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愿意给弟弟买房,爸妈连夜赶过来砸了我的包子铺

春节过后,回乡过年的人大都返城了,我的包子铺生意也慢慢好起来。那天我和老婆凌晨三点就起来忙活,准备就绪就开门营业,一打开门看到有两个人带着行李卷坐在我铺面正门口,是我爸妈。

我赶快让他们进来,我妈一脸怒气,说就在这讲,过来还是说那件事,你弟弟在南京买房子你到底拿不拿钱,不拿的话今天你生意别想做了。我看他们怎么说都不愿意进来,就只好陪他们站在门口,跟他们讲我从十几岁开始就负担弟弟的一切费用,现在他大学毕业有了工作也稳定下来了,而我有妻有子这些年还都是租房住,孩子还扔在他姥姥家,所以弟弟买房的事情我真的无能为力。

我妈听完狠狠甩我两个耳光,说你想耍无赖啊这是,那就看谁会赖。说完蹲下去仰面地上一趟开始打滚哭喊,说养个儿子没用啊,虐待老爹老娘,不管亲生弟弟。这时周围的早点摊子都已经开了,我妈这一闹瞬间引来了很多人围观,我拉她起来,她就使劲厮打我,我爸则向围观的人诉说我的种种不孝顺之举。当然还特别强调是我导致了我弟弟的残疾,所以必须一辈子对他负责。

我妈继续闹着,可是很多老顾客都过来买包子了,大家都催我赶快给他们拿包子,我和老婆就无暇顾及爸妈的无理取闹了,再说这也不是他们第一次这样撒泼打滚了,就想先忙过这阵子再说。我妈看我们去做生意了,一下子从地上爬起来,跑过来对着笼屉里的包子使劲吐口水,边吐边喊看谁还买。买包子的人不干了,纷纷指责我妈,我妈看此情景反倒是更起劲了,拿起门后放着的灭火器罐子开始一通乱砸,一会儿时间整个店里狼藉一片。

看到辛苦盘下的店面才装修好,刚开始营业就这么毁了,老婆一下子气昏了头,随手拿起案板上的切菜刀就向我妈冲过来,说既然你不给我们活路那就一起去死吧。我赶快抱住了老婆,老婆大声喊我放开,说忍了这么些年了,今天一定要给她同归于尽。

我们离婚吧!离婚吧!我几乎是用了所有的力气喊出了这句话。老婆闻言,菜刀落地了,回头不可置信地看着我。离婚吧。以后我和儿子两个人过,你去找个好人嫁了,跟着我太苦了,我对不起你,有这样的父母我真的没办法。

我说完,感觉心已经碎成渣了。这个女人从十几岁跟着我至今,没有享过一点福,还要时不时面对这样的鸡飞狗跳,除了放开她我还有什么能做的。老婆扑在我怀里,大声地哭了起来,我抱紧她,也不禁泪如雨下。

我妈还在继续闹着,我爸对围观的人说落着我是怎样的不孝子,怎样把亲弟弟给弄成残疾人的。这样的话二十多年里他们说了无数遍,我从未反驳过,可是每一次我都恨不得那个残疾的是我,如果那也算是残疾的话。

我七岁那年的除夕夜,在院子里玩炮仗,妈妈嗑着瓜子带着弟弟在旁边看。农村的孩子都知道那种有火捻子的炮仗用火点着了,要等一会才响,但是也有哑炮,点了不响。我点了一个炮后就跑开了,远远地捂住耳朵等它响,可是好一会儿也没反应,又不敢近前看,怕炮突然炸了。这时也不知道我妈是没有安全意识还是哪根筋不对了,就让我只有四岁的弟弟去捡起那个哑炮。

弟弟过去捡起来刚握在手里,“砰”的一声,弟弟血肉模糊的小手还有撕心裂肺的哭声吓呆了我。家里瞬间乱作一团,爸妈火速把弟弟送去了镇上的卫生院,又去了县里做手术,最后算是无碍,但是因为右手小指的最上面一截当时没及时找到拿去医院,所以弟弟就缺了一小截手指。这就是我爸妈说的我把弟弟害成残疾人的事。

我的童年就在那一刻结束了。那时起,我就像弟弟的奴隶,家里什么好东西都是他的,甚至上学放学的时候我得来回背着他去。而且不管什么时候在说什么,我妈都能扯到我把弟弟害成残疾的事情,然后把我大骂一顿了事。我背负着这个罪名活的晦暗苦涩,早就忘记了快乐。十几岁的时候就辍学跟着我爸在工地上做小工,挣的钱都交给我妈。我妈说我害的弟弟残疾了,以后得负担弟弟一辈子。

后来我认识了我老婆,她是抱养的,和我算是同病相怜吧,比我好的是她爷爷有钱而且比较疼她。我们结婚后,她爷爷给我们出钱买了辆大货车,我们两个就跑长途。我老婆甚至是大着肚子都跟着我全国各地跑,受了很多罪。好在那几年挣了不少钱,但是都给我妈了。我妈用那些钱在农村老家建起了一幢小洋楼,说是给弟弟娶媳妇用。

老婆虽然不满意但是因为爱我,没有多说什么。弟弟大学毕业了,找个女朋友,结婚要十万彩礼钱,我实在是拿不出,我妈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让我把货车卖了凑钱,最后无奈只好随了她。然后我和老婆就把孩子放在家里出去打工,过年回去的时候发现孩子前半边的头发都没了,一问才知道是我妈蒸馒头的时候让才五岁的孩子给她烧火,孩子离灶头太近了,直接把头发给燎着了。

老婆就不放心再把孩子放我妈那了,就说想办法让孩子在身边。可是我俩身无分文,只好又去求助她爷爷。爷爷看到我儿子的头发也很心疼,就马上拿钱说让我们做点小生意,好歹孩子能跟在身边。我们拿了这钱开了一家包子铺,年前装修好,春节过后才开业几天,我妈打电话说我弟要在南京买房,让我们拿二十万,我说现在真的一点也没了。然后我爸妈就连夜赶到我这里,才有了这场大闹。

后来我们关了包子铺,带着孩子去了很远的地方重新开始,一个我爸妈应该不会找到的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3评论 12 11
  • 今天小鱼被老师批评了,原因是没有带语文课本,听鱼爸说,当时小鱼是抽泣着打电话的,当然我也被鱼爸批评了,因为从我就没...
    轩雨楠阅读 215评论 0 0
  • 明湖夕阳撒荷塘,小船安详停水上。 残荷颗颗 无风光,遥望远方的楼房。
    付朝兰阅读 405评论 9 15
  • 当别人嘲笑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嘲笑他们的嘲笑。
    念旧成瘾阅读 1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