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理解的《釜山行》

一辆开往釜山的列车,一场惊心动魄的归途。

在这辆列车上,每一个人都有着她们自己的故事。一家公司的证券经纪人准备带着她的女儿去釜山和自己的妻子见面,摔跤手带着他怀孕的妻子准备去釜山,年轻的棒球手们准备去釜山玩儿,年迈的老奶奶和自己同样年迈的姐姐也准备去釜山,当然,还有一位巴士公司的中年大叔要去釜山看望自己的妈妈。

坐在列车上的人,原本心情平静,却还不知道其实危险早已降临。

一个被感染了病毒的少女走进了这辆列车,由此才真正开始了生存与救赎、希望与绝望、相逢与离别、勇敢与正义、自私与贪婪、献身与牺牲、恐怖与温情并存的旅途。看过电影之后,我想讲述我的感受与看法,您慢慢看,我细细说:

1.石宇(秀安的爸爸)

在我看来,刚看到影片开始部分的时候,我觉得他是一个比较自私的人,同时也是一个不太会照顾女儿的父亲。但同时,我觉得他是一个有头脑的人。在列车上已经无比混乱,人们的恐惧大过悲伤的时候,他给朋友打电话得知准确消息之后,准备下车之后一个人带着女儿奔赴更为安全的地方,熟料,在他再次接到朋友电话的同时,自己的女儿早已处于危险之中,他拼了命的跑过去想要救自己的女儿,却不幸也被丧尸扑倒在地,好在他的女儿被善良的摔跤手夫妇救走,而他也在一个跛脚并且神情看上去不太正常的男人的帮助下成功脱身。自此之后,他成为了勇于和丧尸搏斗的三位勇士之一。他利用自己聪明的头脑,很快发现了丧尸的特点,帮助活着的人一步步脱离危险。可最后,他还是被丧尸咬了,那时的他,在我看来,是极其的不舍得离开自己的女儿,但是,他绝对不想伤害自己的女儿,此时的列车上,只剩下他自己,他的女儿,和一个与他们毫无血缘关系的孕妇,他含着泪告诉她们停车的方法并且和自己的女儿嘱咐了几句话后,就快速的跑到了列车外面,他回忆起了自己的女儿刚出生时候的画面,他抱着刚出生的女儿温柔的笑,在他已经快要变成丧尸准备跳下列车的时候,他还是像当初那样温柔的笑着。

2.尚华(摔跤手)

三位勇士(上文提到的)之二,在我看来,他首先是一个善良并且正义的人,倘若他最后也能活下来,我想他绝对是一个疼爱妻子与孩子的好丈夫和好父亲。他不仅救了秀安,他还救了许多人,在最后的生死关头,他转过身去,对自己的妻子说“你快走,要好好的活下去,记住孩子的名字叫瑞妍。”他没有掉一滴眼泪,在他的眼神当中,我看到了勇敢与坚毅并且这其中还夹杂着不舍。最让我感动的是,他最后面对着秀安的爸爸说:“快点走吧,我没力气了,圣京(他的妻子)就拜托给你了。”这个善良的摔跤手,牺牲了自己一个人,却保护了剩下人的安全,他的妻子早已泣不成声,但我觉得,他何尝不想要活下来,他何尝不想看着自己的孩子平安出世,他何尝不想亲手抱一下自己的孩子,他是一个真正的勇士,一个具有献身精神的勇士。

3.棒球手(荣国)

作为三位勇士中最为年轻的人,他极具正义感,面临危险的时候,勇敢的拿起棒球棍与丧尸搏斗,可是后来,和他一起来的队友们都变为了丧尸,他手里拿着棒球棍,哭着流眼泪,却怎么也不忍心用棒球棍打他们了。他伤心自己的队友们变成了丧尸,他想要救别人,却不忍心对自己的队友下手,在那一刻,他的心情极其复杂,善良与不忍将他整个人包围的死死的。最后,当自己最后的同伴也变为了丧尸,他抱着她哭的泪流满面,却并没有起身挣脱她,最后和同伴一起变为了丧尸。

4.圣京(摔跤手的妻子)和秀安(小女孩儿)

影片中两个唯一活下来的幸存者,两个同样勇敢善良的人。年幼的秀安不理解起初爸爸为何那样自私总是想着自己,但她在爸爸打电话时听到奶奶也被丧尸害死,她就懂事的给列车上的一位老奶奶让座,在爸爸带着她逃往更为安全的地方时还想着要去告诉剩下的人别走那条路。一个善良的不能再善良的小女孩儿,一个渴望父亲关爱的小女孩儿,一个懂得为他人着想的小女孩儿,一个本该拥有简单美好生活的小女孩儿,在自己的爸爸被丧尸伤害之后嚎啕大哭。

圣京是一个善良的孕妇,她期待着自己的孩子能够平安出生,在自己的丈夫为了救人牺牲后,她害怕,她悲痛,她跳着摇头骂他兔崽子……但最后凭借着她的勇敢成功的带着秀安走了出去并且得到了救援。

5.巴士公司大叔

这位大叔刚刚出场的时候,我顶多觉得他是一个脾气暴躁外加自私的人,后来我才发现他是一个极其自私外加脾气暴躁的人。他为了自己能够活命,先是不给活着的人开车厢门,导致摔跤手被丧尸围攻,然后又把乘务员从自己躲藏的卫生间中推了出去,后来又将棒球手的同伴推到丧尸面前保住了自己的性命,紧接着他又把好心要去救他的列车长推向丧尸,但这次,他自己也被丧尸伤害,可他依然还是跑向了一辆已经开动的火车。而他所做出的这一切,居然都是为了回釜山的全家中看望自己的母亲。且不说别的,就这位大叔的本事要搁到现实生活中,他这么一步一步的拿好人做自己的垫背的,我估计他都得乐得合不拢嘴然后再感叹一句自己终于走上了人生巅峰。影片中我最讨厌最恨的人就是他,但不知为什么在最后他被丧尸伤害请求秀安的爸爸救他时说他母亲在釜山的家中等他,我突然又觉得他是一个可怜的人,但是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比如以上那些就都是他的可恨之处。一个想要和母亲团聚的儿子,一个极其自私的中年大叔,一个反派的代表人物。

秀安的爸爸被丧尸缠住的时候,我心里想的是请让她爸爸活下来,摔跤手使劲撑着门不让丧尸进来的时候,我担心他可能马上会面临危险,极其自私的中年大叔和乘务员说卫生间外面没有丧尸让他先出去的时候,我就隐约料到乘务员被极其自私的中年大叔算计了,埋伏在外的士兵本来已经准备扣动扳机,秀安的歌声传来才使得她和圣京终于得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性,这是我看到评价中最多的东西,但我们应该看到更多。 昨天朋友圈被刷屏《釜山行》,几乎碰到的每一个人都有意无意的...
    水默年华阅读 531评论 0 3
  • 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不是别的,而是人自己。 互相的不信任,不理解,以及人本性的自私也许可以说是扩大这次灾难的绝...
    Wkorta阅读 169评论 0 0
  • 你说, 起早不赖床, 想加油努力, 会好好学习, 是真的~
    一个犄角阅读 223评论 0 1
  • 有时候,我还是会控制不住的去想你,有时候真的不太确定,我想我爱的我放不下的,到底是你这个人还是只是那段有你的日子,...
    青楼潇湘阅读 197评论 0 0
  • 得之太易者必不受珍惜,唯有付出代价,万物始有价值。好的习惯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坚持,方可养成。我们了解的好习惯...
    吾往千万里阅读 6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