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必须要有人生理想

本周的一周一秀:“秀天赋秀热情”。

今天雁行老师的早课恰好和这个主题非常契合,邀请大家完成其中一个或者几个问题,也邀请大家,在完成这个练习前,先听完雁行的这节早课:《我们必须要有人生理想》。

欢迎图文并茂。

说实在的,这些问题闪过了很多回,可没一次是把它写下来,兴许是觉得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吧。这次借由雁行老师和群里的伙伴们,姑且记录一下。

---------------------------------------------------------

首先,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放松下来,和自己独处。

问自己这些问题:

1.我自己最擅长做什么,我做什么能更加轻而易举的成功,我能比别人更成功或者出色?

我的答案:针线活。小时候家里没有缝纫机,衣服得缝缝补补穿,看妈妈缝过我就会了,那针脚很整齐,后来有十字绣后也很喜欢绣,只是现在带娃没时间绣了。绣这个我会很有耐心,会非常认真的对照图绣,如果发现有错,会毫不犹豫的重新绣那一针。这个也不知道合不合题意,先放着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幅是2012年前完成的,具体多大不记得了,只知道当时挂自家客厅好大,几乎占满了整个沙发后面的墙。

2.我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我做什么样的事情可以产生激情,或者我内心有某种冲动可以让我不顾一切的去做,而且不会轻易放弃。那是不需要别人去催促的,也不能阻挡的。

我的答案:走近大自然算不算呢?对爬山之类的很兴奋,看到别人爬山都很冲动,之前一个人也会去、感觉在花草树木中心情特好。养花也很喜欢。还很喜欢看书等等。哦,最喜欢,现在最喜欢的应该是跟健康有关的做营养早餐吃。这跟我的生长情况有关吧。

3.我有哪些经历,是和别人完全不一样的。那些经历又带给我哪些特殊的感觉呢?我可以如何借这些为自己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

我的答案:这个可能有点多,说得也教啰嗦,大家将就看吧。

因为出生在大山里,小时候家里穷,从小就干活,还没上学就开始踩在小板凳上做饭,洗衣机等做家务,没上过幼儿园,到现在都挺羡慕上过幼儿园的亲们。小学是去隔壁村读的,每天早晚走半小时的山路,所以整个小学时期身体是棒棒的,成绩也是棒棒的,基本保持在第一位,到初中后因路远就住校了,健康出问题了,经常喉咙发炎,乏力,中暑等,成绩也排不到前几名了,落差好大。初一初二两个寒假都因生病躺床上好几天不会吃,高中时还有两次在上课时突然晕倒,不知道同学们是怎样把我弄到医务室的。因家里穷,上完高二(我那年刚好高二就可以毕业)家里就让我不要读了。我妈对我在校时身体不好一直冷嘲热讽,叫我干脆回家不要去读好了。一直到现在,从没支持过我的任何决定。

现在知道,上初中后身体不好,除了生活条件不好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心里因素造成的。内向,自卑,有什么事憋着胡思乱想,也不知道找人疏通。

刚开始试图找妈妈疏通,结果不仅没疏通反而添堵,后来就放弃了,啥事都自己扛着。在我的印象里,从来没有一次在外面遇到困难,遇到挫折会想起回家,想起找家人帮忙,一直都自己撑,以至于自己都以为自己很强很厉害,在别人眼里啥事都能我自己搞定。

也因这些经历,我对心理学感兴趣,迫切希望身心快快成长。

可这个壳结得好厚好厚,从2014年走上身心成长之路,上了好多课,到现在三年多,在上个月跟王可聊后才突然明白这个一直装得很强的不是真正的我,真正的我也有很脆弱的时候,也有很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也有很多东西学过还是不清楚的。我开始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开始走向真实的自己。

现在对身体健康和身心健康都很重视,所以今年一边学习整体自然医学一边跟随妈妈团团赚学习,过段时间再继续早课。

4.这个时代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对我造成了什么影响,又有什么机遇呢?我可以如何做些调整,让这个时代为自己服务?

我的答案: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跟以前最大的不同,我觉得就是现在呆在家里也可以跟不同的老师学习,跟不同的人交流,不用出去就能买到生活所需。这对现在不方便出门的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好处。到时候我也可以借助微信,QQ等这些聊天工具把我的一些健康知识,一些成长经历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5.我有什么样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这些都是我学习、前进的动力。

我的答案:我有什么样的物质需求呢?最起码不要为日常生活的开支发愁吧,然后呢,有钱交想上课程的费用,出去走走的费用,一年起码有个二十来万吧。精神方面,不抱怨,如实如是。

6.可以开始想象一下自己的人生,我有可能做出哪些伟大的事情?或者有价值的事情?

我的答案:哈哈,伟大的事情不敢说,还是说有价值的事情吧,以后有可能做帮助很多人身体健康,身心健康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的一周一秀:“秀天赋秀热情”。 今天雁行老师的早课恰好和这个主题非常契合,邀请大家完成其中一个或者几个问题,也...
    芬毛毛阅读 399评论 3 2
  • 本周的一周一秀:“秀天赋秀热情”。 今天雁行老师的早课恰好和这个主题非常契合,邀请大家完成其中一个或者几个问题,也...
    Enely娟红阅读 272评论 5 1
  • 那一年,那一日,那一暼,已经永记心头。 岁月中,天地间,红尘里,愿能与你相伴。 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希望和你面...
    别在说别再说阅读 169评论 0 0
  • 我今年25岁了。如果不是身边的朋友陆续走入婚姻殿堂,每次回家都被问是否有对象,抑或看见父母日渐蹒跚的背影,我都依然...
    风起来的时光jydyh阅读 234评论 0 0
  • 低调 才高不必自傲,不要以为自己不说、不宣扬,别人就看不到你的功劳。所以别在同事面前炫耀。 1、不要邀功请赏; 2...
    认知牛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