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霞-24

     

   

              第二十四章:想家的夜

        阿霞赶在早上八点到了新民饭店。她是守规矩的人,一向守时,从不迟到。可是,阿霞一整天的状态却是不尽如人意,混混僵僵的在餐馆做着事情,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细心的一辛注意到了阿霞的异样,不过并没有当众指出来,而是选择缄默不语。

        挨到下班时间,阿霞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双腿犹如冰冻似的僵硬,独自一人回了寝室。

        随着门砰地一声关上,阿霞僵在门口,双手张开,罩住苍白的脸颊,掩面哭泣。她先是低低的啜泣,继而大声哭泣,最后就享受决堤之洪水,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她在心里咒骂自己,为何那么草率的就拒绝了这份纯正的爱情。她后悔告诉了龙剑自己不堪回事的龌龊往事。

        唔,光鲜的背后,谁他妈的没一点肮脏的勾当?而且,更可气的是,那点破事,居然耗去了一整晚的美好时光,浪费了龙剑给予她的第一个深情的吻。

        不过,阿霞转念一想,觉得把自己的过去赤裸在心爱的人面前,对于自己,虽然是极其残忍的事情,但是对于心爱的人,却也是极其正确的事情。望着龙剑那溪水似的眼眸,谁还有勇气去欺骗这样的一个人呢?自己的过往,那曾使她悲伤过的一切,也是她最热爱过的一切,因为那是自己的青春时光,那是自己生命必然的历程。生命承载的这份痛苦,更能让易碎的心披挂上铠甲,变得坚不可摧。

        真爱无悔。

        愣神之际,时间悄然而去,转眼已是灯火阑珊。

        阿霞用衣袖抹去亮晶晶的泪珠,试图振作起来。她蹬掉脚上的中跟皮鞋,脚上套上碎花图案的棉拖鞋,径直朝厨房走去。她打算给自己弄点吃的。

        她来到厨房,打开海尔冰箱。她快速的搜索保鲜柜,发现里还有三包方便面、一条煎过的鲫鱼、一棵大白菜。于是,她就地取材。随后,她拧开前锋牌炉具,开火煮了一锅鲫鱼泡面,泡面里不忘加些白菜叶。虽然只是简单的晚餐,然而鲫鱼的鲜味结合泡面的香味,以及白菜的清甜,却也不失为一道美味佳肴。

        阿霞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她不仅吃鱼不吐骨头,而且像秋风扫落叶似的吃掉了碗里的全部面条和白菜叶,最后还喝干了滋味鲜美的面汤。她洗干净锅碗,没有洗漱就爬上了床。

        阿霞双手枕在脑后,仰望窗外的苍穹。

        清冷的夜晚,漆黑的天空,挂着寥寥几颗星星,玩月如钩,躲在角落里。

        这样的夜晚,太过于寂寥,勾起阿霞对远方家乡的思念。

        阿霞想家了,想那个哪怕只是重复一日三餐的简简单单的家。

        逃离家园后,阿霞并不是第一次想家。其实,她是无时无刻都在想念家乡,想念家中的父母。这份思念甚至像一把锋利的刀子,割得她遍体鳞伤。所以,她选择性失忆,把思家之情禁锢在心海深处,不敢去触及。

        阿霞曾经惨遭岁月的蹂躏,她渴望破茧成蝶。她一直梦想着功成名就之后,风风光光的回到家乡,回到家中。然而,现实总是偏离预定的轨道,在她获得巨大成功后,突然给她来了一个措手不及的巨变,将她推落山崖。

        家乡落霞小镇可好?家乡的父亲、母亲可好?身为赤脚医生父亲是否还是那般忙碌?母亲苦心经营的杂货店生意是否兴隆?

        一个疑问接着一个疑问不断的向阿霞涌来,仿佛耳畔低低的耳语。她的眼睑仿佛被涂抹上一层厚厚的铅,越来越沉,越来越沉,直至将她推入幽暗的梦乡。

        “滚回落霞小镇去,这是最后警告!否则我就搞你的家人。你的父母可是老实巴交的人,要收拾她们,好比捏死一只蚂蚁。”一个朦胧的身影浮在暗沉沉的窗外,像破布条似的随风飘荡,“何况,你那不堪的过往既然已经被龙剑知道了,你以为龙剑还会一如既往的喜欢你?别痴人说梦了。醒醒吧,你这白痴!”

        破布条似的触须不断的拍打着木窗棂,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层层叠叠的触须的中心,两只贼溜溜的黑色眼珠子射出骇人的红光直抵她的双眼。她顿感一阵眩晕,眼前一片漆黑。

        “扑通、扑通、扑通……”阿霞剧烈的心跳在室内回荡。

        “我走还不行吗?我放弃龙剑。只求你别伤害我父母,别用红外线烧毁我的眼睛!”阿霞在尖叫着醒来。

        黑暗中,阿霞伸手揉揉眼睛,发现自己和衣睡在床上,折叠好的被子不知道何时落在了一米外的地上,纠结成一团。

        没有关紧的木窗在狂风中像钟摆似的来回摆动,撞击着墙壁,发出啪啪的刺耳的声音。

        窗外,除了呼呼的风声,唯有那无边的黑暗。

                                        龙泉剑客

                        二O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