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找不到女朋友,只是我不配罢了

别说找不到女朋友,只是我不配罢了

在不知道是第几个全民购物狂欢的日子里,我成功地迎来了人生中的第21个光棍节,幸好今年我23岁。值得庆幸的并不是今天迎来了海贼王在中国的首航,而是有几个年头我并没有过这个属于剁手党和单身狗的节日。我是在20岁认识的她——张芯蕊。

我长了一张扔进大众浴池就再也找不到的普通脸,可谓普通至极,或者说有点丑。普通家庭,不高,不瘦,微月半。所以没人知道她当时看中我哪一点,我现在想她当时肯定是瞎了。但是在几年前那个时候我自我感觉还不错,最起码我是个能玩的人。从大一开始就天天逃课,以至于第一学期末从没挂过人的民法老师也想给我个20分。大家都懂的,大学考试想过很容易,想不过也很容易,但是你要是想拿个20分,说实话还是有点难度的,而我,做到了。

也就是那个时候,我认识了她。

芯蕊是学服装设计的,多金,有才,动辄穿着没人认识的牌子的衣服,当然不是地摊上五十块钱六七件的那种牌子,而是恐怕一件打底裤就够我一个月生活费的那种.......我在认识她之后才知道,原来钱这么不值钱。看到这里大家就估计明白了这是个穷矮搓上位白富美的故事。

没错,如果你不觉得狗血就请听我细细道来。

我坚信我是一见钟情的,因为一见钟情钟的不是人,而是脸。为了吸引她的注意,可谓是动用了浑身的武功。新生晚会,以几包零食的代价要到了六张最靠前的VIP座位,会跟院领导挨着那种,送给了她寝室的一个卧底——圆圆,顺便说一句这个圆圆,名如其人,浑圆的身材还特别爱吃巧克力。我还特意嘱咐一定要带上她,代价是一大盒巧克力,够圆圆吃两天了。事实证明我的小贿赂效果还是不错的,同时也印证了那句话,你要搞定一个人,必须要先搞定她身边的人。我做到了。

圆圆不负我望,拉着芯蕊还有一干人等真的来到了新生晚会,还不忘给我发了一条短信:“人已经给你带到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了。”一手拿着吉他,一手掏出了手机,回道:“妥”。

我的节目排在中间,本来给我的是一个尿点的时间段,一定要让芯蕊注意到我。一曲beyond的《冷雨夜》,引来了观众们的叫好,下台前一直盯着芯蕊的位置,她好像也在看我。

有了圆圆这个小卧底,事情一切都变得简单。晚会后要到联系方式,我俩竟然像好久未见的老友一样,从聊晚会到聊高中,从此我们都成了随时紧握手机的人。

我也没想到事情进展地这么顺利,果然象牙塔的人无忧无虑,拿着爹妈的辛苦钱一起吃吃大餐,看看电影,逛逛街……一起走过了几百个白天黑夜,刚刚在一起时的甜甜蜜蜜,走到了像老夫老妻一样相互“嫌弃”。一直到第四个学期,梦结束了。原因竟然是……我挂了所有的专业课。

我的人生信条就是:不挂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并认真地实践了它。第四学期我压根就不知道任课老师是谁,只因要不就泡在寝室玩游戏,要不就泡在网吧玩游戏。在我激战正酣时,电话响了起来“怎么啦,我在网吧呢,马上打团了。”

那边的声音好像有气无力“那你玩完给我回吧。”

“好的!”说着挂掉了电话,回到游戏世界。过了几秒钟突然想起今天芯蕊的声音不对,像是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急忙下了机,来到了芯蕊寝室楼下打通电话。

她下来了,倒是直接:“分手吧。”果然我的预感是对的,“好”。这个时候并不是本来就想表现地玩世不恭,而是不想装孙子。恐怕大学的情侣一大堆都会这样吧,可还是有点不甘心,“我想知道为什么”。芯蕊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冲我嚷着:“我不在乎你有没有钱,我不在乎你逃了多少课,得了多少分,我更不在乎你挂了多少科,而是,你知道吗,你说你自己很认真,但是我根本看不到你努力的样子。你的未来里也跟本没有把我放进去,你在大学里把你的上进心都丢了!”

我听着愣住了,她的嘶吼像把刀子,在我脑海里刻下了这些字,血流不止最终成疤。

她离开了我,刚打开宿舍楼门,又补了一句:“没上进心的人是不会有女朋友的,我下学期出国了,你好自为之。”

我们把一切分手的原因都归结于不爱了,可是不爱了的原因却各有各的不同。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似乎也没什么可说的。我高中玩命一样学了三年考到了重点大学,每天不是玩就玩,好像确实忘了我想要什么。独自一人走进小卖部,拿了一包许久未抽过的烟,用不防风的打火机点了半天,妹的,今天风真大。

大二就这么过去了,分手时装作很酷的我,很后悔当时没有装孙子,或许认怂也挽回不了了吧。大三来了,专业课突然增加,开始看书的我被压得喘不过来气,一年之后要去参加司法考试,我似乎只想证明,我可以的,我的上进心还在,要证明我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要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于是从头开始,别人都是复习,而我是啃新知识,民法相对好理解一些,刑法和几个诉讼法就需要大量的时间花在记忆上了。就这样一边听课,一边复习之前的知识,对于法的理解也一步步到位。而作为一个法学生,没有接触过实务,很难把理论的知识更形象地记忆,多亏我关注了一个微信公众账号:新浪法院频道。每天的普法知识推送让我对法律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对法学理论课外的世界有了了解。法官,检察官,律师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也逐渐对这个行业里面的精英群体有了一定的认知。

今年的双十一,我不再像个孩子一样抱怨没有女朋友,因为已经知道做到什么才配。刚毕业的我,已经可以独立接家事案子了,多亏了你,芯蕊,谢谢!也多亏了你,新浪法院频道。赶紧关注一波!瞅什么呢就说你呢~账号:sinafayu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