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母亲节里

浮生半日

我是一位独生女的母亲,昨天是我的生日,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有人可能会说,你这个当妈的人,怎么这样?天天想收到礼物和祝福吗?你会不会是太贪心了!

我会微笑地告诉你,我已收到了最好的祝福,那是女儿送给我的一张照片。

昨天,女儿在电话里对我说:“妈妈祝你生日快乐!明天是母亲节,也祝你明天生日快乐!”

我用开玩笑的语气对着手机说:“你还嫌你妈妈老的不够快呀!最近还是经常加班吗?加班要早点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她在电话那边笑着说:“妈妈你别总是替我操心,你在家里忙什么呢?是在写文章,还是在做饭?”

我把手机递给在一旁的先生,对他说:“请帮个忙,把我种花的样子拍下来,发给女儿。”

女儿的礼物

女儿收到照片,过了少许,她又通过“微信”把照片又发回来,我看见那照片下的留言,顿时眼里充满了喜悦的泪水。她在照片下这样写着:

每天都是你的生日

无论几次都能重来

每个人

祝你生日快乐

今天明天都是

希望你能保持你的风格

我会一直守护你

永远都站在你那边喔

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感到很欣慰,女儿总算是成人了,她能读懂我的理想和梦想。虽然她还没有能力给父母亲什么物质上的回报,但有想要守护母亲的心就足够了!

悠闲的家鹅


慵懒的小狗

今天是母亲节,此时此刻的我正气定神闲的坐在风景如画的农庄里,领略自然风光。观察这里自然生态,耳边充斥着鸟鸣、鸡喊、鹅叫,脚边睡着慵懒的小狗和小猫,有几只小鸡在附近散步。鸡窝里的那只母鸡打着鸣汇报着“我下蛋了,咯咯哒!咯咯哒!”

弟弟们请我到农庄来钓鱼,这是在母亲节里亲朋们送给我的最好礼物。让我在母亲节的这一天,留下最美好的记忆。我坐在微波潋滟的水塘边,看着那些悠闲的钓鱼人,时儿从水里钓起鱼儿来,又提到附近的地方野炊,这也许是他们送给自己家人最好的记忆吧。这情景让我回忆过去,回忆起这一生相遇的人,经历过的人生。特别是回忆起过去与女儿在一起的时光。

那时女儿还是上幼儿园的年龄,有一天,她心血来潮的对我说,妈妈我要去钓鱼,然后像模像样的背着她爸爸的钓鱼杆,约了我弟弟的孩子,领着我和她外婆一起向离家很近的水库进发。

愿者上钩

一路上她领着弟弟在前面走,我和母亲跟在后面。到了水库边,她像个钓鱼老手一样,把钓鱼杆伸向水里,时不时还提起来看一看,有没有鱼上钩。我不忍心看她总是像姜太公钓鱼那样,等着愿者上钩。

于是,我给她的鱼钩上挂了一只小蚂蚱,很快有鱼儿咬钩了,差点把鱼杆拖走,吓得她快哭了。回家的路上,她走不动,我背着她回家,她很乖地趴在我的肩膀上,奶声奶气地对我说:“妈妈,你看那边有银行,幼儿园的小朋友说是银行(xina),那里面存着很多钱,等我长大了赚了钱都存进银(xina)里,存好多的钱,然后给你买别野住。”

女儿梦想买的别墅

当我听着那稚嫩的话语,把我给逗乐了,对她解释说:“乖乖,那不叫别野叫别墅。”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女儿长大成人,她跟妈妈一样喜欢文学,是个标准的文艺女青年,你看她送给我的礼物多么文艺范儿!

我退休整整一年了,有好的礼物和好的心情,我都会在“微信”朋友圈里与人分享。等我再次打开手机时,发现朋友圈,爆满了点赞和祝福!有朋友真诚地对我说:“这是你退休后第一个生日,这一年你平稳地度过了从工作岗位退下后的适应期,还过得很充实。”

还有朋友说:“月,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衷心地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快乐,笔耕不止,硕果累累!”

“祝生日快乐,永远年轻!美丽!”

祝福和愿望都是美好的,时间从来都不会停止它的脚步。日子一天一天的就像眼前的流水一样,不停地流浙,过去的日子会慢慢叠加成岁月。“花开花落两由之”,是美人也会老去,这是大自然的发展规律,是任何个人都无法阻挠和支配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

在母亲节里,总是会收到朋友们对母亲们赞誉和祝福。许多人把母亲比喻,是船、是岸、是天、是地、是树、是根、是家……而我身为人母,在今天思考最多的是怎样做一个好母亲,好母亲的准标是什么?

人们反复歌颂母亲的伟大,可是有多少人,能理解母亲的成长是付出多少泪水和辛酸?母亲是怎样从初为人母,不知如何面对新生的婴儿,到成长为人们眼中的具有关爱、体贴、慰藉、宽容、理解、善良、慈祥、感恩的母性之爱的真正母亲呢?

我因为有了孩子,成为母亲,又因为每天面对孩子提出的十万个为什么?我和孩子一起成长,是她让我逐渐成长为一位基本合格的母亲。

新时代的母亲与以往任何时代的母亲有很大的区别,我们不光只能凭借着自身天性产生的母爱,而是要适应现代社会文明发展的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更新观念,这样才能无愧于母亲的这个称谓。我们的前辈很早就提出一个观点,一个好母亲,可以恩惠三代人。这意味着我们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爱,我们不但要爱子女,爱家人,我们更要把这种母爱及予社会,这才是母爱之大爱。

休闲假日

我看见池塘的那边,有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她追赶不上母亲的脚步,急哭了,年轻的母亲停下来,把孩子抱在怀里。这让我想着,年轻的时候,孩子在我们身后追赶着问为什么?现在正好倒过来了,我们要追在孩子们后面学习,这种学习过程也许就是一种最好的陪伴。

也许有的朋友会说,我的孩子不在身边,离我很远,他们工作很忙,我怕打扰他们。这都是懒惰的借口,其实现在是网络时代,母与子就算相距千山万水,也能实现面对面的交流。

我的孩子并不在身边,一年能回家两次就算是很幸运了。不过我们经常视频,“微信”聊天,她工作忙时,我就给她留言。我在电脑操作中遇到问题,或者在写作平台上遇到的问题可以随时向她请教。我问的问题,她有时也不会,但她会先去学会,再来教我。她现在就成了我的网络直教老师。我经常因为写的文章自己不满意,会在她面前抱怨说:“为什么别人写作进步那么快,自己写来写去没有什么长进。是不是自己应该改变写作风格?”

她安慰我说:“妈妈,你已经很不错了!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没有必有去迎合流行,做你自己就好!”

这时她就像我的守护神,安慰着上进心受挫的我,我变成了一个有梦想的小女生。在这里我要感谢“微信平台”、“简书平台”,还有那些辛勤工作的编辑们,因为有你们,我才能坚持去实现写作梦想。

在这里我要把女儿送给我的另一首歌词,分享给天下的母亲:“多少人曾经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意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经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希望每个母亲让自己的孩子感受到你的真爱,可以一无所有,只要一生有你就足已。

因为“一生有你”这支歌它让我想起,我的亲人、朋友、学友还有在我生命里陪我走过一段路的人,他们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他们也许在我的身边,也许在“微信群里”,他们用不同的话语来安慰着我,鼓励我。让我生活在中感动,幸福渡过每一天。在这里,我愿天下的母亲,与孩子们一起成长,成为合格母亲,无愧于母亲的称号。我希望天下的母亲多一份智慧,少一份痛苦!我也希望自己成为一位美丽、智慧的母亲!

孝感/美丽的农庄

201705014写于新建源农庄水塘边

欢迎各位亲们来孝感旅游,这里山清水秀,景色迷人。又是孝文化之乡,美丽的七仙女还在这里的河流中沭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