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一场雨

东方的天空与西方的天空是同一个颜色,他们都忘记了夜里瓢泼大雨坠落的样态,他们似乎不记仇,还是自顾自的明亮起来。

看看手机的时间,还不到四点半,我就说手机订的铃声没响,一定不会坏了。

又迷糊了一会,翻个身,把手机闹铃关闭了。起来洗漱,昨天定的车一会就会到吧。果不其然,快五点时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像一个准确报晓的公鸡,催促我和妈妈早点出门。

到了沈阳的大医院,人真的多,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六点多医院就人满为患,我还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预感,去三楼排队挂号,让妈妈替我,我去问医护人员这能挂乳腺科的号吗?得到否定回答立刻奔赴五楼,在滚动电梯上,妈妈差点摔倒,着实吓了我一大跳。

五楼排队挂号也是人头攒动,和老妈一人一对,谁先到就用哪个。

挂完号,心花怒放,12号,应该能检查结束。结果看到号上是自费,又去改成市民医保号,骤然变成了19号,也不是很靠后。

等待时间到了就去奔赴医生的办公室。上午开了三个检查,看着号,一脸茫然。去哪呀,二楼和四楼都有。一路再问医护人员。告知我四楼的检查排在明天上午。

又陆续问出,还有个检查排在下周二。

妈妈满脸愁容,我也满腹狐疑。还得在沈阳住一天,下周二还得打车再来。如果找不到医生,周四还得再来一趟。

一百个不愿意。

在我们娘俩愁云密布的时候。一个陌生人警惕的小声嘀咕了一句,二百元可以立刻检查,我刚开始还是没有反应过来。我以为他也是看病检查呢。

他接着说,二百元可以立刻检查,不用等待。我和妈妈商量,算上打车和住店的钱,应该比这合适吧。

最终商量的结果是,明天和周二检查的项目今天都查完,要四百元。

而且是检查完出结果后在付钱。

顺利查完后,我们就去找大夫,大夫吃惊的表情让我们也很诧异。结果是令人欢喜的。

还有一个检查肺的项目,给我们的小条是下午2点后出结果,现在刚刚十点。

就和妈妈去吃饭了,一个早晨都在饥饿中度过。

去吃冷面吧。娘俩进了凉面大王这家店面。座无虚席,服务员让我们和一个莫生人拼桌。打开菜单看了,心惊肉跳,一碗冷面要28元,我俩商量了一下,默默走出饭店,无视周围人鄙夷的眼神,转而进去一家兰州拉面店。这个两碗拉面还没有一碗冷面价格贵了。

妈妈不吃牛肉,要了一碗杂酱面。

肚饱肠肥后,去肯德基坐了会,妈妈没有去过,还充满疑问,不买东西让待着么?我们凉快了,心静了,又出去盛京银行把卡里的剩余钱取出来。

闲步回来后,去了医院看看检查肺的结果出来了么?我们战战兢兢的小票给了医护人员,她看到没看就给退回来了,像是要检查护照的人员检查有犯罪记录一样。我立刻又给了另一个医护人员,她扫码后给了我们结果。我和妈妈议论着,人和人的性格还真不一样。要是都像第二和工作人员一样,该多幸福呀。

当时是上午11点40左右,理取结果还差二个多小时,感激之情油然而生。祝福她一切顺利。

忙着奔赴让医生看结果,医生的办公室大门紧锁,犹如一个铁面无私的卫士。

我学的精明了,立刻给大夫发微信,他说已经下班了,下午一点半再来吧。

我和妈妈静静的坐在大厅里,闲聊着东家长李家短的事。

我在等待的过程定了回家的车,买了回天津的票。

看完大夫顺利的去找司机。

在做滚动电梯的时候,听人说外面下雨了。陆续见到进进出出的人手提一把伞。

我和妈妈出来的匆忙,用报纸遮挡头部,钻进雨帘。

司机絮说着接我们俩挨雨淋了,言外之意,他要不来接就不会挨雨淋了,在抱怨,也在强调自己的诚意。

随着车速的加快,远离城市中心,发现地面是干的,没有下过雨的痕迹。

一片云,带来了一场雨,这场雨幸福了几个人,也恼怒了一些人。

另一片天空的一片云,庇护着云下的行人,也是幸福了几个人,也恼怒了一些人。

到家后,兴高采烈的奔向屋子。妈妈复查没有任何问题,随着妈妈发现她的蚂蚁菜花都被爸爸拔了扔掉了。天空的阴云又重新凝聚了,下起了瓢泼大雨。三口人又重新吵了起来。气得我什么也不想吃。在我和妈妈强烈的愤怒下,爸爸把扔掉的花捡了回来,重新栽到了花盆里,到和被拔掉之前是两种生存状态,一家人的心情也差到了极点,彼此默默的吃了些米饭。

这片云带来的狂风暴雨让家里的每个人都郁闷不已。

一片云的魅力是无穷的,希望每个人的天空都有一片幸福的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