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无数写作套路,依然还是赚不到钱

图片来源花瓣网

01

记得,我刚开始在简书注册账号的时候,我不是着急地去写文章,也不是在等练好文笔再投稿,而是在研究各种快速过首页的干货文。我还关注了很多大神,模仿大神的套路。我研究了大概两个月,最终也没研究过首页的秘诀,最终一篇文章都没有写过。

我开始有点慌了,两个月过去了一个字都没写。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写了一篇文章,马上投稿首页,很快就收到了拒稿的消息,顿时心凉了一大截。但我没有放弃,而是想着别人都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

后来写着写着还真的过首页了,还写出了一点小成绩。经历了这个过程,我才深刻体会到,所谓的写作秘诀,不过是写写写,一定要多写。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诛仙》里的张小凡,开始的时候,师傅根本没教他武功,一直让他在大竹峰砍竹子,他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坎了三年的竹子。

看似无用的砍竹子,实则是打好了基础功,为日后的功夫进展有着巨大的帮助,可以说是三年的砍竹子成就了一个武林高手。

写作和练功夫是一样的道理,如果基本功都没有练好,那又谈何轻松10万+呢?你所看到的10万+,也许是别人努力了三年的结果,或者是十年的努力,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就成功!

02

后来我开始做公众号,做公众号的时候,我一直想找一个搭档和我一起做,觉得一个人真的太孤独了,有个人一起分担那该有多好。其实,我这种想法不过是懒而已,希望把一部分工作推卸给搭档。

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搭档,我就开始一个人写公众号了,可是我什么都不会,这时候我又开始去看各种干货文,如何写出10万+、如何快速引流等,可是看完之后对我一点帮助都没有,因为内容不够吸引人,又怎么会有读者关注呢?

写着写着公众号竟然慢慢地有人关注了,我觉得特别有动力,但是,写了一年多关注量也才3000多,可是,流量主要满5000人才能开通。那时候我就特别羡慕已经开通流量主的作者,感觉开通流量主是一个公众号作者的一种骄傲。

当时我脸皮特别薄,也不好意思去咨询已经开通流量主的号主,我开始在简书、知乎、百度上搜索,关于公众号开通流量主可以月入多少的干货文章。

我看过很多类似的干货文章,看到一个比较靠谱的说法,原来流量主的收入主要看读者粘性和更文数量,粘性高收入则高,反之则低。看过很多干货文章,始终没解出我的疑惑,我总是在幻想,如果我有5000读者,那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现象呢?

03

写了快两年的时候,公众号已经处于半月更的状态了,我几乎都有点想放弃了,但是心里很不甘心,我超想知道开通流量主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又突然满血复活,努力写文章,坚持更新频率,偶尔还把文章转发到朋友圈,以前我是从来不转发自己文章的,我还把自己的好朋友都拉来关注我的公众号。朋友还会帮我转发文章,公众号慢慢地热腾起来,阅读量开始上升,我突然又看到了希望。

在即将满5000人的时候,我又在公众号征稿,还在一些征稿平台发过征稿信息,公众号得到更多的曝光机会,越来越多的读者关注我的公众号。《故事会》编辑有看上的文章偶尔会帮忙转载,每次转载文章,都可以为公众号引流。同时我还在简书上更新文章,简书也可以引流读者。

因此公众号很快就突破了5000人,我竟然开通了流量主,我感到特别开心,就像是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一样。因为如果我没有努力达到这个目标,那么我就永远都无法体会开通流量主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04

现在还是有很多读者咨询关于写作赚钱的问题:

现在才开始做公众号还赚钱吗?

写作月入5000了吗?

接一次广告多少钱?

关于写作赚钱的文章,几乎每隔几天就有读者问我,我每次都是对读者说,“你先去试试嘛,不试试怎么知道能不能赚钱?”,但是,所有的咨询者都不会满意这样的答案,他们只想要一个希望,一个写作还能赚钱的希望,可是很抱歉,我不能给你这样的希望,每个人的希望都只能靠自己给!

如果你现在想开始做一个公众号,那么就开始去做,毕竟试试又不会怎样,大不了就是失败,本来都是从零开始,你也没有什么好失去的。

我曾经也是一个小白,现在也还是一个小白,只是现在变成了一个资深小白,走了很多的弯路,遇到了很多的困难,磕磕碰碰走到了今天。现在依然还没有特别的成绩,但是,我很高兴,因为每一天我都在进步。

05

开始写作的时候,我也很迷茫,我看过很多干货文章,我还去报过班,去跟大咖学习,希望大咖能传道解惑,可是上完课之后,我依然还是很迷茫。

我向大咖诉苦的时候,每个大咖都告诉我,你只是写得太少了,等你写上20万字就不迷茫了。当我不知不觉地写了20多万字的时候,我就真的迷茫了,还写出过爆文,上过热门,上过大号,上过杂志。

那些刚开始写作的朋友们,你们现在所经历的迷茫,所走的弯路,我几乎都走了一遍。但是,我不能告诉哪些是弯路,哪些路不该走,因为人生要走的弯路一步都不能少。看无数的干货,咨询无数的大咖,都比不上你自己亲自去试一试。

就在刚刚还有读者让我帮忙看文章,我帮读者看了,并且鼓励她继续写下去。刚开始写作的时候,总是很在意别人的意见,其实,别人的意见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想法和态度。

我发现很多刚写作的朋友,都有着共同的问题,急于求成,写得太少想得太多。如果真的喜欢写作,老老实实写上10万字真的会比看无数干货文章要强得多,不信,你就试试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