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初愈

一场肺炎,迫使我又进医院好几天了,7月10到28号之间,一两次走进了南朗医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天没下过楼,昨天下午打完针丫头陪我在楼下散步

刚开机就无数个送货电话打来,他们都不知道这俩天正在与病魔抗战了。这世间真无常,意外同明天哪个先来看来没有谁先知道。

这可恶感染的来源,应该是在卓宝住院期间吧,那时就总觉得不对,平吋从不咳嗽的我,时不时地咳起半声咳来了,感冒就是鼻子不通啊!自从也不见咳声嗽过。

病毒感染的这几天,病房六天就换了三个肺炎病人进来,都怪自己当时不懂得预防没早点防范。现在年青人应该都比我们有科学意识,还是女儿比较好,生个病有人整天赔你悉心照顾你,那真是世上最贴心的小棉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号的中午,那场大雨来得突然,本来我到工地的门口了,又倒回去拿洗发水,准备给狗狗洗过澡,还没到山顶时,这雨就开始下起了,只好索性先在保安亭给自己先洗了过头,随后,雷雨齐鸣,足足一小时不停了,头发全身被雨淋湿,还有一个吊塔妹我俩在那躲雨,还时不时被一个个惊雷吓死。


后来就这样轻飘飘地住进了医院,开展了24小时退烧大战,退烧药,冰袋,吊针,好比是剧毒123,都不起作用,用下去还穿心穿肠的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说不出到底是哪里庝,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尹宝历经过一次了,不能让他来卓爸更不能万一过不了关还有人养!既然老天不放过我,那就尽管来得更猛烈些吧!别人的炎症或许沒我这么重,总之除了高烧,还兼咳嗽,浑身哪都疼,连五脏六腑全疼!

第一个晚上几乎是在床上爬到天亮,昏昏沉沉第二个晚上又继续重复,倒下去喉咙里有发报声,电流声,什么声都有,甚至觉得像是在演周星驰嘴巴里不断在冒岀的那个泡泡,反正一整夜没法睡,是我沒得过病有种奇怪的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夜干脆来了个印度皇冠瑜伽,通宵打坐梦境中我见到了释迦牟尼,他放了两粒种子在我手掌心,出于好奇我用力去握了一下,左边柔柔的是一粒小豆苗,可右手握不了,好奇心使我睁开了眼睛,发现它竟然是棵铁沙松,茫然了,问题是都不敢去用力。就像你在选择生与死,累有时候人的意念会在痛苦之间烟灭,贪有时候也会因为某人一句安慰话,我会照顾你就愿意选择去相信。

?片发自简书App

总之,人是要经历过各种磨难后,才发现一个真理,一世一生一辈子路都得靠自己去走完它,不要指望去依赖谁。好好爱惜身己的身体才是唯一。

所以日子尽量过得开心点,活多一天赚一天!该吃就吃,该玩就玩,真正生病了是没人会帮你生,帮你疼。

住院又快一个星期了,咋天跟今天早上的睡眠也变好了,今早如果不是房间里的俩位本地阿婆很早就在用她们的方言拉家常,我可能还在继续深睡,原以为中间床上的阿婆已经为日不多了,因为我刚进病房看到她的第一眼,就有种看见我奶奶去世落下最后那口气的错觉,那瞳孔那面容和那嘴皮已在往里收缩,像极了我奶奶走时的音容婉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婆已经90多了,面容枯槁,瘦骨磷珣,一天最多只能喝几勺粥。他的家人每天自己买的白蛋白来医院给她输,她每天晚上半夜要起来开门说是好辛苦,要开两道门,女儿深夜在打牌他的儿在开茶楼,这句话是在她清醒时我们唯一能听懂的一句话。另一位阿婆也80多,身板同精神状态都如同常人,他的儿子每顿给她送饭能吃能喝,她好像只是能走路,身体还算挺健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病房的俩位护工一位是湖南株洲的,是专门一对一照顾和负责病人的,工资一天俩佰。有位是万州云阳的,在医院有护工老乡真好,我的床单和病号服都可以不用操心去讲,早早就帮我拿来了,老乡还让我不叫美团送,她可以去医院食堂帮我订餐,每天为了早点帮我去拿,遭到了医生的投诉。护工姐姐们的生话是乐观的,中午同下午小休时间段,她们会緊在一起有说有笑。有什么新工作也会互相通知对方,她们平时也会在群里唱唱歌或开开玩笑,有东西吃时也会分享,俨然像一个大家庭。
我个人认为你们也算是一线的功臣,如果没有你们在医院对病人悉心的照料,很多家庭无法正常上班和安宁。愿你们心中有爱,眼里也有风景,并永远保持对生活的这份热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病房的湖南大姐,她时不时走路还扭点秧歌,她照顾的阿婆,早我一天进来的这间病房,周一还同我一齐出院,病好了每个人都康复了,我也被你这种极积的生活所感染,病同心忧烟消云散。
我的万州云阳老乡,她为了每天帮我订餐拿餐,一心挂两场,同时还照顾病人,医生们反应她插队去挤护土位置打饭,病人都不照顾还拍下了现场证据,我这老乡简直太热情太热心了,非常感激也非常感恩。我要脱下病号服了,不让她去自己动手了,今早信步向前庭的花园走去,空气里弥漫着盛夏雨水的温气,平时谁也没去留意过医院的大门,今天放眼里面尽是熙熙攘攘穿梭的人群。
20号这天我亲眼目堵过送来一位工厂的急救病人,好像是还没进到抢救室去进行抢救的,在路上就巳停止了呼吸。生命真短暂,短到这位死者来不及向任何人告别!
一个人又静静地往回走去,每天早八点医生都会准时到病房来查看病情和查房的,7点50分还早,那就先去吃个早餐再回病房去吧,其实就餐的地方真还不错,走进去就完全忘了自己是病人,有种去视查感觉,服务员是位小靓姐也很热情,饭厅既大又宽敞,两旁还摆放着整齐的花架,这段过道也蛮享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生说我恢复得不错,赶紧拨打O75512333去深圳社保局备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叫那边开启糸统,周一就可结算出院,可今天是周末啊,

是把时间看得太紧,还是生活节奏太快,外面打拼几十年,如今好不容易在有个全省可以通行的社保福利。

一辈子都在忙着,累着,奔波着,不论多苦,事,还是没做完。  人,一辈子也都在省着,攒着,储蓄着,钱,还是没存够。

虽然我长得极像老妈,但骨子里却像极了我老爸。如果能继承老爸的福气也好!

所以说健康最重要,身体健康不但对自己有利,也让朋友、家人放心。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有了一切!

为什么现代人的人总是消耗、榨干自己的健康呢,殊不知我们这个时候拼命去挣钱,去换取财富。最后身体一垮又拿钱去买命,再多的财富也买不回健康。为此,我们千万别想着以后年纪大了再养生,每个年龄段都有该注意的健康问题,都需要合理的运动保持身体活跃性。

午后小睡会,听听窗外的雨,夏叶冬枝,渗透着沧桑

生命哭着走来--纸经年,

淡写年轮,消遣了岁月,

春花秋果,    蕴含着沉香

‘人生笑着离去四季听雨,闲来落地静无声,半卷流殇,  慰藉了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年初二,意外车祸,大腿骨折,小腿肌肉挫伤,脚踝骨折,抢救之后被送到住到双人房,一个人。 大年初三,迎来了第一位病...
    简单的镜子阅读 681评论 1 1
  • 自五月中出院至今,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当时的一切痛苦、不适已经远离,仿佛从没有发生过。 人在很多事情上都很善忘...
    阿褒阅读 1,589评论 9 14
  • 引子: 鹧鸪天 晏几道 一醉醒来春又残。野棠梨雨泪阑干。玉笙声里鸾空怨,罗幕香中燕未...
    北小介阅读 761评论 1 1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帅“二妹” “爸爸,爹地,老爹,父亲…”等等都是对父亲的称呼,或亲昵,或严肃...
    飞语阅读 6,395评论 101 353
  • 第一章:紫印 子为王,母为虏。终日舂薄暮,常与死为伍。相离三千里,当谁告使汝。 女子的歌声回荡着。 “咚、咚、咚…...
    羊毛狐狸阅读 174评论 0 1