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行动营,我收获了什么

——如果一个问题的答案总是找不到,那就来这里找找吧

2017年6月11日加入猫叔预备营,我就在进群“最想收获什么”中写到,想解决一个心中的困惑,很幸运的是,加入正式营第六天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年初的时候工作发生了变动,心理压力特别大,每做一件事情都希望得到领导认可、同事肯定,特别害怕犯错误,日日焦虑而痛苦。为了跳出当时的状态我加入了行动营,幸运的是在第六天福至灵心找到了答案,原来做事情没必要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只需要今天比昨天进步了,其他又有什么关系呢。哪怕我没有做到领导、同事的认同,那又怎么样呢,我已经没有遗憾。很简单的道理,可是放到生活中,却总是要花一番功夫去寻找。记得三年前也是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那时候天天待在自己的死胡同里,怎么转都转不出来,最后承受不住压力,放弃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生活总是出现很多问题,我曾经喜欢死磕,在一个地方坚持寻找答案。可惜,生活的乐趣就在她喜欢把钥匙放到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如果你有着什么解不开的困惑,来行动营吧,在这个大营里也许有你要的答案。

——不能到能,真的只是一步之遥

之前我基本不写字,连QQ状态都懒得更新。后来工作、结婚、生子更是没有时间写字,每天活的都很紧凑了,哪有时间写字。加入行动营之初也一直担心没有时间写字这个问题,可是进群之后才发现大家都是上班族,每天忙得屁颠屁颠,可是仍然能够写出非常优秀的作品,我深感自己在找借口。既然大家都可以做到,那么我也可以做到。

群里的人都爱早起,我也试着从每天早上七点起床改成六点半,睁开第一眼就看当天的材料,构思一下,想想写什么话题。中午吃完午饭就开始写,快的话中午就可以打卡了。

开始写字真心不容易,老是不够字数,像我这么“惜字如金”的同志遇到难点的材料真心比生孩子还累。每次正好凑成500字,有种万事大吉的愉悦感。22天行动营结束了我还是很羡慕打卡很快的人,才思敏捷,一天都没有负担。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优秀作品,我慢慢知道简单的材料可以写成小故事,或者找到一个小小的切入点,也没必要面面俱到,甚至可以跳出材料写字。最后,居然在行动营快结束的时候获得一枚勋章,真的特别开心。原来,我也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更优秀,也可以在22天连续写出一万多字,原来,我真的可以。

——这样优秀的团队,来晚了

我开始加入行动营的时候,很是好奇猫叔怎么成长这么快。很早的时候约莫一年前,我曾经关注过猫叔,可后来不知道怎么取消关注了。那时候关注的公众号太多,做了一个清理,就随手取消关注了一些。今年又重新关注了猫叔,感觉变化特别大。有了剽悍晨读、有了社群,影响力惊人。我仍然记得一年前读他的文章,简短几句索然无味,既没有其他公众号的深入剖析更没有令人震撼(以前口味重)。可现在我才知道自己错了,大错特错,为什么短短时间他的进步巨大,因为他一直都是说的少做的多,拥有剽悍的行动力,说采访100个牛人就去采访了,践行是他人生开挂的原因。

猫叔组建的行动营大家都非常nice,你根本不会忘记打卡,因为时时有人提醒你,大到连长、小到组长,目标明确、行动果断。我之前打卡在语音输入上总是有问题,然后询问大家,没想到有战友竟然列出了一二三四,我按照方法做了一些调整,自认为比以前好多了。

6月份的时候整个E连做了一个复盘,每位小组长发了言,让我们更亲近了。队友们不再仅仅是聊天记录上的名字,是有了各种声音的汇合。这么多人,连长每个人都细心关注,名字都点了出来,特别让我感动。这也许就是行动营神奇的地方吧。

我们13组虽然话不多,大家忙碌着各自的生活,可还是有着特别的牵连,会不由自主看看她们打卡了没有,会第一时间去看她们写的文章,会关注到彼此的进步。我们知道彼此的存在并默默鼓励,感觉特别温馨,细水长流的那种。相信我们会在以后的日子中互相勉励,互相打气。

这是个优秀的团队,加入你们,我很开心。

22天的行动营结束了,舍不得,每天早上不用起来看晨读材料了;每天也不用看爬楼看交流群的聊天记录了;每天也不用细细看打卡文章了;瞬间觉得生活少了一些什么,可就像行动营说的,22天仅仅是开始,我们需要更长久的坚持。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希望遇见很好的自己。

E连——C队——13组——zhoul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