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道仙经|第二十九章 提剑抹脖子

童言哈哈哈大笑道:“这鼠辈果然贪生怕死,绿竹姐姐,此人阴险狡诈,立刻杀了他!以免后患无穷。”

绿竹笑道:“是!”于是开始施法,一个袖子碎片开始飞向陆通达。

“慢!”

赵一诚站了出来,说道:“绿竹姐姐,此人为非作歹,穷凶极恶,坏事做进,本来早就该死,你也知道,他与我有杀父之仇。当日在无道洞旁,时先生与小白姐姐就要杀了这厮,结果也是我拦了下来,也不怕你们笑话,我就是想亲手报仇。”

绿竹道:“那好,你去亲手杀了他。”

绿竹给赵童二人输送了灵气。

赵一诚走到陆通达身旁,怒道:“狗贼,你与家父交好,居然为了八荒神书杀了他,这是在金牛道上我亲眼所见的。我问你,你们去我家搜八荒神书的时候,是不是你杀了我的母亲还有大哥的?是不是?”说道后面竟然留下了眼泪来。

陆通达等人去赵懿家索要八荒神书的时候,赵懿带着赵一诚去他伯父家了,逃过了一劫,但后面还是被陆通达等追杀,赵懿惨死金牛道的悬崖边,赵一诚被言叶儿女救了下来。

陆通达跪在地上,摇头道:“没错,你父亲是我杀的,但是杀你母亲和你大哥之人,嘿嘿,我不告诉你。”

赵一诚怒道:“是齐歇息那个狗贼吗?”

陆通达的脸上闪过一丝诡异之色,奸笑道:“不是师父,但是我不告诉你,嘿嘿,你杀了我吧,杀了我我也不会说的。我告诉你们。”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看了看童言与绿竹,“你们都走不出逍遥伞,”他又看向赵一诚,脸色狰狞,恶气冲天道:“赵一诚,难受不?我让你死到临头都不知道杀你母亲和杀你大哥的人是谁,我让你死不瞑目,哈哈哈,老天有眼啊!”

“砰!”

一声巨响,陆通达被击飞起来十几米,而后重重的砸在了地上。

绿竹出手。

赵一诚则楞在了原地。

这时童言问陈雪茹道:“陈姑娘,你只要说出杀害赵伯母和赵大哥的凶手,我们就放你走。”

陈雪茹道:“童姑娘,我不知道。咱们各为其主,即便我知道了我也不会说的。”说完看向了陆通达,眼里充满了复杂的情绪,斜眼对陆通达道:“陆师哥,我要让你明白,什么是士可杀不可辱。”说完就提起紫青衾炎剑摸自己的脖子。

说时迟那时快,绿竹一个切身,闪到了陈雪茹身旁,把她的紫青衾炎剑拍在了地上。陈雪茹索性无险,可雪白的脖子上还是被划出了一道血红的印记,她的眼泪哗哗的往下流。

绿竹扶着她,拉着她的手,她的手冰凉如雪。绿竹道:“陈姑娘,你这又是何苦!”

陈雪茹凄然道:“绿竹姐姐,我从未如此失望过。”

童言道:“陈姑娘,我们不杀你,你走吧。”说完又对赵一诚道:“是吧,一诚师哥。”

赵一诚还在发愣,听他一说,才道:“都走!你们都走。陆通达,你听好了,我要等你不受伤状态完好之时和你决斗,我不借助任何外界力量,就靠我自身,我不会占你任何便宜。我要打败你!然后杀了你!”

我要打败你!然后杀了你!

多么霸气!

陆通达过去扶着陈雪茹离去。

童言道:“他们出去了,要是被齐歇息和白袍客看到了。也效仿他们两个,背上两个大麻袋,上来找伞灵,那可如何是好?”

绿竹笑道:“对啊,童言姐姐,你真是厉害,我和赵大哥就没想到。那怎么办?”

赵一诚道:“这陆狗贼的师父就是那齐狗贼,他们只怕早就知晓了。”

陈雪茹道:“家师还不知晓。”陆通达急忙捂着她的嘴让她别说,可是已经说出去了。

童言笑道:“那好得很了,我们要带上你们两个。等我们找到红伞,等我们到了安全的地方,再放了二位。”忽然想起了什么,又对绿竹道:“绿竹姐姐,请多给我一点灵气。”

众人以为她快没灵气了,绿竹于是给她输送了灵气。

童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切身到陆通达的身边,抢了他的麻袋,回到原处,背上已经背好了麻袋,笑道:“陆狗贼和陈姑娘用一个麻袋吧,我和一诚师哥用一个。”说完挥手让赵一诚过去。

绿竹暗赞:“此计甚妙。”

赵一诚走到绿竹的身旁,陆通达则不情愿一脸无奈的走到陈雪茹身旁。

童言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使出乾坤锁,把陆通达与陈雪茹绑到一起,又不知使了什么法术,两块布分别飞向陆通达与陈雪茹的嘴巴,捂住他们的嘴,这才笑道:“对不住啦,陈姑娘,绿竹姐姐待会儿要捉小红伞,别又被你们出声给惊扰了。我用乾坤锁锁住你们二人,你们的法术使不出来,但行动自如,可以走动。”

赵绿二人心道:“原来如此。”赵一诚想的是“童言师妹果然心思缜密。”绿竹想的是:“哇,童言姐姐真是冰雪聪明。”赞叹不已。

童言又对赵绿两人道:“一诚师哥,绿竹姐姐,找小红伞要快。我担心有其他人效仿陆陈二位,也背着大麻袋上来,可就糟糕了。”

陈雪茹心道:“童姑娘小小年纪,倒是想的周全得很。只是这麻袋是天山雪麻制作而成,要能装住灵气,不至于灵气逃逸而出,得用最上好的雪麻。上好的雪麻得长七七四十九年,而且一个麻袋要最少需要一百二七根上好雪麻才能制成,一根上好雪麻就是天价之宝,别说一百二十七根!就是盛产雪麻的整个天山也就两个麻袋,师父与天山派掌门交好,好不容易才借了来的。师父以为童姑娘早死在这逍遥伞上了,是以不用自己上来,叫我和陆师哥上来捉小红伞就行了。可谁知道半路杀出了程咬金,绿姑娘和赵公子冒出来了,绿姑娘本身又是灵类。哎呀,对了,今天听到‘此人不能杀’的声音是师父的,也就是说师父知道赵公子与绿姑娘上来了。那师父干嘛不进伞来呢?”想到最后,她心下稍安,也许这一切都被师父看在眼里呢,可见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五人开始找逍遥伞,找了一个时辰也没找着。

说不定那小红伞受了惊吓,躲起来了呢。

(本章完|文章首发于公众号《码农派生》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