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叫闵四月(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    闵夏的家

爸爸的去世让四月伤心了好一阵子,看着别的同学依偎在爸爸身边的时候心里酸溜溜的。

“闵夏,你说我怎么那么倒霉?我爸爸活着的时候不喜欢我骂我,我爸爸没了我却特别羡慕别人有个爸爸……”,四月伤心的说。

闵夏轻轻叹了口气,看着远方,“四月,你好歹有过爸爸,知道爸爸是谁。我比你更惨,我从小就只有妈妈一起,我没有爸爸没有爷爷奶奶没有外公外婆,我才算半个孤儿。”,闵夏怅然若失。

四月看着闵夏有些伤心,特别后悔自己竟然触及了他的伤心事。四月抓起闵夏的手,认认真真的端详了一阵,神秘地对闵夏说:“我懂手相,我看你的手相一定大富大贵的,说不定哪天你的爸爸来找你,你就成了大阔少了!”

闵夏被四月逗的咯咯的笑起来,他明白,四月哪里是会看手相,只不过是为了哄自己开心罢了。

说起闵夏的家,也着实让人觉得挺神秘的。

闵夏住的地方和四月家隔了三条街,比四月家住的地方还要荒凉。

闵夏和妈妈两个人住在一个独立的小平房里,要不是闵夏的妈妈心灵手巧把屋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光看房子外表真不知道还能住人。

闵夏的妈妈叫闵静,闵夏是跟着妈妈姓的。

闵夏小的时候曾经问妈妈,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就他没有,好多小朋友骂他是野孩子。妈妈说,爸爸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闵夏也是有爸爸的。

妈妈说爸爸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闵夏却从来都没有看见爸爸回来过,只有每个月会有好心资助他和妈妈的一个好心人给他们俩打来生活费。

随着渐渐长大,闵夏自己在想,也许爸爸早就去世了,妈妈为了安慰去才说爸爸去了好远好远的地方。所以,闵夏从此不再问妈妈关于爸爸的事情。

闵夏的妈妈瘦瘦的,五官立体,眉如墨画,鬓弱刀裁,一看就知道年轻时候一定是个大美女,现在浸淫在柴米油盐里反而有了种洗尽铅华的味道。

闵夏妈妈在家附近的一家小饭店打扫卫生,每天起早贪黑,家里花的钱远比挣得多。

生闵夏的时候妈妈月子没有做好,落下一身毛病,动不动就腰疼手腕疼,特别是阴天的时候,干着活就疼的龇牙咧嘴的。

有时候饭店客人多了,妈妈到了晚上很晚才回家,闵夏在家里左等右等总是等睡着了。

看着辛苦的妈妈,闵夏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后学习,找个好工作,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当然了,在闵夏的心里,还要娶李四月当老婆,让这两个自己生命里最在乎的女人都过上好日子。

七  闵夏和四月的约定

自从四月的爸爸去世后,闵夏和四月都变成了只有妈妈的孩子。因着这个共同点,两个人变的更加形影不离,无话不说。

四月的妈妈还是经营着她的小理发店,虽然客人不多,但是也够娘俩温饱。有时候,闵夏的头发长了,四月的妈妈总是温柔的把闵夏拉过来,轻声说:“来,小夏,坐下让阿姨给你理理头发,要不男孩子头发长了该不帅了。”

闵夏说,他喜欢四月妈妈走路时飘洒的味道,就像是茉莉花,清清淡淡的却沁人心脾。

闵夏的心里在想,也只有这么美好的阿姨才能生出这么美好的四月。

闵夏的妈妈也是温柔贤惠,做的一手好菜。每次四月去玩耍的时候,闵夏的妈妈总是轻轻的抚着四月的头说:“四月啊,给妈妈打电话说不回家吃饭了,留下来阿姨给你和闵夏做好吃的!”

四月也喜欢闵夏的妈妈,瘦瘦的很文静,连说话都轻轻的,让人心里都软软的。

或许,这就是缘分吧,你喜欢一个人,连同他(她)家的亲人都觉得亲亲的,连同他(她)家里的一切都有家的感觉,我们总是爱屋及乌。


转眼之间,闵夏和四月都要初中毕业了。他们俩本来打算一起考一中的,分数下来的时候四月的分数少了几分,被二中录取了。

从此以后,他俩一个在城东的一中,一个在城西的二中。平时上课时间排的满满的,只有周末或者寒暑假的时候两个人可以见面了。

到了青春期,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身体和心理都有了奇妙的变化。喜欢,好像不再单纯是我喜欢你那样了,好像多了一种神秘又甜蜜的东西。

比如,闵夏,转眼间成了高高瘦瘦的阳光男孩。但是他觉得自己好像变了,以前的时候和四月嬉笑怒骂都很自然,现在的他,看着四月微微挺起的胸脯,水汪汪的大眼睛和花瓣一样的嘴唇,他总是心里一阵悸动,有想要扑上去亲一口的冲动。

而四月,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跟着闵夏无忧无虑的玩耍了,宿舍里女生都在传阅青春言情小说,谈论谁有男朋友谁的男朋友帅这样的话题。

有一天,上铺的小红问我四月,“四月,你有没有男朋友啊?长得帅不帅啊?”,四月脸一下子通红,急忙说“我没有,还没有。”

小红问完就把这事忘记了,四月却开始百爪挠心起来。说到男朋友这个字眼,她情不自禁的想起闵夏,自己在心里问,闵夏到底算不算我的男朋友,到底算不算……

男朋友这件事情把四月折腾的不轻,以至于她好几个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四月心里暗自想,下次见面一定要找闵夏问清楚。


转眼间,高二的暑假来了,玩完这个暑假就进入了炼狱般的高三。老师们都开玩笑似的叮嘱,这个假期好好玩,玩够了收收心努力高三这一年。

暑假回到家里,闵夏和四月都舒舒服服的睡了个自然醒。睡醒后的第一件事,闵夏就想到了四月,抓起电话就打到了四月家里,“喂,谁啊?”四月也是刚刚睡醒,声音感觉还在睡梦里,“是我啊,闵夏!你睡醒了没,我去接你我们出去玩吧!”,电话那头传来了闵夏欢快的声音。

打完电话不到半个小时,闵夏骑着他心爱的越野自行车就到了四月的楼下,像有默契一般,四月刚好起床收拾洗漱完毕了。

闵夏骑着自行车载着四月,首先在卖豆浆油条小笼包的早餐摊前大吃一顿,然后又逛了逛他们俩的小学校园,逛了逛附近的游乐场,最后到了他们俩的秘密基地--荒废的城郊公园。

逛了大半天,累的差不多了,两个人在公园湖边的长椅上瘫坐下来了。

放松下来,终究还是个孩子,闵夏还是像小时候一样把头枕在四月的腿上,静静的看着疯长的不经修建的花花草草。

四月看着枕在自己腿上的闵夏,不得不承认,闵夏在男孩子中长得真的是算很帅的,眉眼分明,鼻梁高挺,牙齿又齐又白。

四月突然想起来她一直想问闵夏的那个问题,不管怎么样,一定要问问。

“那个,闵夏,我想问你个事情,可以吗?”,四月试探着问闵夏。

“啥事?咋了?”,闵夏看四月欲言又止的样子,一下子弹跳着坐起来了。

“那个,我就是想问你,我算不算你的女…女朋友啊?”,话一出口四月就后悔了,因为她的脸都红到脖子根了,羞死人了。

树上练歌喉的知了,草地里聒噪的虫子,统统都把自己变成静音状态,和四月一起等着闵夏的回答。

四月说完,闵夏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脸微微红了一下,看到脸都红成猴子屁股的四月,闵夏莫名的想笑。

“你,不算是。”,闵夏轻轻的说。

糟糕了,完蛋了,丢死人了,四月心里暗自骂自己,看来自己自作多情了。

“哦,没事,我就随便问……”,四月话还没说完,“傻瓜,你不算是,你一直都是女朋友!”,闵夏边说着话一把把四月揽过来,看着四月花瓣般的嘴唇,闵夏再也按捺不住,深深的吻在了四月的唇上。

那一刻,整个世界都静止了,只剩下两个互相爱恋初尝甜蜜的年轻人“咚咚”的心跳声。

那一吻,四月的脸更红了,害羞的把脸埋在闵夏的怀里。恩,闵夏真好,笑容都有一股淡淡的薄荷的问道,


那天下午,闵夏和四月就这样一直依偎着坐在长椅上,一起畅想着他们以后的美好未来。

闵夏和四月约定,接下来的高三,两个人要互相督促,好好学习,都报考某某大学,毕业了在同一个地方找工作,然后,结婚,生孩子……

两个不到二十的孩子,憧憬着他们的未来,好美的一幅画面,连花草树木听着都美美的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第9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 杀马特小姐 错过了高考,四月每天在家神情恍惚。妈妈看着四月,紧张又心疼。 “四月,要不然我们再去复习一年高三吧...
    春风吹不尽阅读 469评论 2 1
  • 一生有许多日夜并不欢愉, 有人为我们沏了一碗感情深挚的热茶, 我们却总说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于是将茶碗搁置, 待...
    春风吹不尽阅读 631评论 0 0
  • 四 那个鸟巢卡在了枝桠上 每天上学的路上,四月习惯性的停下脚步,抬头看看那个摇摇欲坠的喜鹊窝。 四月心里暗暗的祈...
    春风吹不尽阅读 223评论 0 0
  • 1号杨荣琳 第三周周检视报告 一、行动如下 1、坐到晚十点早五点的作息时间 2、每天晨跑5公里,跑步已成为常态。 ...
    Lily向丽阅读 357评论 0 0
  • 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齐有晏婴,汉有扬雄、司马相如,吴有韦曜,晋有刘琨、张载、远祖纳、谢安、左思之徒,...
    子小女青阅读 3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