,老师走到讲台那,我心想:完了完了,千万别抽查到我呀,要不我不就完了嘛!

其实每个同学都很害怕,紧张,因为都知道这个魔鬼老师的厉害。

我害怕的担心着,为了不让老师看出我的紧张和不安,我抬起头,装作淡定的神态看着前面。

老师的眼神巡视着周围。

“张雅,你起来背一遍。”老师抽中一个女同学。

张雅淡定从容的站起来,很流利的背下来,神情里待着一丝骄傲,好像在告诉你:反正我会背!

“好,背的很好,坐下吧。”老师满意的说道,眼神继续寻找目标。

突然,老师的眼神定格在一个男生身上,他低着头,好像想把自己藏起来不被别人发现,眼睛一直盯着书里的课文,他这样的举动成功引起了老师的注意。

“赵军,你来背。”

赵军缓慢紧张的站起来,双手不自觉的玩弄的衣袖,吞吞吐吐的背诵: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下面是海边的沙地,都种着一望无际的碧绿的西瓜。期间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少年......少......”

背到这,他一直重复着少年,努力的回忆着接下来的课文,眉头紧皱,眼睛看向上方,仿佛在思考着下面的内容。

老师一看他背到少年就没有了,眼神里马上透露出严厉,凶狠的目光,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走到他身旁,二话不说,上去就用手打了他一拳,接着用手狠狠的掐着他的脸使劲向外拽,像审判官一样的审问道:

“回家干啥了?这点都背不下来,就知道玩是吧?”

“让你玩个够!中午背不下来就给我留这背,敢给我回去吃饭试试,听没听见?”

赵军眼泪含在眼圈里,委屈的点点头,小声说了句:“听见了。”

老师的手这才离开他的脸,生气的回到讲台上,发狠话的说:“以后我留的作业都给我好好用功背,背不下来别想吃饭,都明白了吗?”

“明白了。”同学们害怕的异口同声说道。

“好,现在上课!”

当时我的心里在想:呼~幸好没抽查到我,要不我的下场......不敢想象!

有时候即使背下来了,但一看到魔鬼老师的那张脸,不自觉的紧张起来,一紧张就全都忘记了!

老师之所以没抽查我,还是比较信任我的,也是因为平日里在她那我是很乖的,她还比较看好我,或许也是因为我假装淡定的直视讲台吧。

但下次可就没这么幸运了~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