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多少网易云里的戳心故事?

我们总是在追逐热评里的海潮思绪,却没有人注意到无人问津处亦有感人的故事。

我总是爱一边听歌一片翻评论,看着相隔万里的人,说着思绪愁肠。每一首歌曲对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意义。感谢他们愿意分享出自己的故事,赋予歌曲不同的生命。从这几天大火的《2U》开始听故事吧。


分手的前两天我买了硬座来找前女友花了20小时坐火车,我在她楼下吃了一个5块钱的肉夹馍。她没有出来,出来的是一个陌生的男的,他让我回去再把你忘了。最后我回了家对自己说我花了40多个小时就是去吃一个肉夹馍。我没有钱再来找你了,现在连一张硬座也买不起了。

———《2U》David Guetta/Justin Bieber


今天是2016年4月3日,一年前我只身一人来到北京追逐自己的梦想,一年后的今天我还是只身一人,还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的奋斗着。现在是晚上23点08分,一个人坐在床上抽着烟听着这首歌,现在很迷茫,也有很大压力,我一直在坚持,因为这是我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wait me


前些天爷爷去世了,好不容易平复下来。刚随机播到这首眼泪忍不住就流了,感觉心里好像有某些地方空了然后又填补了回来,突然心恸的感觉。手指颤抖到几乎打不出字

  ———《Fade》Alan Walker


我室友和她前任是异国恋,每一天她十一点十二点多的时候蹲在阳台给她前任打电话去。因为那时候他们才午休 冬天,风很大气裹着棉服 ,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前任过生日,她熬了好几个通宵织了一个围巾送给了他。好几次拆了从新来。手电筒照着,我在上铺,总能看见在墙上的影子。后来啊,还是抵不过距离。

———《木头的心》左颜


以前高中打游戏。 经常去网吧通宵。 前面坐个长发妹子。 很长的那种。 每次玩上课睡觉她总会把扎着头发放开 。 多年后同学会发现她剪了短发。 依然那么漂亮。 问她为什么剪了。 她说其实她不喜欢留长头发。 留长头发是为了她后面经常熬夜的少年能够睡个安稳觉不被老师发现。现在不见多年。

———《你就不要想起我》冯提莫


听完这首歌,立刻定了下午五点的机票去北京找你。所以这次我用尽全力想对你说,你可不可以答应我,在我考上研究生到北京找你之前,你先不要结婚。不管我多么不喜欢北京,可是北京有你。没有你的杭州再美,也比不上有你的北京。


4年前读高二时认识你,在一起10年。看着评论里大抵都是我们初相识时的心境,羡慕他们年轻。今年就三十岁了,而立之年。女儿马上三岁,儿子即将 出生。感谢相伴,谢谢有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总是想得太多而没勇气跟中意的姑娘表白,昨晚听到这首歌的所有的想法都被我抛开,然后开始找她聊天,我俩从段子聊到吃的吃的聊到人生人生聊到爱情观,就在我鼓起勇气打出一大段准备跟她表白的心里话还没来得及发出去的时候,她先一步发了一大段想跟我说的表白的心里话。我才知道原来她也喜欢我。


在吃饭,隔壁桌有一对情侣,男的夹了一块肉末茄子放在女孩子的碗里,说:“呐,把我的最爱给你。”女孩子看着茄子,反问:“你的最爱不是我吗?”只见男生笑着对她说道:“我跟茄子说话,你插什么嘴~~

———《春风十里》鹿先森乐队


我的心愿是我好想想沈梦辰一样的哭一场,但是我做不到了,我心太老了,我已经没有办法让别人外感动我了,在感情方面。这是我的心愿。我很想遇到一个女生,可以激起我波澜的,就是让我奋不顾身的,所以这是我的心愿。


高三元旦晚会,窗外雪下的很深,她穿着素白校服上台演唱了这首歌,成为了众人的焦点。高考过后,我们各奔东西。我知道我配不上她,但直到现在我依旧无法忘怀。她叫张晓玥,在河海大学。如果有人知道她,请告诉她,有一个叫于小纯的一直喜欢她!如果评论被淹没,请当我是一个傻子……

———《认真的雪》薛之谦


我妈中午修机器的时候,手指头被压断了一节,到医院时,我妈让我把断了的那节指头给扔了,我骗她已经扔了,偷偷打开来看,纸巾包裹着,漆黑又血肉模糊,夹杂着几根钢丝在里面,散发着车间里独有的味道。47岁的她已经在车间忙活了近30年,指甲里都是陈年的黑色,洗不掉。是儿子没用,不能让你过上好日子。

———《理想三旬》陈鸿宇

初三快毕业的时候,沉不住气的想向同桌告白,但是又不好意思,就唱了这首歌给他,但是该死的他是个榆木脑袋。


这首歌出现在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候 记得那年吃年饭爷爷奶奶 爸妈 姨爹姨妈 哥哥姐姐们都在 唯一一次一大家子人都在一起看剑三 那次以后最喜欢的姨爹 姑妈因为疾病去世了 爸妈也不要我了 那年我12岁 今年19听见这首歌依然很喜欢很有安全感(别害怕 风轻云淡)。

———《此生不换》青鸟飞鱼


:偶然发现,我家狗狗在我出门的时候会打掉座机的话筒,然后乱按,后来我把数字拆掉,用胶带粘起来 只留重播键,设置免提,重播过去就是我的手机号码,座机现在基本上就是一个摆设,但是我没有停掉,因为每次我在外面的时候,看到来电显示自己家里的号码,接通后它在那头嗷呜嗷呜叫,我就知道它想我了。


今天逛超市的时候看见了前女友,在买酸奶,挑了半天,放下她之前最爱喝的那个,选了最便宜的那个和现任去结账了,看的我有些心疼,在我手里那么宝贝的一个人,怎么到了别人那就什么也不是了。


今天是距离考研十七天了。我并不知道未来的我将走向哪里,每天晚上八点总想着单曲循环 这首歌,唤醒心里的触动。每一次听,就感觉周围就剩我一个,一片空洞。陪伴着的只有安静。

———《童话镇》陈一发儿

很多年以后,升平出嫁的那个晚上,李俶坐在偏殿之中,为自己斟满了一杯酒,又替自己对面空荡荡的位子也斟满了一杯酒,他笑着喝下这杯酒,看着对面的空位,悠悠的说道:珍珠,你知道吗,升平穿嫁衣的样子像极了那年你我成婚时你的模样,我还记得,你红妆的模样,你还那样年少貌美,而我已是垂垂老矣。


《项脊轩志》当时我们老师好像说要背,实际不用考,别人都没有背,然后我从寝室10:30熄灯,背到11点多。可能台灯灯光灰暗容易被感染,没有被文字惊艳到却被真情感动。最后一段背到心疼难过。有次练习是分析最后一段感情,洋洋洒洒写了很多写到自己都有点手抖。庭有枇杷树而手植人已逝,唯见之思人。TAT

———《吾妻》李雨


爱4刚出来的时候正好是我和他分手一年的时候 当初说好一起看爱4的人早已消失不见了 听着如此的旋律心中突然想到 爱情里的那些海誓山盟是多么虚无缥缈的东西 到头来留下我一个人独自等待 爱情或许就是这样 所以我只能祝福他以后会在某一段时间里会想起曾经有个傻姑娘如此的爱他。

———《虹之间》李雨  金贵晟


她和我分手,说不甘心这辈子只和一个平庸男人一起。我黯然去别城打拼,十年后事业有成,依然爱她。也听说她嫁给有钱人生活安逸但不快乐。后来我被邀请参加同学聚会,知道她也来,我故意穿得落魄潦倒,有人感到奇怪,我说:我要让她相信当年抛弃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样她现在会感觉幸福一点。


暗恋初中同桌很久,有次看她在折星星,便问她折给谁?她笑着说要送给喜欢的人.毕业那天,她送给我一个熊状娃娃.我拿着却想:那些星星送给谁了呢?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结婚生子.那只小熊我也丢给儿子玩了.后来某天,儿子不小心把熊扯烂,里面满满的全是星星,都掉了出来.我傻傻的看着,泪流满面!


爸爸和妈妈分开整整十年了 从一开始的咬牙切齿 如今已是隔着一万多公里也会笑脸盈盈的通话了 十年我成长了不少 爸爸有了新的家庭 我跟了爸爸 十年前觉得我是被遗弃的灵魂 十年后 原来我是被上帝宠爱的天使 有三个人将全部的爱都给了我 希望2017每个人的十年都怀有感恩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十年》陈奕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C常量相关http://www.jianshu.com/p/f83335e036b5
    升级打怪啊怪阅读 148评论 0 0
  • 无辣不欢的人因为有了孩子后很少吃辣了,可还是控几不住自己想吃[捂脸]正宗四川酸辣粉,巴适得狠啊[色] 没认识老田前...
    田生万物书婷阅读 148评论 0 0
  • 今天在大女儿上完大提琴课后回家路上,跟她说了我这段时间学习后的感受,我觉得今天是个机会就跟她吐露了心声 :“爸爸妈...
    延爱阅读 1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