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朋友圈文案写作的技巧!

说到怎么写朋友圈文案,很多人头疼无从下手 ,别担心今天给大家总结朋友圈文案写作方法,你就知道怎么写好你的朋友圈儿文案了 !

先明确三个发圈的目的:

1,先让粉丝了解 ,人是感性动物,加你为好友,肯定是对你有兴趣 ,那你的头像, 背景墙 ,昵称,都是宣传介绍你的第一窗口 ,所以通过这些接触点,展现你是一个很真实 ,很靠谱很有实力的人 ,然后在发圈的时候,也要从真实感 ,可靠性有逼格上面去体现,让对方熟悉和了解你 ,慢慢建立信任感 ,解决粉丝,“我为什么要买你的产品 ”问题!

2,再让粉丝信任你以及你的产品,通过朋友圈,让粉丝快速了解你家产品的特性 ,功效, 作用适应人群等 。这一点最重要的就是要快速突出亮点, 吸引粉丝眼球 ,毕竟每个人都在“刷圈” 而不是看圈。所以,你发的产品要有亮点 ,并让粉丝知道你的产品,能给“我带来什么价值 解决什么问题 ”。

3,最后临门一脚让粉丝下单

通过朋友圈发送互动,促销活动信息等 ,引导粉丝私聊咨询并购买, 这一点就是临门一脚了, 很重要 ,不能促进成交的朋友圈都是耍流氓 ,你一定要多花费功夫去解决这个问题 ,也就是说要解决粉丝“我为什么要现在找你买 ”的问题。

那怎样让你的朋友圈打动客户呢?

1,定位

无论做什么,第一步就是要先定位 ,这里所言的定位与对产品的定位方法相同,根据自己所售产品的属性来进行自我包装的定位 ;

例如 :如果你搭配能力比较强, 你可以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搭配达人 ,向大家推荐一些比较实用潮流的时尚搭配技巧 。如果你爱身体,注重保养懂养生 ,你可以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养生达人,健康导师等等,每日朋友圈打卡自己健身时长,或养生方式 。如果你喜欢美食,你可以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吃货,美食达人 ,美食评论家等等,以美食结友。如果你喜欢旅行 ,你可以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旅行达人 ,跟大家分享好玩的地方,及旅行拍照方法等等 。不同的产品有着不同的定位 ,你要清楚你的客户喜欢什么 ,注重什么 ,就针对性的去定位,根据你提炼出的标签去规定 ,怎样打造你的朋友圈,每条朋友圈的文案至少要体现出一个标签 ;

2,注重内容

朋友圈营销十分重要 ,而且内容这是重中之重 。复制的内容不一定适合你朋友圈的好友 ,但优质的原创内容必定会带来流量暴增 。在发布内容时,一定要注意提供有价值内容 ,体现专业性 ,向粉丝展示一个值得信赖,贴心 ,可靠的形象 ,增强粉丝对你的信任度和好感度 。

形式:图文并茂

频率内容:以所做产品相关的内容。

每天收集一些相关将小知识做成图片的形式,搭配文案发布在朋友圈。做此类小知识注意以下几点 :

(1.1)真实性

很多人对于基础知识一无所知 ,有时候客户的专业程度远超过自己 。

(1.2)唯一性

文案可以复制粘贴 ,但是带有自己标签的图片和视频不好盗用 。

(1.3)可读性

内容的选择上不易过多, 可根据时间节气的不同 ,热门话题等做调整 。做个“标题党”更能引起读者的兴趣 ,在排版上推荐大家使用“简拼 ”。


每个朋友圈都是一个小故事

形式:视频优于图文

频率:每日/周(跟据自己的情况)

内容:定好一个基调 ,围绕其展开。根据目标用户针对性打造形象 ,这样当她们遇到相关问题的时候很自然就会想到你 。

重中之中的执行力

最后一条秘诀也是最难的就是执行力 。做销售拼的是执行力,谁愿意分享,谁愿意去互动。谁愿意去推广,谁愿意去社交,谁就自然赚得钵满盆满 。做不好朋友圈,不懂朋友圈怎么卖货, 绝大多数人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懒 。懒得互动 ,懒得分享, 懒得学习, 懒得思考 。举个简单的例子 ,我们之前说可以花点时间和精力,根据客户的意向程度对客户进行分类标注 ,然而并没有多少人去真正做到 。因为麻烦 ,懒得去做,觉得不用标注也可以做好销售 ,所以对于大多数销售而言 ,不是不知道方法 ,而是知道了方法,却懒得去做 。

说一万个想法 ,不如做一件事 ,给你十种秘诀不如认真执行一条,知行合一,才是正道 ,这样你的朋友圈每天才会有精彩 。






我是茗越,一个喜爱音乐舞蹈写作的朋友,专注分享情感职场类生活,谢谢您的陪伴与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