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六大战略让你战无不胜

雕刻新思维,零成本解决(客源)与(成交)问题,为你的产品打造成交(软文),让你的品牌故事霸占顾客眼球,飞满网络世界,让你的顾客主动找你购买。助你实现(线上卖互动)(线下卖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施郎。今天揭秘实体和餐饮做好必备的六大战略,,换句话说,你的店只有掌握这六大战略,才可以稳中求进,区隔对手。如果你疏忽一个,它很可能会变成阻碍你日进斗金的内鬼!!

六大战略如下:

1、博弈战略

你需要关注敌人,打压防范对手;

2、终端战略

你需要关注目标,亲近顾客;

3、钢丝战略

你需要关注顾客,先粉丝后钢丝;

4、臂膀战略

你需要关注伙伴,壮大员工;

5、开源战略

你需要关注源头,盯死采购;

6、外围战略

你需要关注风险,打通各部门。

六大战略,是餐饮人,实体店永恒的高度思维,也是必备的(日常经营),环环相扣,缺一不可,掌握它就抓住了命脉,而施郎一线发现,有很多的店都或多或少的有大漏洞,导致经营被动曲折,麻烦重重……

而这一切的资源回归到原点,就是以人为本,掌握了人就掌握了根本,把握了细节就控制了成与败。

学会抓根本,重细节,你的实体店,你的餐馆2017会稳步火爆。

施郎始终认为,把餐饮做到赔钱是种可笑的事,什么原因呢?你肯定没做好以下不止其中一种:

1、聚焦敌人,对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需要关注他的业绩;(客流量)。关注他的销量;比如常态盈利菜品,产品的销量,你还需要重视两个反馈。(员工和顾客)。及其给予反馈修补,这只需你掌握卧底思维就可以轻松获取。不然下情不能上达,会早导致你经营中的(脑血栓)现象出现,有两种可能:

1,你被架空不知道下面发生什么?

2,长时间听不到反馈问题到你耳朵,说明有人故意捣鬼,想干掉你让你变成一个傀儡。

这点真的太重要必须引起重视。

关于卧底思维以后再抽空侃侃,这里就不谈了。

任何时候我们的所有举动,所作所为其实不是你主动生发出的,而是对手再逼你改变,你不改变策略,就等于被他吞并?

所以以后请千万记住,你的产品,菜品,营销,不是以你本身的意愿去展开,去落实到一线,必须去参照对手,参照比你做的好的对手:

对手现在在做什么?即将做什么?他的优势我是否能复制?

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能找到他的劣势,缺点和不足,这就是你竞争的机会。

现在抛开产品不说,因为产品好是你的本份,菜都不不谈什么营销?所以施郎浅谈一下餐饮,实体的营销思维。

顾客为什么来你的店?为什么持续不断的来?

很重要的一点是,你持续不断的给予他占便宜的感觉,提供给他实实在在价值。对吗?

那为什么不去对手哪里?

是因为对手刚好和你相反。仅此而已。

所以我们天天琢磨营销,今天请记住一点:

营销的出发点就是(竞争),也就是说,没有竞争,就没有营销。你不营销就被对手玩死,所以你不得不想法做营销,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营销是被逼出来来的,是竞争的利器,是争夺顾客的手段?

但是怎么争夺呢?只有持续不断的超越对手,永远比对手好那么一点点就可以,说直白一点就是,无论你怎么营销把人搞进来,你最终想要长久立足,你必须给顾客更多价值,是价值。

而不是你自以为是的小聪明,因为这个年代你唬弄不了任何人,为什么?信息管道太畅通了………

所以唯有提供价值,知己知彼,持续超越,才保百战百胜。

2、聚焦目标,所有顾客;

由此们在延伸,你足够的了解对手,但你必须还得了解顾客!

你的顾客是谁,那一类人,他们有哪些共同的行为模式,他们经常在哪里扎堆出现,也就是你的鱼塘在哪里?你怎么把鱼钓过来?你需要打造什么引流产品,做引流卡?

但当顾客来你的店,你需要通过第一次毫无阻力的接触,给他一次体验的机会。你关心过他的体验没有?

你有没有找个合理的理由,为下一次他能来做好预先配置?

顾客来意味着钱财来,你有没有设计口碑管理计划?口碑管理计划的四个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惊喜,感动,震撼。

你都做了吗?海底捞为什么这么好。他每天都在围绕这四个和点去有意识的打造,布局,试想想,你的店要是能和海底捞一样,把你的顾客设计到你的故事中,通过这四个点来提升感情,

你的店将会有多少故事通过顾客为你宣传?

比如,拿惊喜来说,怎么让顾客惊喜?你可以在他用餐结束走的时候,给他的孩子送一份礼物。并且告诉他,你的孩子只要下次来我们店,只要带这个礼物,会给你一道价值58的秘制私房鱼?

你觉得顾客什么感觉?他一定是既惊喜又高兴,还能锁定他回头对吧,站在你的角度。一箭双雕可谓!

所以了解顾客必须要主动引发故事,设计角色,引发口碑传播。

3、聚焦粉丝,发展为钢丝;

让顾客回头,持续回头就是粉丝。只有做好口碑管理计划四个点,就百分之百可以实现。后通过增大粉丝基数,过滤出对你产品,品牌特别忠诚的粉丝,导入到一个完全闭合的平台,比如微信群,再给他们给予身份感,提供超大价值。比如霸王卡,金钻vip,后情感+互动+教育+利益,就可以发展为钢丝。

比如你的微信有100个对你产品,对你品牌支持的钢丝,你和他们互动特别好,他们对你的这个群(平台)有很高的关注度,粘性,这样,只要新加入的粉丝,就很容易被感染,很容易被钢丝所融化,所以到最后几乎你不用说太多,新加入的粉丝自然会被这种氛围所引导和自我说服,不得不和你的钢丝融为一体。

可见,从顾客到粉丝需要过滤,从粉丝到钢丝,需要付出成本来筛选。有钢丝,你的生意指日可待,因为你已经在做平台,做线上互动,对手还在卖产品。

4、聚焦伙伴,员工;

员工是臂膀,他们不容易,你只需把握两个方面就可以安内,老板们有时候是真明白有时候是装糊涂,你是哪一种?千万不要因为小钱而凉了(自己人)的心,!对人一块一,对事九毛九。就这么简单,

一个员工辛苦一个月,工作一个月3000,你对他说,虽然这个月我赚的很少,但你的付出我看的到,给你多给200吧,

你觉得他内心会什么感觉?他会感恩戴德。不是吗?

所以发工资也是个艺术,奖金怎么发也是个手艺。全在你是否能把(利和义)让的让人感动。

比如有一天特别忙,大伙都耽误时间吃饭了,这个时候你给一位刷碗大姐亲手盛饭,当着全体员工这么干,你做过吗?这种细微的举动最容易让人感到被尊重,

而你只需说一句话,吃饭是大事,吃饭没大小。就够了。

5、聚焦利益,采购;

原材料的保障,品质和及时供货,不断供;原材料的价格这都是餐饮企业比较敏感的位置,

这里涉及到两个人,采购人员和供应商。

一般的小店采购人员都是老板自己担任,即使再忙再累也是自己来做这一块。

稍稍大一点都是老板的亲戚或者老板娘来做的,由此可见这个位置的重要性。

再大一些,没有这么多老板娘了,只能外聘人员担任此要职,一般这个位置多多少少都会和老板有些关系。

即使是亲戚或者熟人,在利益面前,人的心态都会变的,这个职位的特殊性造成了这个采购的位置,成为肥缺。

所谓的肥缺,都是有着巨大利益的部门或者职位。

在餐饮采购里面,老板自己不会作弊坑自己,出现问题的都是采购人员,验收人员还有供应商相互勾结。

至于里面的水有多深,你自己掂量,最好用体制来规范到细节,古有尚方宝剑,你也可以变通一下。这里不再啰嗦,

6、聚焦风险,外围各部门大神。

各部门,这很好理解,就是直接能让你长久立足的咽喉,或者能让你瞬间瘫痪的小鬼,大神。

比如,税务,街道办,卫生局,消防。

这里面除了你做好自己本份之外,最好能定期打点,学会送礼思维(以后再讲),但今天必须要引起你的注意,别以为店是你的,你是大老板就牛叉,用鲁迅先生的话说:眼睛长在额头上,开始用鼻孔看人了,这还不够爽,还得把脖子左右前后拧上两圈,实在别致极了?

钱是什么?是方便的办事达到目标的工具而已。

回顾一下:

开饭店就是开人性,开预先配置,开一切细节的落实。你做到了吗?


我是施郎,爱餐饮更喜欢营销,更多实用的实体店拓客与成交,被收藏在(细节是魔鬼)一电子报告种,欢迎添加微信lishidawan5757来领取,你领取后可以反复阅读,施郎愿意与你一起打造更完美的加强版本。

雕刻新思维,与你不见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