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Hello talk 是一种什么样的体会

想写一篇关于Hello talk 的文章很久了,不为了其他,只是想谈谈自己的感触。


Hello talk —全世界第一款外语学习/语言交换 语音社交应用。

主要功能:

1、在你的城市甚至全世界找到你的语言学习伙伴,你可以直接和外国人交流。

2、自动计算每个语言的时间或字数,确保公平和愉快的语言交流。

具体的使用体验:

1、注册

你可以用手机号注册,也可以用第三方账号注册。注册后,你需要选择你要学习的语言,以及你的擅长语言(基本为母语),母语的等级是全级,而你学习的语言可以自行选择目前你的级别。选择的语言是有限制的,普通用户只能选择一种语言,如果你需要学习两种,你需要支付金钱。

Hello talk 用户页面

        (如上我的选择是英语学习,选择了两级)

2、自主选择交流对象

交流对象选择页面

在这个页面你可以看到和你一样使用hello talk的全世界的伙伴,然后你可以选择你需要学习语言的国籍,或者单纯挑选顺眼的。(这里需要补充的一点是虽然每个帐号都有头像,但是不像QQ能点击放大,这是hello talk为了防止一些“不良企图心”)如果你有朋友使用这个软件,你可以直接搜索她的ID号加她好友。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抬头上的“Default”,你点击右角的三角形,可以切换成如下

添加用户时的人性设置

这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你的选择,如果你想尽快得到回复,可以选择“online”的人群。

我的好友界面

可以看到类似于微信,同时还有recent chat ,方便你找到最近交流的人。

3、交流正式开始

交流页面1

交流界面2

如图所示,交流的方式就和QQ、微信一样,你也可以语音、视频通话,但是特殊的功能上的区别在于,你语言交流困难的时候可以点击“文/A”按钮,进入后输入你熟悉语言,它会自动帮你翻译,从我的体验来看基本没问题,但是偶尔会有些错误。对于对方发的语言,你看不懂可以使用翻译,但是一天你只有20次使用权利,超过之后,你就需要付费,或者说充值会员。

可能用微信、QQ你会遭遇一个问题,那就是对方迟迟不回复,你也不知道对方是否看到你的消息,而在hello talk里无需担心这个,因为它有用户在线提示,多久前在线的提示,以及已读提示,所以对方如果没回你,但是显示了已读,或许对方回复困难或者是不想回复,以此你可以一定程度上判断与他/她的交流可能性。

4、类“朋友圈”功能

动态界面

通过动态容易找寻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基本和朋友圈没区别,只是它显示的不一定是你的好友,而且一般来讲用户太多,动态更新很快,如果你要看朋友动态,还是直接点开朋友的界面查看就好。


我用了hello talk快两个月了,交了很多朋友,有一位巴基斯坦的朋友互换了微信ID,理由是他说他其实不怎么用hello talk,所以怎么说呢,用户的粘性还不是很高。所以可以看到hello talk也做了些信创新,比如“微信号”的制作(这还是在APP内部做的),可以推荐一些书籍这些等。

我的室友都有这个APP,然后这个又变成一个我们交流的另一途径。基本每个人都有很聊的来的语言交流伙伴,我已经算是里面的弱势群体了。

5、用户评价(来源我的三个室友)

A:看起来逼格挺高的,但是并没有什么实际用处。已经丧失了原有的目的性,从一个语言学习平台变成了一个单纯的交流软件。
B:起初挺有趣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意义不再存在。用着用着,其实也和微信查不了多少。太费流量,都是图。
C:其实蛮好的,我觉得是个蛮不错的APP,如果能在在自己的外语水平有一定程度的基础上,可以和相应语言的人交流,能锻炼到语言水平,也能浅交一些朋友。但是由于不习惯,很多人还是选择加微信好友。

以上是我一些拙见,仅仅是个人想法表达,也欢迎大家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