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助自助者

很少自拍,很少在朋友圈发自己的照片,以前更是连镜子都照的少。不知道这能不能从某种程度上表明我的不自信,和在乎别人对我的评价。

是的,我也觉得我太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了,很明显的一个例子:如果和一个人的聊天时,那人明显心不在焉或者不回,我就会觉得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或者别人不想理我了,就此打住别说了。这也是不自信和没有安全感的表现,一般的人还好,如果是很在意或者有好感的人就更加明显了。

所以,看到别人在朋友圈发很漂亮的自拍,发出去游玩的照片,一面是羡慕,一面自己发的时候却犹犹豫豫,觉得怕暴露了自己的缺点。

其实,我昨天发了之后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并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发不发的目的,只是为了让自己的感觉好,自己喜欢就发,不喜欢就不发,何苦那么多纠结和在意别人。

就像,你的好坏只有自己决定,别人无法代替,甚至影不影响也是自己说了算。

你依赖于别人的爱、喜欢、同情和安慰只能是一时的,根本上只是一时心里的慰藉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你痛苦的时候去找别人倾诉获得安慰的时候是觉得很有用,但实际如果你的思想没有发生变化便什么用也没有。

所以,能让你变好的只有你自己,向内求,爱自己,提升自己,这样你才有能量去爱别人。

关于男人,不再为让自己心里舒服而去寻求一个喜欢的人,而是为了让自己感觉好与之交往,但不要陷入去主动,而是正常的顺其自然就好。不要再缺乏安全感的讨好,不要因为别人不回信息就自卑觉得别人不想理你,不要内心一恐慌就去找别人闲聊,一是别人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二是内心的不安恐慌实际是空虚的表现,这时候你应该多看看书,做点有用的事,汲取点正能量,这样你的内心充实和丰满起来,就不会再有想找人倾诉的冲动,也不会再在意别人有没有理你。

所以,更要自信起来,增加你的安全感,克服以前那些自卑的惯性思维。

不要指望扩展向外,要向“内”求,向内拓展,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自己与自己才能建立真正的链接。让自己真正的感觉好,不再依赖别人对你的态度,而是自己对自己的态度,内心强大,就不会那么没有安全感的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

“在这个世界上确实有很多人,关心别人怎么看自己比关心别人多,关心自己给别人什么印象比关心自己多。我不想再继续做这样的人了。当我开始不断删除对别人眼光的依赖时,我才可以真正可以面对自己所有的阴暗面,接纳这些曾经想要自我粉饰的部分,终于不再需要在别人面前证明自己,才真正看到别人,关心别人,而不是给予需要或者恐惧而讨好别人。真正的力量永远只来自于享受此刻的自己,而不是未来的别人。”

写完上面的文字,刚好看到周梵老师的《删光别人,剩下的就是自己》,感觉到与她不谋而合,很开心这样的共识,说明我在不断进化呢!

真的是要“摆掉脱对他人眼光的依赖”,不光是不要在乎那些负面的评价,而且不要再向别人倾诉获得安慰和认同,别人给你的评价或者认同真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一切都在于“你自己”。

我当然不会忘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陪在我身边听我倾诉给我安慰给我正能量的朋友,但我不能依赖这种备受安慰的好感觉,别人有别人的生活,我需要不断进步强大给自己提供这些好感觉和安全感。

所以,删除掉对别人的依赖,不去关注别人对我的态度,而是更多的关注自己,关注自己的内心和感觉,不断的“向内求”,期望从别人那里得到的,你自己都可以给自己,包括“被喜欢,被认同,被爱”,你想要的,先从自己这里寻找!

做一切都为了自己,不要期待自己做了别人会如何,做一件事情的唯一目标就是喜欢,就是自己感觉好。

互相交流当然是好的,可以通过交流获得很多的新的体验和灵感,但是“一厢情愿”的倾诉和分享就算了,你不能指望别人对你的体会和感觉感同身受,所以,那样的“一厢情愿”感觉并不好,还是与自己分享就好!

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不要祈求别人的认同和关注,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认同自己,关注自己,爱自己,提升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过去了的人和事,都会变成亲切的怀念。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要重新回到昨天,对,就是昨天,24小时前。 ...
    园丁1阅读 276评论 0 0
  • 花了好久,终于断断续续的看完了这本《万历十五年》,不得不说行文辞藻洋溢着文学气息,部分段落不乏白话文初期的记叙形态...
    憨熊先森阅读 298评论 0 1
  • 2017-06-18 今天很早就起来了一次,可能是因为空调比较凉,夜里感觉自己在抠肚脐眼,当然我不知道这有什么联系...
    divFunction阅读 237评论 0 1
  • 沉默低头的农夫 脚步匆匆去往麦田 山坡上的白绵羊在嘶喊 世人仓惶 迷途羔羊 哼鼻歌的提壶屠夫 在一棵已经死去的树下...
    俞无字阅读 56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