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楼的邻居

这个世界的可怕之处在于你不得不和别人有所联系,无论你觉得自己多么特别,觉得自己有多大的能耐,也必须和别人建立好关系,否则的话是很难活的自在的。如果你忽略了某些人,有时候是致命的。幸好我没有。

我是在一个月之前搬进这栋楼的,把之前的房子卖了,换到了热闹的地方。我倒不是特别爱热闹,我甚至是有点讨厌太过热闹。叫卖声,灰尘,拥挤的人群,满街的店铺,各种各样的广告牌,汽车,都不是什么有趣的东西。但是为了工作,我不得不这样,得适应,不是吗?

为了让邻居们对我有个好印象,我在搬家的时候,以及入住以后前几天都特别的留意自己的言行,遇到的每一个邻居我也尽量打个招呼,聊聊家常。记住这些邻居的样子和他们的一些事情也是我改善邻里关系的一个秘方,第二次遇到他们,我就可以假装认识他们很多年似的,而他们往往很惊讶我非常准确的帮他们按了电梯楼层,还问他们上次聊过的事情的进展。我在每一个我住过的楼里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我还挺自豪的。

因为我很快对楼里的人都熟悉了起来,所以当我看到十四楼的邻居在“小熊之家”的门口出现时,会觉得有点惊讶。那天我开着车,正打算通过一个红绿灯,在路的右侧有一个叫“小熊之家”的幼拖机构,也就是把幼儿放在里面托管的地方,这样父母就可以去工作了。小熊之家在并排的几家店铺里算是很突出的,因为其他家都是简单装点门面,很多家的门头贴纸都已经褪了色。而小熊之家却用卡通熊装点了门面,花花绿绿的,很漂亮,也很符合幼儿的喜好。经过的每一个人都会注意到小熊之家,我也是。所以当十四楼的邻居走向门口的时候,我一下子就看到了。

十四楼的邻居有一个老婆和一个三岁的女儿。女儿很可爱,皮肤白白的。他的老婆我只见过一次,不太爱收拾自己的那种女人,三十几岁,开始发胖的年纪。而他自己,也只是个小职员的样子,人长的很普通,个子也不高。这一家人给人感觉小日子过得普普通通,实在是没什么特别的。

那个女职员很年轻,很漂亮,穿着粉色的毛衣和白色的休闲裤,头发不长不短,一侧的头发束在耳朵后面,显得很干练。她不像是会照顾孩子的那种女孩,因为她看上去没有什么经验。也许她只是个文员吧。但这么个小门面,需要文员吗?

邻居推门,玻璃门,门内的女职员帮他拉门,两个人很有默契。邻居进门的时候贴女职员很近,我想在那个位置,足以闻到女孩头发的香味了吧。

接下去我就开车走了,因为绿灯亮了。可能你会觉得我实在太无聊了,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他也许就是去接他女儿的,他女儿就在小熊之家里待着。一个是顾客,一个是职员,再正常不过了。难道他们还有别的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吗?

可是,我要告诉你,世界上的事情远没有你想象中简单。我是个喜欢细致观察的人,所以我的工作做的特别出色,也让我避开了很多的麻烦。如果你搬进一栋楼才一个月的时间却发现自己的邻居在搞些你看不惯的事情,你的心里是不是有点难受?而在你身边发生的事情你最好都去思考一下,千万不要视而不见,我要告诉你的就是这么回事。

我很快知道了十四楼的邻居从来不给他老婆打电话,一个通话记录也没有。结婚登记系统里也没有他俩的信息。另外他女儿的疫苗接种本上面根本没有他们的名字。他们一家和所有的普通家庭看上去是一样的,可真实情况却让我十分惊讶。你要问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我会说这只不过是我的工作给我带来的便利,我很容易就能了解某个人。

有一天我回到家,发现我的屋子被人翻的一塌糊涂,我穿过满地垃圾的客厅来到了房间。我挂在床头的一幅斑马画被人用刀子划破了。我的衣服被扔的到处都是。所有能打开的柜子都已经打开了,里面也被翻过了。我站在床前面,思考着究竟是谁干的。我来到厨房,打开冰箱,发现辣椒酱的瓶子完好无损,这才放心。我想,这个地方这么快就有人过来捣乱,真是有点让人生气。我才搬的家,做这种事情的人才不会替你考虑那么多。

我从家里出来,直接来到这里最大的一家百货商场,我在三楼女士内衣区看到小熊之家的女职员正在挑内衣。我走过去,用一种无声无息的方式出现在她面前,我在非常近的距离正面面对她。她显然是被我吓到了。因为她的嘴巴张的大大的,喉咙里咕噜咕噜的想要说什么却说不出来。我对她说:“我们得谈谈。”她很快从慌乱中回过神来,用一种好奇的眼神看着我。我示意她跟我走,她犹豫了一下,也只好跟过来了。我们在货物仓库的通道里停了下来,我问她:“这是谁的安排?”她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看了看她,雪白的额头上有几缕细细的头发,像是谁画上去的。

我从商场出来就往小熊之家的方向开,把车停在了能望见玻璃门的地方。我等了大概三个小时,没有任何人进出。按理说这个时间段是家长们接孩子的时候,可是,没有一个人过来。我觉得等下去的意义不大了。我打算回家去看看。

我没有回自己的家,那里还是一片狼藉,我直接上了14楼。电梯门打开,楼道里非常安静,我仔细听了听,确认在我周围没有一个人。我用随身携带的工具打开了那个邻居的家门,里面空无一物。我看了一眼就退了出来。

我等了几天,查阅了一下警方最近几天的案件情况,发现那对母女已经死在一栋出租屋内,在城市的另一边。而那个女职员的事情居然没有记录。我心想,至于这样吗?

当天晚上,我找到了我的好朋友和合作伙伴,我需要问他一些事情,得到一些建议。

他经营一家火锅店,在一条小巷子里。我们在二楼办公室里坐了下来,这地方我好久没来了。

“我想我最近遇到麻烦了。”我对他说。

“我大概知道一些。”他抽着烟,摆弄着手机。

“这算怎么回事?现在我连家里都回不去了。”我向他抱怨。

“好像是他们提前安排好的,有人出卖了你的信息,知道你要搬家,所以提前安排了人在那里。”他漫不经心的说着。

“什么原因呢?”我想全部都问清楚。

“据说只是因为你在这行太出色,想要除掉你。”他说。

“同行?”我看着他。

“好像是。反正他们已经证明你的出色了,而且他们也逃不掉了。”他说。

“可是,我回不了我的家了,而且,我还干掉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我只是非常小心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从没想过他们会那么在乎我。”我有点生气了。

“老朋友,”他走过来拍拍我,“算了,他们有他们的想法,只不过,这个想法现在死了,就跟他们自己一样。我们还是继续做我们的事情。那个女孩只是跟错了人,你不得不这么干。”

我想他说的对,我没有选择。过了一会,他收到了一条信息,是别人给他发的一张图片,他把手机拿给我看,我看到图片拍的灰蒙蒙的,只能看到有一个很大的坑,里面有几具尸体,其中有一具是我那个十四楼的邻居。

这件事情很快就过去了。我在不久之后就搬了家,重新开始了我的生活。我并不是偶然在小熊之家遇到我的邻居的,当我发现他老婆衣服上的洗涤剂味道与他自己的并不是一个味道后,我就知道这里面有问题。作为一个职业杀手,你能不仔细一点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