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与君长相知》006章 三美争辉

文/苏菲大婶


(006)

一到凉亭,心真心中也稍定了些。虽说是因为受伤的缘故,但再一次与这位黄公子有亲密接触,她也形容不出心中的滋味。只不过她明白,以她的身份,最好还是少与这些贵公子有过多牵扯为好。

这位姓黄的公子将她放在石凳上,让她依靠着石柱,便蹲下身要给她查验伤情。

由于扭伤了脚踝,心真不得已脱掉了鞋袜,露出一只比雪还白几分的玉足来。

她自己不禁有几分害羞,黄公子却似无什么反应,直接托住她的小腿,用力一提,痛得她大叫了一声,黄公子旁面无表情地说:“你现在再轻轻活动一下脚看看。”

心真试着轻轻转动了一下脚,果然不疼了。她马上再试了试站起来,发现脚已经完全没事了。

她抬起头想要表示感谢,这个奇怪的黄公子又一次转身离开了。只丢下一句:“记得还我的虎袍。”

他的背影又消失在雪景中。心真看着空空的远方,仿佛自己的心也被掏空了。

回到苏府,已经是午膳时分。心真先回灶房帮刘婶炒了几样菜,接着便去了膳厅伺候了。

今日,难得苏尚书也在府中用膳,丫鬟婆子们站了一屋。平时多在自己房中用膳的赵姨娘也出来了,一家人坐了一桌子。

待吃完饭,服侍各主子的丫鬟婆子端来了茶点,憋了许久的苏兰芷才敢说话:“爹爹,晖-,不是,皇甫将军究竟哪天回来呢?”

苏谦喝了一口茶,才应道:“应该是明天吧。”

苏兰芷大喜,转而又大惊:“哎呀,那我得赶去裁几身新衣裳才行。”

“看你那咋咋唬唬的样子!就这么赶着嫁皇甫晖啊。”苏尚文忍不住出言讥讽道。

“闭嘴!”苏谦喝道:“你这当哥的怎么说话呢?”

有父亲撑腰,苏兰芷对苏尚文扮了个鬼脸。

苏谦转头又对苏兰芷说教道:“兰儿,你是堂堂尚书小姐,自己也要有分寸,在家也好出门也好,都不能失了体统,懂吗?”

苏兰芷乖乖点头:“知道了,爹。”

“嗯,你们都散了吧,我还有事和你娘商量。”苏谦挥了挥手,除了夫人许艺梅,其他人都自觉离开了。

苏兰芷走到走廊前,立即发号施令道:“心月,心真,陪我去云锦布庄。”

“是,小姐。”两人对视了一眼,便去准备了。

云锦布庄是扬州城里最大最豪华的商铺,里面堆满了各式织锦、绸缎和布匹。当然也有专门的老裁缝帮忙制作衣裳。

苏兰芷带着心月和心真刚踏进门,布庄老板娘锦娘就堆着笑过来打招呼了:“苏家小姐今日也来啦?快请进!本店刚刚从苏州进了几匹上等丝绸,您要看看吗?”

“当然!”苏兰芷昂着头说。

“里面请。”锦娘一边做了个'请'的手势,一边吩咐身边的店小二:“快给苏小姐搬椅子,上茶水点心。”

三人走到了最里边的一排布架前,一个大家都熟悉的身影听到声音转过头来。

这也是一位侯门千金,提督许艺兴之女,许莹。也是苏兰芷的表妹。

“表姐!”许莹看到苏兰芷,有几分惊讶:“天这么冷,你也出门啦?”旁边的丫鬟采玉连忙行了礼。

苏兰芷望了望许莹,她今日穿着一袭烟紫罗轻綃长裙,外罩深紫红金丝绸缎短袄,腰间束着紫色镶翡翠织锦腰带。发间一支七宝珊瑚簪,映得面若芙蓉。

“妹妹今日穿的裙子还是去年的款式吧?是该换件新的了。”苏兰芷不轻不重地说道。

许莹面有愠色,正要抢白几句,锦娘在一边大声道:“哎哟,今天这刮的是什么风?娉婷小姐怎么也来了?你们三人是约好的吗?”

大家回头一望,只见门口走进来一位年约16、7岁的妙龄少女,身穿淡粉衣裙,裙裾上用五彩丝线绣着富贵牡丹图样,身披大红暗花锦缎袍。面如桃花,眉目如画,正是当今慎王爷的独生女儿,李娉婷。

“苏姐姐,许姐姐!好巧啊。”李娉婷还没走近,就唧唧呱呱起来:“我本还想去找你们玩呢,没想到在这碰上你们,真是太好了。”

这李娉婷小姐一脸娇憨,一看便知平日里是被宠在手心里的千金小姐。

“小姐,你走慢点,小心摔着。”后面还气喘吁吁跟着丫鬟小菊。

小菊一看厅里还站在几位熟悉的侯门千金,忙拉住自家小姐。

“婷妹妹,你也过来买新衣裳?”苏兰芷对这位王爷之女,还是要客气三分。

李娉婷笑答:“不是,我是帮我娘过来取衣裳的。”

一旁的锦娘连忙接到:“王妃定制的几件衣裳都做好了,我本来正想安排人送过王府呢,没想到要劳烦娉婷小姐亲自过来拿,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没关系,我正想借此机会出来走走,在家闷也闷死了。”李娉婷走到许莹跟前,奇道:“许姐姐怎么脸色不大好?”

许莹勉强一笑,推搪过去:“可能是雪化了太冷的缘故。”

“三位小姐都快别站着了,昨日里新到的布匹,都是最新式的花色,你们过来挑挑有没有喜欢的?”云锦布庄的老板陈云看店里一下聚齐了三位扬州城最显贵贵的侯门千金,也走过来招呼道。

“对啊对啊,先看新布吧。”锦娘也跟着笑道。

这三位小姐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他们店里碰头了。但因三位都是侯门千金,又有着不分伯仲的美貌,每每聚到一起,便有意无意地要比比穿着打扮,锦娘倒是司空见惯了。只是他们哪一方都得罪不起,要从中周旋,颇要费一番心思。

心月心真也不想小姐们再起风波,赶忙拉着苏兰芷去挑布了。许莹也走到了另一头。李娉婷被锦娘安排先去取衣裳了。

三人各自买好了心仪的东西,苏兰芷开口道:“今日难得遇上两位妹妹,就去我家坐坐,喝杯茶吧。”

众人没有异议,便全体到了尚书府。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