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即爆红的刘惜君,怎么后来就“消失”了?

在乐坛摸爬滚打十年,再度迎来事业第二春。

 

刘惜君从2009年快乐女声开始,我就非常看好她,她的声音有着与生俱来的“淑女”感,特别的清澈舒服,同时她身上又有着像是上个世纪邓丽君那一代人歌后的复古韵味。即便声音条件如此的优秀,她的星途也是十分的曲折。

 

在获得2009年快乐女声全国五强之后,时隔一年她推出了个人首张专辑《爱情花园》,这张专辑可以说是当年一众新星中算是顶层水平的一张,专辑里的十一首歌传递出了十一种她这个年纪特有的阳光青春感,而且充满了少女心事。

 

专辑里的主打歌《我很快乐》更是成了当年的热门,无论在校园、街边摆摊买碟的,还是在商场、酒店,你都能听到这首歌,而且在那个流行手机彩铃的年代,这首歌更是登上过彩铃榜的前三名。


当年的刘惜君虽然没有在快乐女声中闯进前三,但她的独特的嗓音,为她杀出了另一条血路,人气甚至超过拿下冠军的江映蓉。所所以说选秀的名次不是重点,而是你所针对的人群,和你自身的所散发出来的魅力,和优秀的作品。


距离2009年已经过去了十年,而能完美的承受住这十年风雨考验的几位女生都不是前三强,先是第四名的郁可唯,然后是第九名曾轶可,再者是第五名的刘惜君。


 

在事业高速发展的几年里,公司也没有停下,而是趁热打铁,在紧接着的2011你那再次推出全新专辑《拂晓》,虽说凑备的时间不长,但是这张《拂晓》继续保持上一张《爱情花园》的制作水准,甚至在超过了第一张专辑,这张专辑的制作团队摆在现在都完全能打,创作人包括“李荣浩、郭顶、姚若龙、林立峰”等。


专辑里的《拂晓》、《怎么唱情歌》再次成为当年的热门金曲,在那时候说刘惜君是新星里的“金曲制造机”也毫不过分。

这张专辑已经发行了8年,但是把它再次拿出来和现在的新人作品做对比,还是依旧能“打”,整张专辑从概念、制作、到演唱都算的上一张具备流行潜质的专辑。同时一张旧专辑还能在豆瓣拿到7.6分的高分(去年最高分唱片是8.4分),也是一件值得拿出来炫耀的事情。


 

本该是星途无限大好,但在《拂晓》之后她像是被雪藏了一样,2012年到2015年这三年里刘惜君的消息彻底的在娱乐圈消失匿迹,后来被采访时她才透露,在那三年里她正经历着人生的最低谷,患上了发声系统植物神经紊乱症,这个病症通俗的讲就是心理问题导致不能发声唱歌。

 

(但野子猜测最根本的原因可能还是偏向于被公司雪藏,有人可能会质疑我的猜测,“公司怎么会把自己的摇钱树关起来”,这个问题我也不想在深究下去,毕竟当年的diva 萧亚轩还被雪藏过很长的一段时间呢,更何况刘惜君只是一个新人,在娱乐圈这个水深火热的圈子里被雪藏也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

 

直到2015年,刘惜君签约新东家亚神音乐,才再次推出全新专辑《当我身边空无一人》,作为一个曾今欣赏过刘惜君的听众,当我听到她的这张专辑时,不知不觉就泪目了,这张专辑完全就像是在讲述着她“消失”那三年时光,过度到“当我身边空无一人”这张专辑时,刘惜君当年的阳光清新就像是也跟着消失不见一样,但是在郭顶、徐佳莹、葛大为的加持之下,她的这次转型还算成功,完美的从“阳光少女”蜕变成“都市文青”。

 

但也和很多人预设的一样,这张专辑虽然制作精良,可是销量却大不如前,话题度也少了非常多,所以啊,中国的娱乐市场还是非常之残酷的,如果没有摸爬滚打到一个高位,消失就如同被宣判“死刑”。


 

2017年刘惜君也再次携手郭顶来帮她打造概念专辑《如我》,这张专辑的出世,也得到了许多圈内乐评人的肯定和网友的肯定,即便销量依旧不好,可是有值得被大家欣赏的作品,迟早会大火。就像是曾轶可已经发布了好几年的《有可能的夜晚》,谁也没有想到既然在2019年火了一把。

 

《如我》这张专辑可以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郭顶,一部分是郑楠,可能因为郭顶在《飞行器的执行周期》之后个人特色越发的明显,所以在他为刘惜君制作的几首单曲里,还是能听出很浓的“郭顶感”,还有不知何时这张专辑里的刘惜君有种田馥甄的韵味,也有可能文艺风都差不多。


 

但无论如何《如我》这张专辑作为刘惜君的转型之作,还算是成功的,它让大家听到了刘惜君声音里的更多可能性,重点是专辑里的十首歌都算得上是好听的范畴。

 

事业迎春。

 

2018年起刘惜君的事业再次迎来了第二春,在去年里她为多部当红影视剧都献唱了主题曲和插曲,几乎2018年的一整年里你都能在电视上听到她的歌声。在本月刘惜君再度为影视剧《隐形守护者》献唱了片尾曲《深渊的等待》。

这首歌虽说是《隐形守护者》的片尾曲,但却唱出了刘惜君自身的情感,仿佛在这首歌里刘惜君化身为主角,唱进她的经历。就像是歌曲里所所说的一样,“只身踏入,无底深渊,喋血过来,浴火重生”,度过事业灰暗期的刘惜君,也同样欲火重生了。

 

新人不断涌现的娱乐圈里,能够hold住巨浪,你就能笑到最后。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