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结束前一定要学会这4个大招

实习期从不犯错,现实生活哪儿有这样的人?

所谓成长,不过是一路作死,反省之后又满血复活。

本宝宝毕业下山,江湖混迹2年,实习期也曾作过一手好死,死而复生才逐步进化成为靠谱好运营。椎心泣血的经验分享,手把手教你作死之后,如何自救。

一,有问题?先自己上网找答案!

太爱问问题的行为挺招人厌的,自己懒就罢了,还老是麻烦别人。

入职那天,leader豪爽地对我说:不懂的尽管问我!

年少无知的我自以为“不懂就问”是美德,每天大约准备了1000个问题,见缝插针逮住leader就不断提问,休息时间也不放过。

很快,我就被下放去独立跟项目了,每天要培训很多校园大使,同时也收到他们回馈的无数问题。

当熬着夜和EXCEL数据搏斗的我第N次被打断思路,去百度那些简单问题,再复制粘贴回复给他们,我终于明白一开始我leader对我忍耐到了什么地步。

职场中虽然很多人乐于分享经验,帮助他人,但不代表他们愿意做你的代搜索答案机器,为你的懒惰买单。“有不懂的尽管问我”其实是有前提的:在你尝试了各种途径还无解的时候!


二,如果你啥都不会,那就勤快点吧

和我同一批的实习生里有信息管理技术大神,有年年奖学金的学霸,有团委书记社团会长等各种title加身的社团达人,站在他们中间,什么都不会的我弱爆了。

第一个集体协作的任务是搜索并整理高校生源数据库,表很复杂,数据超多,需要用到好几种EXCEL公式。其他人都在下班前做完走了,一脸懵逼的我做到晚上9点还搞不定。加班中的leader看不下去了,从头开始教我。

那晚结束后,我顶着大大的月亮和空空的肚子回家去,心里沮丧得不行,觉得自己完蛋了,要混不下去了。

结果还是混下去了,跟进的项目顺利完成。实习期结束,leader除了口头表扬,额外发给我一笔很实在的奖金,同时,我也拿到了几个改变了我后来人生轨迹的offer。

工作中,每个人的起点本来就不同,坦然面对这个现实就行了。如果你发现自己啥都不会,那就比别人花更多时间,投入更多精力吧。越是技能差,越是要打磨自己。勤奋的实习生,运气总不会坏到哪儿去。


三,保持积极心态,别一遇到挫折就抱怨

那遇到挫折怎么办?

想办法解决问题挺过去呗!

只要开始工作,需要解决的难题比消灭星星的关卡还多。总是抱怨这抱怨那,结果就是离职嘛。但是没解决的关卡还那儿,该是你要闯的,下一份工作它迟早还会冒出来。

抱怨工作,也是我自己作过的死。刚毕业跑去地产行业,每天做梦被业主和业绩两座大山追着跑的感觉太刺激了,于是就去重回招聘行业混,积累了好久的资源荒废了,业绩压力和客户压力愈演愈烈。所幸及时看清楚自己的喜好,跳出来做了自己真正很有热情的运营,压力感没有消失,但是面对挑战的能力和勇气都增强了。

受挫了,别逃避,闯过去了,技能就又提升一个level,看问题的视野都和以前不同。

一味抱怨团队不好公司不好自己学不到东西放弃吧,那么恭喜你,你离换工作,浪费更多时间在实习上也不远了。


四,利用下班时间做一切提升自己的事情

上班8小时,每个人都在忙碌工作,大家看上去一点区别也没有;实际上6点后的下班时间,才是人和人产生差距的开始。

转眼间,我已毕业两年。周围的同学们,有的辞职创业做的有声有色,有的已经快人一步升职加薪,也有的还在兜兜转转摸索自己到底该选择哪个跑道,反反复复在各种公司轮回实习。

我作过很多死,走了不少弯路,终于做成了自己心底很有热情的运营人。深深感觉,每天时间都不够用。8小时最多只能勉强做完本职工作。再想修炼一下内功,业余时间还要看相关书籍,浏览大量信息,有多一点空闲,还得报个班培训下。

看过很多别人的经历,自己也经历过了,才明白一个道理:

哪有什么人天生就三头六臂,所向披靡?全靠持之以恒的撑下去罢了。

你经验不足,抗压能力不强,cover不住场面,一紧张就反应短路,不时犯点小错,忍不住玻璃心.......那又怎样,不断优化自己,独当一面是迟早的事情。


五,结语

据路边社消息,在中国,苦逼的实习生们每工作十年都有非常大的几率进化成老板,总监,CEO。如果恰好你也即将实习,或者正在实习,那可得注意咯:投资自己是这年头最稳赚不赔,旱涝保收的生意。

文:风绮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