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之舞

      这是一个梦。梦却真实得像是自己亲眼得见。梦里细致的画面,诡异又真切。

    现在,我就把我所梦见的写下来,或许你也在哪儿听到过这样的故事。

    梦里面的我,生活在一个村子里,村里有一间间土坯房,有石磨,有枯黄的老树,还有漫不经心的村民。

     村里面每个人都是祥和安静的面孔,好像都是雕刻的一般齐整。

     村子的最东头,住着一个老实人,之所以说老实,只是他不爱说话,只顾着埋头干活。

    老实人的内心是什么样的,没有人知道,因为他们从来不跟人交流,就连吵架这样的沟通,也是没有的。

     因为是梦,所以我就替他取一个简单的名字——老张。

     有一天,老张看到了陈富回到了村里,陈富已经是多年未回村子了。听说是发了财,又听说是城里养了好几个女人,如水一样娇滴滴的女人。

      这些出去打工发了财的人,总是爱回村里炫耀。

      老张闷不做声,像往常一样,下地干活。

      一个星期后,老张锁起了门。说是去城里买农药。离开了村子。

      老张来到县城里,满城都是乱窜的行人,乱糟糟的喇叭声,每个人都很忙的样子。

      忙着去死的样子。

      老张坐在公交车上,口拙舌笨,到哪里下也不知道,也不会问。慌慌然的下车,看了公交车牌,才知道坐过了五个站,又步行回头。

       县医院到了,老张坐在大厅里,就这么呆坐着,好像又在想些什么事情。

       接下来的几天,老张每天都要来到医院坐一会儿。偶尔去上个厕所,坐累了就溜达溜达。晚上就在住院大厅里休息。医院有着暖气,老张穿着又厚,睡觉倒也不冷。

       一个星期后,老张好像在医院待烦了,每天喜欢坐公交在城市里乱晃,坐到哪儿,是哪儿,他不喜欢城市,这里满是他看不懂的东西,听不懂的话题。他裹紧自己的大衣,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离这些城里人远一点。

      虽然同在一个世界里生活,好像,又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

      渐渐的,老张不再去医院了,不知道是熟悉了城市,还是想明白了什么,老张本来绷着的脸,也缓和了些,多了一点平静。

      老张回到了村里,带着买回来的农药,还是平常一样的生活着。老张在田地里搭起一个茅草屋,就和他住的地方一样,老实人的田地也是最边缘的,没有人关心他是否同意,他不争,就应该得到最差的。

     后来总有人流传村里闹鬼。说村里的人看到鬼在跑来跑去。

     村里不是寡妇偷人,就是夜里闹鬼。城里不也如此。

      老张静静的坐在田地里,好像在等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等。

      村里来了一些警察,他们找到了老张,村里人聚集着,围观着,显示着过分的关心和好奇。

      原来老张去城里不是买农药,也不是去玩。

      老张只是去找一个人。

      一个死人。

      老张找的这个人原是村里的,住在老张家不远的地方,离开村子的时候不过是二十岁的姑娘,老张喜欢她,可喜欢她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白天远远看着,晚上紧紧想着,老张不懂爱情是什么,他只知道,他想她好,每天看着她就行。

     姑娘离开村子后,老张也就不再远远张望,但心里还是留着一块地,那里每天都是这个姑娘在地里跳舞的样子。

      上个月陈富回到村子里,大家才知道,当年在城里,陈富和这个女人结了婚,后来发了财,立了业,这个女人却患了病,在县城的医院里,无医可治,只是在等死。

       老张听到后,离开了村子,去找这个女人,找这个重来没记得过自己的女人。

        在医院,老张在住院部一层楼一层楼的找。

        终于看到了这个女人,二十几年没见,她变了样,变得衰弱。

        却还是那个姑娘,那个在田里跳舞的姑娘。

        不久,这个女人死去了。

        老张偷走了她的尸体。他把这个女人的尸体藏在了顶楼的废旧厕所里。

        他害怕被人发现,他用超市买来的菜刀,将女人的尸体分隔开,然后不停的将尸体藏在军大衣里,坐在公交车上,紧紧的抱在怀里。哪怕是女人的头颅。

       满城市的晃荡,不过是想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将尸体藏起来。

      老张就这样,蚂蚁一样,闷着声,将这个女人分解,再一块块的偷运出去。

       最后老张带着这个女人回到了村里。

       在田地里,老张搭起了屋子,将女人的尸体重新拼凑在一起。

       当他把女人的头颅放在脖子上时,老张觉着她活了,就活生生的待在他的身边。

        冰冷的尸体拼凑在空旷的田地上。  月光照在田地上,老张躺在了尸体身边。

        突然,老张站起来,在田地里奔跑,迎着风,迎着月光。

        他模仿着这个女人年轻时候的动作,在田地里跳舞,跳的那样尽兴,扭捏的姿势,笨拙的动作,风肆意的吹着,肆意的吹着。

         老张这些夜晚,以为自己,渐渐明白了城里人嘴里说的爱情是怎么回事了。

         他望着茅草屋,他知道他的爱情就在那里,他自己拼凑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公司例会,分享《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晚上到家后又在樊登读书将此书重新听了一遍,发现自己都对书中的理念...
    娜娜语录阅读 194评论 0 0
  • 今天读完了《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 这本书已经不止一次阅读了,这次读完有了更多不同的感受。 读完本书,我最大的感...
    雪知了阅读 414评论 1 8
  • 以前,總是冷眼熱心腸。認為,众人皆醉我獨醒。後來,無意間遇到某人。其實,這已不是第一次。的確,這樣的機遇難求。開始...
    望舍阅读 15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